賈伯斯常穿的高領上衣其實是有學問的?

2023/10/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被譽為電腦業界與娛樂業界的標誌性人物-賈伯斯,亮相時都穿著『簡單線條』的『高領』上衣,簡單、無鈕扣(Botton)的線條代表的是他發明了無按鍵電子商品的理念,高領則是能修飾他那天鵝頸的線條,讓他在發表會上更有氣勢,更有領導人的架勢…」


所有的簡單都是需要事先規劃好的

聽著衣櫥醫生的介紹,才發現我以前這麼少去注意到這些生活上的細節,有時只有看到他們成功的時刻,卻不知道他們為了成功,把需決定的瑣事降到最低,為的就是必須花更多精力在發明產品上。

雖然賈伯斯這件看似簡單的高領上衣,卻是知名服裝設計師三宅一生所設計的服裝,極簡卻與自己的創意理念相互呼應,唯有瞭解自己的特色,才能穿出獨有自己味道的衣服。


 買衣服前先了解自己

有時候最害怕買衣服時,就是自己期望的風格與適合的風格有落差,明明穿在模特兒身上如此好看,但自己穿起來卻差那麼一點,那肯定就是還不夠了解自己。所以唯有練習穿搭才能慢慢了解自己的身形比例、特點、風格,才能開始購入適合自己的衣服。

 

最低預算去創造最大可能

衣櫥醫生在課堂上教授了三種公式-軸色穿搭術、相似色穿搭術、對比色穿搭術,讓我們能運用最低預算去創造現有衣服的各種可能!

因為在二手衣公益店-木匠的家,我看到各種類型的衣服,或許是因為同學年齡層不同的關係,我也看到許多不曾看過的顏色搭配,甚至讓人感覺到活力、浪漫的感覺,讓我非常訝異。

 

只要透過平常日積月累的穿搭練習,我們也能穿出一套與眾不同的衣服,並運用這套公式活出快樂與自信,畢竟賈伯斯也是如此練習才能活出他那與眾不同的發明家人生!


#衣櫥醫生賴庭荷

#木匠的家關懷協會


關於我的資訊⏬

我的IG:28整理女子的日常

我的粉絲專頁:整理生活|心居整理收納師品辰


關於衣櫥醫生的資訊⏬

IG:衣櫥醫生賴庭荷

粉絲專頁:衣櫥醫生賴庭荷


關於木匠的家關懷協會的資訊⏬

IG:木匠的家關懷協會

粉絲專頁:木匠的家關懷協會

13會員
11內容數
閱讀,能幫助我們重新給予生活新的方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