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伊的姊妹是棋姐?(小說)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圆珠笔即将进入脖子之前,我体验了人身的跑马灯,不过随之而来的,并非剧烈疼痛,而是要把武术刀的刀面,剧烈的打击疼痛度也和笔尖刺入脖子差不多,分担了点痛苦,但也少不了。

我还是被又打退了,往前看去,是徐良拿着武术刀面对光头,左手还拿着一本漫画,那本漫画还看起来让很色情,不过这瞎子把漫画丢在地上,拿起兜里的黑布蒙上了自己的眼睛。

“你别太瞧不起他啊,瞎子!”

那光头看了看我说:“他叫瞎子哦?真的看不到吗?”

很显然徐良其实听不到那个光头说的话,但这时他也没任何动作。

明明这时候最好下手的啊,他都放下戒备了。

“笑死了,搞什么偷袭,都去死吧。 ” 资料上写过这个光头是杀过人的,但没被关进监狱,大概是用了什么方法让判决失效吧。但不重要,重要的是它真的敢杀人。

在光头差点碰到瞎子的那几秒,我很清楚的看到,圆珠笔离瞎子不远不近的时候,瞎子才反应过来。不得不说这时候反应力特别好,他在挡下圆珠笔的攻击后,瞬间用刀砍向光头的胸腔,动作游刃有余没有任何多余的步骤,几乎是几秒钟的时,光头就直接倒下了。

瞎子指了指一边的书说:“去把浴室门卡好。”

我说:“浴室门在右边。 ” 我拿了三只笔,用最传统的方式卡住了门,但并不是长久之计,硬拉门还是可以破坏掉的,我和瞎子也快速离开了这里,但在下楼梯的途中,我看到两个穿着全黑衣服的人走了上来,路过徐良的时候还拍了拍他的肩膀说:“辛苦了。 ”

徐良也点点头说谢谢,到了车上才跟我解释那两个人是负责收拾的。原来不会等警察发现阿,还有专门收拾的,真不错。

在公司门口前面我想了想刚刚的一幕,想想就痛,甚至脖子上的红印还没消失,真希望不会有下次。但在进公司之前又一通电话打给我,拿起来一看,嗯?爸爸?

爸爸从我三四岁开始跟妈妈离婚,他跟妈妈都是很不喜欢我的,总是把我推来推去,争吵给谁顾,现在他们会打来真的很奇迹,毕竟她俩平时没事是不会来跟我说话的那种。现在想想,我爸又打来干嘛?难不成要把我带去他那里住?

“喂?”

父亲笑呵呵的跟我说:“阿乐,别用这语气跟我说话嘛,我跟你说,你国中毕业要来台中喔!我跟你妈后来决定的,让你过...”

还真的被我猜中了,但我并不喜欢台中,我爸其实也知道,但他跟我妈分手后还是去那里住了,貌似是用另一种方式把我推给我妈妈,真的狡猾,或许是我多想了呢?

我并没有认真听她说,而是草草结束了电话,走进公司。

伊在饮水机旁,看到我们进来顺势看了过来,突然眼睛泛红的跑过来我前面摸着我的脖子说:“这是怎么了,怎么会这样?” 说真的我在他身上看到了老师傅的影子,那个把我当儿子看的师父,也会这样关心我。

我把来龙去脉说了一次给伊听,她眼眶泛红的看向徐良,生气的说:“不是让你顾好寒风吗!怎么还能有红印在这位子?”

我识趣地帮瞎子说是我自己不注意的,别怪徐良。但确实就是自己不注意,受骂的还是瞎子。难不成我还会被宠吗?

伊拉着我的手二楼走接着说:“你别帮徐良说话!”

到了二楼伊姐姐拿了一瓶东西涂在我的脖子上,瞬间我感觉到很凉很凉,甚至盖过了那个疼痛感,在想到脖子上的红印我问了姐姐:“为啥徐良会到敌人出手他才会出手啊?”

伊姐姐看着我说:“他对杀气特别敏感,但只要没有人攻击他,他就感觉不到任何东西,所以他不适合单独行动。”

“阿! ?所以我是诱饵就对了。”

伊看着我的眼睛噗哧了一下笑着说:“这一次是呀!” 我真的是又哭又笑的,不知道該說什麼。

“对了,听说你还有女朋友喔! ”

我很疑惑着看着他说:“有呀,怎么了,你想泡我喔。”

他脸刷了一下变得红通通的,转过头说:“谁稀罕你喔,我们差多少岁你心里没点数吗!老娘没有谈过恋爱的!才不希望第一任是个小鬼头!” 好难得,二十初头还长这么可爱,却没有谈过恋爱,要是我是孤草的话我也会追他的

“我跟你说,心中无女人,剑法自然神,你个练剑的不知道吗?交什么女友! ”

“我要对象是妳,妳就不会这样说了! ” 我真的好奇他是不是调查我很深,我练剑都没多少人知道。

“才不会,转...转回正题!”

“我要教你别种方法炼气!首先...”

我打断伊的说话:“等等等等,我今天要提早回家,我都两天没去学校了。”

说实在的这几天我也很困扰,毕竟我平常上学就没少自由时间,还邻近大考,一般真的回到家都九点后了,要不是这几天请假不然我还不能睡满五个小时呢。

姐姐用同情的眼神同意我的要求,说以后在教另一种方法给我。

好样的,这女人又知道我在想什么了腻?

我也快速的回家,进了家门,我傻了,一进门就被阿公贴着脸一顿骂,内容大概就是骂我很晚回家,扯一扯又骂到我头发上来。我就疑惑了,这都几年代了,男生长发就觉得不男不女,真是老古板。

就当我这么想时,姑姑就从家门走了出来。

“阿姑姑?你什么时候回来的!”

“今天早上,进来吧,有事跟你说。”

姑姑似乎帮我解除了跟老人的争吵,但正处于刚进入不怎么好的团体的我,真的很怕姑姑知道什么事。

“你妈妈说要找你,这几天内跟他联络一下,约个时间见面吧。 ” 姑姑总是会直接进入重点,不拖泥带水的说出要说的事,我很喜欢这种风格,但就是口气会让人多疑就是了,我也爽快的答应他回去楼上我的房间,毕竟本来就不太喜欢家人在同一空间,主要还是童年阴影,那时候父母常吵架,我也总是被波及,就习惯性的躲在房间。

正闲着没啥事做的我打电话给师父:“你老还活着吗?” 说着奇怪,但其实我跟熟到不行的人,都会这样打招呼。

“我还想问你怎么还活着,怎么啦?狐狸无事不登三宝殿的,怎么打给我? ” 确实是有事想问的,但也是闲啊。

“上次说什么转折的,那是什么意思。 ”

“那个呀,你是不是认识叫伊的那个人,他跟棋姐是好姐妹,炼气特别厉害,就想着你该有实力上的大改变了,虽然以这种方式很怪啦,但也别无他法,这种事情只会给集团内的人教,要是有外传之类的都会被除掉,而且为了确定阻止外传,还会第一次只教最基本的,到了确定不会,才真的教『气』的炼体跟使用方法,不过你也知道了吧,伊说今天会教你。

棋姐?是跟着师父各地游走的,人长的好看、武术也特别好,各个省都有人追她,他也有个愿望,是挑战大陆各省武师。

不过好奇的是棋姐那樣的人竟然会跟伊那种萝莉是姐妹。

“没有,我趁早离开了,主要是答应姑姑提早回家,没有逃避的意思。而且师父,我跟你说,伊是真的太可爱了吧,怎么会跟棋姐做姊妹,难道是因为都很傲娇吗? ”

师父跳到傲娇噗哧了一声,笑着说“才不是呢,他们是真的投缘才认识的,有时间我跟你说说,时间不早了我要掛了。

言外之意就是棋姐在旁邊,我跟师父还是懂对方在想什么。师父也急匆匆的挂了电话,我就这样睡了过去。

这晚的梦很甜,甜滋滋的,我想可能是因为伊的关系,我的梦里有她,非常可爱,也可能是这几天的事情打击特大,他可以成为我缓解的对象,一路睡到了隔天早上,甚至睡过头,直接不跟女友说早安就上学,这还是第一次呢。

在同时的公司三樓办公室里,办公室里坐着两个人,一个是伊,一个叫南王。南王在跟伊谈着我的事,子轩则在门外静静的听着。

伊著急的看着南王:“什么时候妳要让他知道妳啊,秦?”

南王这静静的看着伊:“还不急,等你先教完他所有『气』再说也不迟,反正迟早会知道的对吧!

“你就不怕他知道后远离你吗?你之前还想交给他区域权,就不怕他受打击毁了吗?

秦,我看得出来,他内心极度渴望爱,但你不但没有给他,反而还给他无数次危险的考验,他还是个孩子,不是这样给他童年的。 ”

“我会给他是因为我相信他有着能力,他不会毁掉!他只会帮助我杀掉安少爷的!”

南王又補了一句:“子軒在外面聽著對嗎?”

“是...你知道我习惯回旋余地的。”

子軒也識趣的進門看著南王,靠在一旁牆上:“放心吧南王,我不到时机不会说的。”

“你小子想的还挺周到,我服了你们俩,在他可以接受的状态再告诉他吧,我相信他可以接受的。”

伊愤怒指着南王:“秦,你还是不懂我的点,我告诉你,我在他的身边的每一天,绝对把妳欠缺他的爱都还回去!”

伊摔门而去,子轩则静静地坐下来告诉南王:“伊还是很重感情,再说了,他长得怎样南王你不知道吗?怎么会同意让师父把他交给伊。”

南王颤颤巍巍地说:“因为…我也想还他那份感情…但我这身份是不可能的…”

子轩也无奈的叹气离开办公室

“伊,别气了,既然寒风给你也是有道理的。 ”

伊冷静了下来:“没事的,我会照顾好他的。

“子轩,你跟他相处比较久,告诉我一些他的事吧。”

“嗯,好,从我认识他开始吗?”



    1會員
    11內容數
    少年從小歷經轉折,無意間發現異於常人的能力,在未來利用自身能力 逐漸活出他的自我,活化他人的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寒風不懂愛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序-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1-邀請函!?(小說)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妳是谁?(小說)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3-初入集團(小說)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4.傲嬌的煉氣蘿莉(小說)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5-瞎子徐良(小說)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徑|九型人格】6-會心一笑的生活彈性給自己的新年期許 還記得在大學畢業後,進入職場的第二年,老闆希望大家給自己設下一個新的期許,不知道大家的自我期許會是什麼呢? 還記得當下我給自己的答案是「平衡」的生活藍圖對我來說,方方面面的平衡,遠比生活中有些事風風火火,有些卻凋零、無心經營,失衡的生活不容易維持與恆定生活的能量,但當時的自己還給這
    Thumbnail
    avatar
    想享藍圖。生活療癒學苑
    2023-07-03
    聊聊語文6--做一個冗贅的動作曾經到一家王品集團的餐廳消費,服務生端來食物說「為您做上菜的動作」,一會兒又過來說「為您做清理的動作」。餐畢,我在意見回饋單上,請他們改掉這種彆扭的說話方式,不過,前來詢問意見的人似乎搞不清楚問題出在哪兒。後來在王品集團的另一家餐廳,又聽到相同的語法,我不禁懷疑,這莫非是該集團的制式訓練?其後聽聞一
    Thumbnail
    avatar
    傳義(R_Z_)
    2023-03-01
    5-6 一個人的美好時光2015年,七月二十九號。 「喔~天啊! 真是太美好了! 前所未有的感受阿~!」然後我在這裡一次就住了五天。 最後,我把一些不太會用到的物品再寄放於聖地牙哥。越走越發現,我們真正需要的東西其實不多,背包變輕了,整個人走路也更加輕盈起來,不管是肉體還是靈魂。
    Thumbnail
    avatar
    小番薯星球
    2022-04-07
    #6 放逐依賴的徬徨到底心理諮商是甚麼?這樣的療程能帶給我甚麼?我實在無法確切地說出這是一段甚麼旅程,雖然我現在還是會有焦慮的情緒反應與生理覺知,但是我已經有能力知道了它就在那裏,也經由不斷察覺我的狀態知道自己在甚麼位置,我不會說只經過心理諮商我就能奇蹟般地在半年內痊癒了,也不會說單單是藥物讓我有所進步,這一切都是經由
    avatar
    安歇斯•雷
    2022-02-10
    《我吃了那男孩一整年的早餐》6/10 「想請問早餐在電影裡真的很重要嗎?」 《我吃了那男孩一整年的早餐》改編自Decard上的文章,故事講述一隊情侶是如何因為「早餐」而有日後的發展,而電影不只是為原先故事擴增更多內容,在演員上也找來「怪物級新人」之爭的李沐,以及創作歌手周興哲共同主演,只不過擁有這樣本身就吸睛的故事,以及強力號召力的演員加盟,電影最終的表現卻給人一種差強
    Thumbnail
    avatar
    Jericho
    2022-02-08
    躲在衣櫃裡的妖怪6「啊啊啊啊—」 原以為沒有盡頭,就在小偉叫到喉嚨都啞了,終於跌在一堆蓬鬆柔軟的乾稻草上面,馬上引起周遭正在農作的人們一陣騷動。 「好像有什麼從天上掉下來了?」 「快點過去看看—」 「是個孩子?!」 「真的是個小孩子?」 耳邊傳來很多人的叫嚷聲,小偉還沒反應過來,就被人從稻草堆上抱起來,他呆呆地看向對
    avatar
    不寫作也梅關係
    2021-12-26
    郵差. Postman 是一個方便的工具 一6Postman 是一個方便的工具,可讓您向 API 端點發出請求,而無需進入代碼。使用這個工具,我們可以預覽我們正在獲取的數據。 現在是我們查看 WooCommerce 開發人員文檔和他們的REST API 文檔的時候了。首先,它告訴我們 1) 要求是什麼,2) 有一個官方的 JavaScript
    avatar
    iyongcs12
    2021-07-30
    〈6/7週一疫情警戒下的三餐〉 早餐中有一個特別的東西與一個平常愛吃又常吃的東西拼湊起餐桌進行式「巧克力碎粒厚片吐司是平日沒有吃到的獨特風味」與「常吃又喜歡的蜂蜜車輪餅一盒裡有兩塊」加上荷包蛋與豆漿就這樣完成早餐的進行曲。 午餐只喝綠豆湯「消暑品」平淡又能消炎熱;晚餐是家常菜。晚餐「麵輪、紅蘿蔔炒但,是我愛吃的食物『一天不超過三
    avatar
    小熊
    2021-06-07
    [COVID-19]Day 6-獨一無二的女友有人的虛張聲勢、有的謙虛有禮,有的在我們處理完後幾天還大張旗鼓,的帶了點心來道謝,有的在我們花了一、兩小時幫忙趕出來後數落我們不夠周到。
    Thumbnail
    avatar
    漫左
    2021-0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