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時光 EP.00|我的第一台電子閱讀器

2023/08/0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與書之間的緣分

一直以來,都有閱讀的習慣,也很喜歡與書為伍的感覺。
從小的夢想便是擁有一間屬於自己的小圖書房 (但基於目前台灣的房價,這個夢想有點遙遠😅)。

平常喜歡看的書類型算是蠻廣泛的,
舉凡漫畫、小說、散文、身心靈、商業財經等都會接觸。
翻閱實體書時,帶出的書香氣息,會讓心情變得很平靜,若是書中的內容情節環環相扣,還會令人捨不得放下書。

而且透過閱讀,還可以學到許多教科書上沒有教的事。
閱讀財商可以學習投資理財的知識、閱讀他人傳記可以透過文字體驗他人的人生、閱讀身心靈書籍可以提升自己的自信與排除壓力、閱讀漫畫與小說則可以暫時脫離現實社會的疲憊⋯⋯還有好多好多!


我為什麼對電子閱讀器有興趣

2020疫情開始後,漸漸變得無法去圖書館借書,但是又不能不閱讀!所以當發現電子書的存在時,彷彿發現新大陸一般!
透過不斷地搜尋資料發現,其實電子閱讀器已活存許久,只是因為效能上無法與手機和平板相比,因此市場上算是小眾。

但我卻被她以下的幾個優點吸引:

  1. 雖然一樣有藍光,但卻不會像手機和平板那樣的強。螢幕給人的感覺和一般實體書差異不大。使用同樣的時間,眼睛相較看手機或平板較不痠澀。(拿到機子後的實測,的確是如此)
  2. 一機在手,上萬本書相隨~。相比實體書攜帶時的重量以及收藏時的空間,電子閱讀器的方便就在於,一台機子透過電子書平台就可以看上萬本書。
  3. 更能運用零碎時間!這點對我好重要!
    (以前等車時間只能隨意滑著社群軟體,但現在我改看電子書,在還沒買閱讀器前,先用電子書平台的手機app看,讓我的讀書量也變得比以往多了。)
raw-image

閱讀器系統

看過坊間許多達人的文章,這邊大致簡單介紹一下閱讀器的兩種系統:開放式與封閉式

  • 開放式:可以下載第三方的app。假設平時使用多個電子書平台,比如Hyread、讀墨、Kindle、Kobo等(這些比較常見),那麼開放式就可以互相開放下載彼此的app。
    只是有一點提醒:畢竟要效能最佳,還是使用各自的閱讀器最好;於他牌的閱讀器上使用app,有時不見得是自己要的效能。
  • 封閉式:顧名思義,就是只能閱讀自家電子書平台的書,雖然比較侷限,但是效能相對就會比開放式要來得好一些

因為自己並非閱讀器的達人,現下也是第一次使用閱讀器,故評比就交給網上達人們了。


最後的選擇

經過各種爬文、看過各家開放式與封閉式閱讀器的評比,評估自己的預算(包含買書的預算)以及自己的閱讀習慣與偏好,最後選擇Hyread Gaze Mini

會選擇Hyread他們家,主要是可以借閱圖書館的書。經過三年的觀察,其實圖書館的書就讀不完了~,而且針對一些新書,上架的速度也挺快的。
有時候買的書大概看一次就不會再看了,因此能夠向圖書館借閱最符合我的閱讀模式。當然如果看得有喜歡,也可以到Hyread的書城購買,或到其他書城購買,剛好Mini是開放式的系統,於是便可以下載其他書城的app閱讀。

raw-image

最後會下手Mini,則是被她純粹的白、輕薄的機身以及按鍵吸引
果不其然,貨到的那天,進行各種開箱測試時,簡直愛不釋手!還差點出不了門XD(對我當天剛好有事要出門)

raw-image

以往睡前會著迷似的滑著手機,捨不得睡覺,但現在改滑Mini,少了大量藍光的刺激,感覺變得更好睡了~

raw-image

謝謝你的閱讀❤️
你的喜歡、追蹤與贊助,是我繼續分享的動力~



Slow ✨ 在這快速節奏的時代放慢腳步 Cozy ✨ 釋放壓力並過上愜意悠哉的生活 Life。✨ 讓生活不再只是為了生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