決定購買電子書閱讀器

2023/02/11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近幾年來都有購書閱讀的習慣(雖然這陣子稍微偷懶了些QQ),不過書本只會在家讀,不會帶出去,怕書本撞傷或折到,通勤的時候通常會聽podcast或看youtube、動畫之類的。
  最近看到youtube在介紹比爾蓋茲,他幾乎在任何時候都會帶本書,只要一有閒暇時間就會看書,利用碎片時間來累積知識,讓大腦可以思考,我也想效仿他多利用多餘的空檔來讀點書,因此讓我有一個想法,就是買個電子閱讀器,方便我在外的時候,閒暇時間可以看書,又不需要帶著厚厚的書本出去。
  事實上我在之前也有動過通勤看書的念頭,於是使用hyread的軟體借閱圖書館的電子書,但用手機看了沒多久,就發現眼睛相當容易乾澀,手機看影片傳訊息都沒有專注看文字的時候那麼疲累,因此這個主意只好放棄,這次若買了電子書閱讀器,就可以大大改善眼睛容易疲勞的問題。
  電子書閱讀器之所以能夠改善眼睛疲勞問題,跟螢幕的成像原理有關,不像一般的手機平板用LED發光,他是利用電子墨水的技術,用電場將帶電黑色粒子吸附上來成像,原理有點像小朋友的畫板玩具,因此看起來就像真的紙張一樣,也因為他不是自體發光,所以在大陽光下反而看得更清楚,我之前在逛街有看過實體展示的電子書閱讀器,螢幕真的超像紙張的,如果騙人說這是一個紙板也會相信。

[電子書閱讀器品牌選擇]
  有了想法後我就立刻開始調查網路上有推薦哪些品牌,以下簡單介紹四個網路上大家最常推薦的牌子:
  • Amazon
  亞馬遜的電子閱讀器Kindle應該是目前最具知名度的,藏書量也是非常的多,但是大部分都是英文書,中文書的藏書量很少,如果是喜歡看原文書的人非常推薦購買,但我的需求是中文書因此不會考慮這品牌。
  • Kobo
  Kobo的閱讀器應該算第二有名的,書本資源也是相當的豐富,比起Amazon,Kobo的中英文藏書量算是相當平衡的,如果中英文書都有購買需求的話,選擇Kobo也是個不錯的選擇,加上我看別人介紹,Kobo的閱讀器的防水做的是相當厲害,如果喜歡邊泡澡邊看書的就可以買他的防水機種。
  • Readmoo
  Readmoo讀墨的mooInk這是一個台灣品牌的電子閱讀器,他是專門為了繁體中文打造的中文的藏書量非常的豐富,而且排版彈性,但相對的外文書的數量就偏少了,適合專攻中文書的人可以考慮購買,另外他最大的尺寸有到13.3吋,如果上班或是碩士需要看PDF檔案的Specification或論文的話,可以考慮這超大台機種。
  • Hyread
  Hyread的Gaze閱讀器也是台灣的牌子,雖然沒有前面幾間有名,但是他卻有著相當獨特的圖書館借閱系統,可以連結全台的圖書館,借閱圖書館的電子書,就像真的在圖書館借書一樣,每個月有借閱次數上限,每本書也有數量上限,被借光了要排隊,這也是我先前手機使用的軟體,因此發現他有自家的閱讀器讓我挺驚喜的,如果想要借閱免費電子書的話,可以考慮買Hyread,圖書館的藏書量其實也是相當豐富的,新書跟暢銷書也是有在補充,不會都是一些老古董書。

[最後我買了哪一台?]
  最後我挑選了Hyread Gaze one S 6吋電子紙閱讀器。
Hyread gaze one
  最主要還是看上了可以借書的這點,雖然我之後還是會自己購買些電子書來看,但免費的書看到飽,實在是方便又省錢,外加我本來就有用過這個軟體,因此決定入手這台。
  尺寸: 買閱讀器的主要目的,是希望通勤的時候可以閱讀,因此尺寸上的選擇以小巧為主,而選擇了最小的六吋,也方便我到任何地方都可以塞進包包裡面。
  另外提到閱讀器有分為開放式跟封閉式閱讀器兩種,開放式表示可以安裝其他的APP,封閉式的閱讀器只能使用該廠牌內建的APP,也就是只能看這個平台買的電子書,但相對的系統也會比較穩定,Hyread大部分都是開放式閱讀器,但我買的這台是Hyread首次推出的封閉式閱讀器,我之前沒有在別的平台購買電子書,也不會拿來載一些APP來看漫畫小說之類的,因此封閉式的閱讀器對我來說就足夠了。
  等之後閱讀器使用了一段時間,可以再跟大家分享一些我個人的使用心得~
謝主雷恩
謝主雷恩
主要分享個人生活中遇到的各種事情、經驗、或是趣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