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三年心得|Hyread Gaze 電子書閱讀器

2023/01/2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020 三月購入時,寫下了此專欄點閱率最高的一篇文章(下方連結);經過了三年,使用電子閱讀器的人越來越多,決定接續分享使用 Hyread Gaze 7.8 吋三年後的心得。

三年前購入契機

與大部分的購機的讀者不同,當初購入閱讀器的目的「不是為了買電子書」,是因為不想在電腦上閱讀資料(平均每份 20 頁 A4 以上的長度),才購入電子書。
Hyread 購入時 $8150 元,而一年份 PDF 列印出來約 7000 元,當然選電子紙囉!
2020 年購入時價格
當初 Mooink 也在候補名單內(10.3 吋,約 $15000),因為可以插入 PDF,也有觸控筆手寫功能,但輸在無法在圖書館借電子書,就沒買了。

iPad vs. 電子紙

不少想買閱讀器的讀者,都在 iPad 跟 Hyread 之間做選擇,因為價錢沒差多少,然而 iPad 可以執行更多功能,也能購買電子書。如果你正在猶豫,可以回歸到原點考量:哪一台機器讓雙眼最舒適。
無法做決定的時候,相信身體的直覺,不要相信 CP 值!

接下來使用列點說明的方式,讓大家一目瞭然。

三年後的機器效能(無送修紀錄)

  • 共三次「螢幕全黑」的狀況,反覆一直按開機鍵可解決。
  • 共三次「電充不進去」的狀況,拍一拍機器就會恢復正常(以前藝術學校的教授教的,有點神奇,但屢試不爽)。
  • 首頁上網瀏覽書目的速度越來越慢,有鑒於我是高度使用者,機器變慢非常合理。
  • 圖書館借書的「線上瀏覽」功能(下圖綠色框框圈起處),原本可以免排隊直接看整本書,我這台現在完全點不開了(慘)。

依然強大的 Hyread 獨有功能

  • 可以在全台圖書館借書,而且不少當月出版的新書,對於有時效性的商業趨勢書籍,很適合用借的就好。
  • 電子書可以借兩週,閱讀時手指觸控標記重點,接著把劃線處直接匯出到 Evernote(下圖綠色框框功能),換書時就不用再另外備份筆記了,超級方便!

曾後悔買 Hyread 嗎?

從來沒有!雖然是其他閱讀器的兩倍價格,但能在圖書館免費借書這個功能,估計一年借閱 25~30 本,三年已經幫我省下近三萬元的購書費。值得,值得!

有任何想分享的事情,都歡迎留言給我,或透過以下管道聯繫:
INSTAGRAM @missannahan_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88會員
116內容數
身為一位攝影創作者的同時,我喜歡看書更勝於攝影展;對文學、社科、科普、商業、藝術書籍抱有永無止盡的好奇心。唯有閱讀,方能讓我在創作的同時預視畫面中的各種可能性。專欄以書籍推薦為主,不分類別,是我先替大家選好的好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