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Hyread電子閱讀器

2021/01/1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Hyread電子閱讀器電源關閉時(右側為原廠手寫筆)

為什麼有買電子閱讀器的念頭呢?

去年底開始去家裡附近的圖書館借書來看,發現對於很多領域的書都很有興趣,例如:行銷/管理/理財觀念/親子教育等等,不自覺地一翻開書就會看個一小時以上。
用音響放著spotify的氣氛音樂,翻閱著書本,是一種享受。
後來發現現在公立圖書館開始有電子書的借閱服務,不必親自跑去圖書館借還書真是太方便了!又現在疫情的關係,圖書館紙本書又常常會有前人留下來的不明髒汙或是小蟲屍體,因此對於電子書我產生了極大的興趣。但在使用手機或平板看了幾本電子書後,發現很容易使得眼睛疲勞痠澀。
以往對於電子閱讀器一直覺得沒什麼必要購買,因為Ipad的功能太強大了,螢幕顯示也更加鮮豔美麗。但在閱讀電子書後,燃起了想買電子閱讀器的熊熊烈火。

在多方考量後購買了Hyread Gaze note

因為我主要是閱讀中文書籍,外文書籍閱讀的機會比較少,故在第一輪的資料查詢後,參考各方的使用心得後,發現讀墨出的Mooink跟Kobo評價都不錯,但是都是封閉式(僅能購買他們本身的電子書),所以本身閱讀器的價格不會很高。冷靜下來想想,其實我一開始想買電子書就是因為想讀圖書館的電子書,又是我第一個入手的閱讀器,希望不要太快將它打入冷宮,也想測試自己是否適合使用電子閱讀器,因此在考慮過後並實際到店面操作後,覺得即使觸控反應較慢了點,但是還可以接受,畢竟看書時僅有翻頁的時候才會點擊螢幕。
目前使用了三個月,我是買了7"的電子閱讀器,很適合放在女生的隨身包包裡帶著走,續電力很強又重量輕巧,目前非常滿意!而且可以在電子書上面標記重點跟筆記,並匯入evernote,以往都必須另外準備筆記本抄寫,這讓我省事很多。
純粹為個人的購買心路歷程,建議購買前可以先想想自己想購買的原因。各種電子書平台在臉書上都有相對應的社團,可以加入接收訊息,並參考其他人的使用心得,這讓我在選擇的時候更拿得下主意。
基本上目前的電子書平台觀察來看:
  1. 讀墨:書本最多,社團也很認真經營,氣氛好到很想讓人買書
  2. KOBO:時不時有99元電子書優惠,可以乘優惠買好書
  3. myread:每個月有小編贈電子書,而且都是蠻熱門的書,搶到賺到!
  4. hyread: 利用他的圖書館借書功能,其實書已經看不完了!(雜誌也可以借來看!對於語言學習很有幫助)
以上,為我個人這次的購買心得分享,希望有幫助到正在觀望的人。一起享受閱讀的美好吧!

我是子子,喜歡獨處的時候寫文章。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請記得按下追蹤,讓我知道你喜歡,我也會到你的沙龍轉轉! 感謝你的鼓勵與支持: )
2會員
7內容數
分享育兒及個人心得,也歡迎留言讓我聽聽你的想法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