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憶往事) 我曾經在一個奇怪的野外,露營過夜


本文被選為230803即時精選


回憶往事) 我曾經在一個奇怪的野外,露營過夜


忽然回想起這件往事,又剛好有點閒,就決定把這件事寫出來了

這件事,已經近十年,真的很久了,不過因為露營過夜的地方真的蠻奇怪的,所以印象一直很深刻

事發之初,記得是跟公司的員工旅遊團,大家一起去台灣一處山裡的古道郊遊健行,我才會知道那個地方

古道,就是交通不發達的古代人,所走的近原始道路,當然行走之處就是花草林木叢生的荒郊野外

根據資料,那條古道,在西元1800年左右,是一條交通要道,非常的熱鬧

當時有大量的人們,來往行走在那條古道上

不過近二百多年後的現在,當然只是一條幾乎回歸原始的近原始道路

總之,大家一起行走,一邊欣賞路上的自然風光,直到一處大約一個籃球場大小的明顯平坦空地

帶隊的大哥開始說:來,大家看右邊那邊,有沒有看到只剩幾面紅磚牆壁的廢棄古遺跡?

那個只剩幾面紅磚牆的廢棄遺址,還有現在大家所在的這片空地,在當時是這條古道上的重要中轉休息站

以現代話來說,那個廢棄建築,就像是現在的小吃店,提供來往的過路旅人簡單飲食,店主一家就住在那裡

這片空地,就是這條古道來往趕路的人們,如果不能在天黑之前走出這片山林,往往會選擇過夜休息的地方

而根據資料,這個地方,平均每天都會有幾十人在這裡過夜,是非常的熱鬧的過夜地點

甚至於到最後,還發展出一個小型的夜市

比對現在的原始模樣,很難想像,對吧?



總之,就是因為這樣,我開始對那個古道空地產生興趣

約二百年前,這個山間古道空地,晚上竟然熱鬧到真的能發展出一個小夜市?


因此,我就那樣想像到最後

幾個月之後的那一的周末,因為心情不好,加上遇到太多不順心的事情,我出於 想要逃避生活大小事 的類本能

我竟然真的帶上所有露營用具,和家裡無辜的小狗

真的蠻瘋狂的一人一狗去那個古道空地野營了!


當時已經是下午,回到那片空地,回想起帶隊大哥說的,還是難以想像,這樣的深山古道,竟然真的發展出小夜市了?

無辜被我帶去那個深山的小狗到處嗅聞,大小便

我開始搭設常見的黃色三角形帳篷,並且在裡面把軟墊和睡袋之類東西都弄好

接著,天色開始昏暗,夜晚即將來臨

我點燃野炊小火,開始簡單煮一些晚餐

小狗在旁邊聞著香味,一直搖尾巴期待

應該只是一些簡單的火腿切片,肉片,荷包蛋,青菜

一起吃完之後,我才發現到,天色真的已經完全黑暗,四面所見都是黑!


老實說,那樣的深山夜色,親身其中,親眼看著,真的感覺很嚇人!

當時,我真的嚇到了!

我竟然瘋狂到,真的跑到那個深山古道過夜逃避?

不過情況那樣,我也沒辦法撤出古道回到明亮的現代化都市了

還能怎麼辦?

只能拿著手電筒,驅散無盡的深山古道黑暗,在附近野地和小狗一起進行睡前的小便了


小便結束,回到帳篷,把所有晚餐用具都簡單清潔之後,收進帳篷

我再把小狗抱進帳篷,放在帳篷門口內部旁邊地上,讓小狗趴著

摸摸牠的頭:要睡覺了,注意看門喔?


就是那樣,我讓小狗負責看門之後,就也鑽進自己的睡袋了


記得,我一邊看著平板內存的影片,一邊想著,現在這麼安靜漆黑的這個地方,二百年前竟然會是熱鬧夜市?

我就那樣邊看平板影片邊想像著,直到大約一小時之後的晚上七點半左右,感覺睏了,才關掉平板,閉眼入睡


一夜好眠,沒有其他能說

真的好睡到被小狗的叫聲叫醒

汪!汪!汪!汪!汪!


我醒來之後,還沒有完全清醒,就聽到有阿北的說話聲音:裡面有狗

另一位阿北:有狗在裡面啊


我終於完全清醒,立刻從睡袋坐立起來

終於會意,帳篷已經透著陽光,外面天亮了

至於帳棚外面,幾位阿北繼續交談


我趕緊爬出睡袋,確認手機時間,早上五點半

再伸手摸摸門邊站著吠叫的小狗安撫,然後想著:外面有阿北交談?是古道健行旅人?

反正,我下決心之後,拉開帳棚門,抱著小狗出帳篷,是二位阿北,他們滿臉好奇看著我


我們開始交談,原來這二位阿北是住在古道出口處的民家,他們有時候天亮會一起來這條古道,晨走健行,所以是附近人家


他們都很訝異竟然會看見我的帳篷,好奇靠近查看,看門小狗就叫起來

大概就是那樣了


再來,我從他們又聽到一些這條古道的故事

他們說,這條古道一直到日本政府離開的民國初年,還有附近人在實際行走使用,往來古道連通的地方

是民國之後的交通建設越來越好,搭車比行走古道還要方便快速,才終於徹底沒落下去,成為人們說的荒野古道


我當時聽二位阿北說這些事,真是頓感:所以這條古道,實際使用到日本時代結束,對比現在這樣,真是世事變換啊


接著,二位阿北繼續朝向古道深處健行進去,我也開始收拾帳篷和物品,走出古道,回到城市了


這件事就是這樣

沒有什麼能說了

不過親身在深山古道露營過夜,依然是非常奇特難忘的回憶























小說,18禁,兄妹亂倫,性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