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數333.一邊灰頭土臉地打掃,一邊記下想要佈置的地方

2023/08/0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聽六十幾歲的隔壁藥房老闆說,大弟租下來的這棟透天厝,是在他出生之前就存在的。所以,這真是一棟很老很老的房子。

它二樓以上通往陽台或頂樓的門,採用的是兩扇對開的木門。它的窗戶,竟是現代建築裡已經不用的木框加透明毛玻璃(除非是仿古建築或老房子)。

raw-image


而它的浴缸,居然是台灣5、60年代所流行的,以白、紅、藍、黃、綠等五色圓瓷磚,拼貼而成的馬賽克瓷磚浴缸。

raw-image


前一任租客只承租一樓店面,做夾娃娃機生意。二樓以上到五樓,應該閒置了很長一段時間,因此整個地面都佈滿灰塵,但二樓的牆面為了出租是粉刷過油漆的。至於三樓以上,房東則堆放了很多老舊的雜物,那就不關我們的事了。


目前,大弟的新店面一樓還再裝修中,所以我今天下午先幫忙打掃二樓。光是那厚厚的一層灰,就掃得我灰頭土臉。

尤其是二樓的地面,竟只有最靠近陽台的那個空間和走廊做了磨石子地板,其他幾間房間的地面就是陽春的水泥地,結果漫漫塵灰隨著我掃把的起落,弄得整個空間塵土飛揚,真是怎麼掃都掃不乾淨啊!

不過呢,因為是未來的短期落腳地,我清掃起來格外上心,即使是在塵灰瀰漫之際,我依然開心掃著地。還彷彿很久以前的日本綜藝「全能住宅改造王」當中的設計師上身,每掃過一處,我就拿起手機拍下一些需要注意的地方,一邊在心裡計劃著,這邊需要更多的擦拭清理,那邊需要隱藏污點或添加裝飾。

現在想想,原本改造我的小房子計畫雖然有所變更了,但沒想到新店面未來仍有可以嘗試改造的空間,也著實令人躍躍欲試呢!


小滿
小滿
我是一位年近半百的單身女性,預計在2024年8月正式退休。在等待退休的這段期間,開闢了「一個人的退休準備幾多事」專題,來為自己的退休想法做些記錄:寫寫生活中的某些改變,說說我開展第二人生的點點滴滴,看看自己能在這段等待裡攻克哪些小小事件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