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後感】四月電影院直播:寶塚歌劇月組「應天之門」&「Deep Sea」千秋樂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前些日子(今年四月)我終於開啟新的迷妹興趣,去電影院看了寶塚歌劇的直播。我這次看的故事是《應天之門》,總共有22幕(如果我沒記錯的話),劇情主要是講平安時代初期,京城傳聞每月子日的晚上,會有百鬼夜行,若有人看到會被其附身而亡。保衛京城治安的「在原業平」和自幼才華享譽盛名的菅原道真,攜手調查百鬼夜行一事,甚至與經營舶來品店的女老闆昭姫等人合作,漸漸接近了事件的真相,原來一切都是權貴在暗地裡操作傳聞。

上半場的本公演是非常經典的和風,還是我最喜歡的平安時代,很多奇幻浪漫的故事都發生在那個時代,後半場是《Deep Sea》,拉丁舞曲風格,感覺很像森巴舞遊行,但其實呈現的是一個非常華麗的深海舞台,全程唱歌及跳舞為主,我看完只有讚嘆可言,在每位團員的臉上看不見他們的疲憊,全部都很敬業且專業的唱跳到結束。

很後悔現在才實際去看寶塚歌劇團的我,回家認真做了點功課。

寶塚歌劇團創立於1913年,發祥於日本兵庫縣,至今成團110年,劇團分為五組:花組、月組、雪組、星組、宙組。其中,我看的月組以「群戲」聞名,畫面呈現真的很壯觀。劇目的部分,上半場為本公演,後半場為表演秀。

最讓我震驚的應該是,每一位團員竟然能又唱又跳長達一至兩小時,唱歌時還不會聽到喘氣的聲音,每一首歌詮釋得很穩,除了傳達故事劇情外,我也看到「美麗」最高的境界,人物、妝髮、服裝和道具都非常精緻,如果有去日本,很想實際進去寶塚劇場欣賞演出。雖然整場加起來四小時,中間有休息,但我坐到屁股蠻痛的,可是後半場結尾的畢業典禮,看了很感動。

聽著很多退役的團員說,加入寶塚歌劇團是他們的夢想。回家後,我找了一些關於寶塚歌劇團的影片來看,才知道原來他們要進入劇場,需要經過層層考驗及篩選,從學生時期的課程和演練,一直到正式加入劇團,光想像就覺得這是一段荊棘之路,看著那些在舞台發光發熱的團員,他們能走在花路,勢必經歷過很多掙扎與挫折,才能擁有這些成就。因為那些磨練,讓他們每一個人站在台上,氣質完全與眾非凡,與其他團員互動時,私下展現非常可愛的一面。難怪會有這麼多人喜歡寶塚歌劇團。

如果你跟我一樣聽過「寶塚歌劇團」,卻還沒看過他們的演出,請務必走到電影院看直播,絕對超乎票價。其實我覺得真的要很珍惜有電影院的直播,儘管不一定每次都有時間看,但偶爾能靜下來欣賞他們傳達的美,會是最棒的一天!

每天會放上500-1000字不限類別的短文故事, 讓大家在短時間可閱讀有趣的文章。 未來計畫搭配Podcast和Youtube變成有聲書, 想幫助大家養成閱讀習慣、突發奇想及增加靈感, 使枯燥的生活忽然充滿魔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妈的多重宇宙 观后感奥斯卡 最佳影片 观后感 华人中年妇女精准受众
avatar
Violet Le
2023-03-24
《四月望雨》觀後感2022/08/21音樂劇<四月望雨>觀後感想
Thumbnail
avatar
聰頭夫妻趴趴go
2022-08-29
觀後感|電影《藍色是最溫暖的顏色》我們都在成長的路上阿黛兒與艾瑪的相遇,恰巧是阿黛兒對自己性傾向迷惑的時候。在她衝忙地趕去與男友約會的路上,遇上一個正摟著女友的踢,瀟灑的,還對她回眸一笑。頭髮的顏色正好是她愛的藍色。那個踢就是艾瑪。從此艾瑪的樣貌便深深烙印在她的腦海中。一發不可收拾。 阿黛兒不再迷茫。她終於確信自己愛女人。
Thumbnail
avatar
無狀態裡的獨白
2021-07-18
【观后感】妈妈爱你,但妈妈的人生,不用你来负责 | Hey, 我是Min你有没有想过,如果妈妈没有生下你,她会过上什么样的日子吗?你会觉得,她会过得比现在更好吗?无论你的答案是会过得更好,还是不会,那都与你无关。欸?怎么回事?今天就分享看完热门春节电影《你好,李焕英》的观后感,希望你,有所得着。
Thumbnail
avatar
Dr Min的学习笔记
2021-02-27
[觀後感] 電影《神力女超人1984》——願望實現的背後,你究竟付出了什麼?今天想談談,《神力女超人1984》電影故事背後的寓意與自己得到的啟發。 追求目標固然好,但在這過程中,自己丟失的東西是什麼,而我是否可以接受?人生是一條單行道,我們無法像電影中一句輕鬆的"我要放棄原本的願望"就可以回復原本的面貌,因此我們夠要步步為營,小心地時時檢視自己的狀態。
Thumbnail
avatar
DingDongSay 說叮咚
2020-12-27
感謝上帝【電影觀後感】他們需要時間覺醒、並有足夠的勇氣能討論這件事。 他們的家人 也是一樣。
Thumbnail
avatar
Zora是個問號
2020-10-09
#3 电影观后感 | Doing Money中文名:卖身 #moviereview Rotten Tomato: N/A IMDB: 7/10 这是一部2018年的电影。真人真事 – “被逼卖身”的故事。BBC把这件事搬上大荧幕的目的只有一个:为了提升民众公共意识。
Thumbnail
avatar
Dr Min的学习笔记
2020-03-24
#2 电影观后感:Capernaum#moviereview #Rottentomato: 90% #IMDB: 8.5/10 I thought we would become good people. Loved by all. But God doesn't want that for us. - Zain -
Thumbnail
avatar
Dr Min的学习笔记
2020-01-15
#1 电影观后感:Marriage Story中文名字:婚姻故事 #moviereview Rotten Tomato: 95% IMDB: 8.2/10
Thumbnail
avatar
Dr Min的学习笔记
2019-12-22
电影《无双》观后感为什么《无双》的导演不直接用写实主义的手法来拍,何必为难观众,九湾十八曲的烧脑呢?其实说白了,写实的手法拍不出李问想做不敢做的内心世界,一定要动用意识流的手法,或者拉康镜像的理论,才能交待清楚主人翁分
Thumbnail
avatar
秋吟
2018-1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