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戀

2023/08/0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雖然有人說要經歷幾場刻苦銘心的戀愛才算是活過,但我似乎沒有本錢去談很多場戀愛。通常早戀的人從青春期開始就很受歡迎,畢竟年輕男女都是外貌協會居多,而我偏偏就是其貌不揚,因此我從青春期開始就是“乏人問津”…出社會之後,雖然有過幾個喜歡的人但總是無疾而終,原因大多是因為我不是他們的理想型,在經過幾次告白失敗後,我漸漸接受自己不是大眾男生的菜。說真的我根本不敢想像自己能有另一半。

直到在28歲時遇到小我4歲的先生,一開始我們只是語言交換夥伴,我跟他學日文,他跟我學中文,聊了幾次後發現彼此很聊得來。後來他跟我說想結束和我的語言交換,由於之前有被放鴿子的經驗讓我害怕是不是哪裡又出錯,我鼓起勇氣問他為何想結束,沒想到他的回答卻出乎我的意料之外...原來他發現自己對我有意思,怕會帶給我困擾所以很猶豫該不該繼續語言交換。之後的一個禮拜,我刻意迴避跟先生聊天,但我其實對先生也早有好感,為了不留下遺憾於是我和先生表明心意,在確認彼此心意後我們便開始交往。

因為異國戀有很多不確定因素,所以我不太敢跟我家人說和先生交往的事,怕如果這段感情夭折了到時又解釋不完,雖然還是很快就被我媽識破...原本不怎麼看好這段戀情的我,竟然和先生順利結婚了,而且我還是在日本的朋友圈中最早結婚的人!家人反對的狗血劇情也沒發生在我們身上,雙方家長反而都樂見其成。

每個人的生命歷程都不盡相同,早戀,晚戀也沒有絕對的利弊。在其他人看來或許我下很大的賭注,才初戀就結婚了。但最終都能遇到和自己攜手度過一生的伴侶,就算晚了一點又如何呢?


11會員
23內容數
偏離軌道已經見怪不怪,跨國界更不是什麼大問題?! 從在台灣的飯店櫃台誤打誤撞成為日本IT小白。 沒有什麼轟轟烈烈的異國境遇,只有實實在在的日常小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