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作婚戒

2022/08/3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自從和先生決定結婚後,我們就有共識一切從簡、不辦婚禮。但只單純走程序登記又覺得好像少了什麼,所以我們就想用手作婚戒來紀念我們的大日子。
登記結婚的時候我們還住在關東,為了辦手續方便,我們便趁連假回先生的戶籍地大阪辦理,登記完隔天才去京都做婚戒。一個月前我就開始爬文,偶然在Instagram上 看到一對台日夫妻介紹這間店,因為它在關西也有分店,而且不分店鋪全國都有維修服務所以就選了這家,價錢的話也算合理在我們的預算以內。
當天才剛到店外就看到店員在門前等候,店員笑容可掬地招呼我們,引導我們到二樓的工作室,接著便開始詢問我們想要什麼材質、設計,店員說明完後我們簡單討論了大概10分鐘就定案,效率之好還嚇到店員,聽店員說很多情侶、夫妻都會在這部分僵持很久...
量完戒圍後我們就開始動工,店員給我們各一塊蠟,上面畫好我們戒指的雛形,他要我們磨掉多餘的蠟,盡量磨到接近戒指的雛形。對於手巧的先生來說這只是塊小蛋糕;但對手笨的我來說卻是浩大工程!最困難的是戒指表面的紋路設計,因為下刀必須一次到位,我練習了好幾次才敢下刀,幸好一次成功!而一旁的先生早已氣定神閒地在等我結束。
磨好的戒指雛形
從小就不擅手工藝的我,也算是走出舒適圈突破自我,儘管過程狀況百出但兩人能攜手完成就一切都值得!成品也很符合我們想要的感覺。有了這次「成功」的經驗,未來如果有機會還想嘗試其他的手作體驗。
戒指成品
11會員
23內容數
偏離軌道已經見怪不怪,跨國界更不是什麼大問題?! 從在台灣的飯店櫃台誤打誤撞成為日本IT小白。 沒有什麼轟轟烈烈的異國境遇,只有實實在在的日常小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