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一週年

2022/08/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從去年七月登記後十二月正式離職,到今年四月搬回關西後忙著轉職,等到一切塵埃落定已經七月了。某天看到月曆才驚覺我們竟然已經結婚一年!

我們的新婚生活可以說在手忙腳亂中渡過。沒有所謂的蜜月,光是忙著搬家和轉職的事就讓我們焦頭爛額!會想搬回關西是因為先生想未來如果我們有小孩或要照顧父母比較方便,住的近彼此也好照應。當初在抉擇要住在哪個地區就花了不少時間,因為關西不像關東一樣安全,某些地區雖然租金便宜但治安很亂,所以公公希望我們能和他住在同一條路線(據說這條路線上的居民大多是白領階級,所以治安還不錯。)選好地方之後先生都會跟公公討論,但公公總會說我們選的地方治安很亂等等原因然後駁回,幾次下來先生也被弄得心煩意亂,直說乾脆不要搬回來算了。後來才找到和公公家同一條路線且坐車只要五分鐘的地方,才順利化解這次的「家庭革命」。

好不容易安頓好搬家的事,接下來又要開始忙我轉職的事。由於我的公司只有在關東有據點,所以我必須重新找在關西的工作。關西不像關東一樣職缺多,再加上外國人轉職本來就不容易,只能說前期我送出的履歷幾乎全軍覆沒,我也因此壓力大到好幾次想直接回台灣,幸好先生一直很支持我,知道我個性消極所以不斷提醒我要多投履歷才有機會,也不厭其煩地幫我做心理建設,即使我常常遷怒先生但如果沒有他的陪伴我可能沒辦法順利找到現在的工作。

雖然有時我會因為先生的完美主義而大翻白眼;先生也會因為我的神經大條對我生悶氣,但好在我們都是會反省自己的人,吵架完還是會好好跟對方道歉。謝謝先生總是包容我的壞脾氣,吵架完也總是先道歉,我會學著控制自己脾氣。
這一年我們都辛苦了!
11會員
23內容數
偏離軌道已經見怪不怪,跨國界更不是什麼大問題?! 從在台灣的飯店櫃台誤打誤撞成為日本IT小白。 沒有什麼轟轟烈烈的異國境遇,只有實實在在的日常小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