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放手的瞬間,我就得到了想要的愛

2023/09/2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曾經寫過一篇關於暗戀的文章,寫道在我生命中佔了很大份量的一個人。

上週末,我按了他的限時動態愛心,他就突然私訊了我,跟我閒聊一些雙方的近況。這是我跟他時隔了至少12年的聊天了。他跟我說他今年結婚了,接下來要去度蜜月,然後問我為何會跑回去當護理師。交談過程中,我很驚訝地發現他對我這十幾年來的生活、喜歡什麼偶像、去過哪個國家,都有一定程度的了解。

如果是以前,我的心情大概會是興奮、緊張交雜著沮喪,一方面欣喜他是否有喜歡我(否則幹嘛這麼關心我),一方面難過一切都是自己的過度解讀。(人家結婚啦!)

現在年輕人都用IG了齁哭哭

但這次,我看到他的訊息,只有開心,而沒有任何負面的情緒。

我可能終於懂了,為何他在上了高中後,還是斷斷續續地會傳簡訊給我,上大學後還會聊MSN,並約我去看電影。

一切只是因為,他真的滿喜歡跟我當朋友的。

我們喜歡的東西很相近,雖然同班時沒什麼機會聊天,但後來發現了這點後,他就常常跟我分享他看了哪本小說、聽了什麼歌,而我都能給予他想要的回應。

就只是這樣罷了。

年幼的我腦子裡,並沒有「男女之間也能有純友誼」的這種觀念,而是泡在少女漫畫的夢幻泡泡裡,把一切都套上戀愛濾鏡,所以才會沈溺於悲劇女主角的角色裡,不想出來。


我想,現在我對他的感受,已經從喜歡,上升到了愛。

以前,我會想要他屬於我,成為我的男朋友,我想要「得到」他。

但現在,聽到他跟我分享他結婚了,我真心地為他開心,希望他與他的伴侶能順利地一直互相扶持。

順帶一提,他是個不PO社群媒體的人,十年來大概只分享過三次新聞,上週末的限時動態也只是轉貼他老婆的PO文(這好像也是我第一次看到他PO限時)。

所以對於自己的隱私如此保護的人,卻願意跟我分享他的生活,這對我來說,就夠了。即使不是以戀人的身份,能以朋友的身份在他的心中佔有小小的份量,我感到很欣慰,小時候那個遍體鱗傷的我好像也得到了療癒。

喜歡是佔有,愛是付出。

以前的我佔有了所有自己的時間,認為把生活過得爽爽的就是愛自己。但現在,我為了自己的成長,走出舒適圈去挑戰,付出努力去學習,結果真的也與一個更好的自己相遇:那是一個連我都不知道可以存在的,更好版本的自己。

慢慢學會愛自己以後,我也能更好地愛人。

我想,我可能會一直愛著他吧。但不是以戀愛的心情,而是以一個朋友的心情,默默地在心裡給予他關心與祝福。我相信,他一定也會這樣做的。

我就巨蟹座,很愛小劇場,但老了以後,比較愛直接寫出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