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死!不要這樣丟臺灣人的臉!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才是屎,你全家都是屎

他很大聲用英文跟我說:Take your shit with you. 他說我的孩子是shit 怎麼會有這樣的人?我的孩子都哭了

早上上課時,有一個平常總是很專心的學生明顯不上心,我跟她一對一練習時,只練了兩個問題就停下來關心一下她:「妳還好嗎?今天看起來特別沒精神」
沒想到簡單的問候換來了久違的有病臺灣人發瘋的故事,聽了氣死!

她是一位韓國媽媽,她的先生外派到臺灣工作,所以帶兩個孩子遷來住四五年
孩子都讀公立學校(這不常見,比較常聽到學生選擇讓孩子念韓僑學校),聽説中文都快比韓文好了,我的學生本人也是高知識分子,專業是哲學和國際關係,英文講得激好,而且非常溫柔、態度極好,不是那種總是抱怨的人。

她昨天晚上一如往常跟兩個孩子到他們家附近的圖書館念書,她的孩子用韓文講了一下話,有一個老人忽然對他們大叫:「吵死了,get out!」然後接下來是一連串的英文髒話,其中包括開頭那句,把她的孩子罵哭了。她只能趕緊帶孩子離開。

她講到一半就哭出來了,離開教室到廁所去冷靜了半小時才回來,接下來的一個半小時仍然專心上課,笑笑地跟旁邊同學練習。

課後我主要關心她的心情,她說她還好,主要是很震驚,因為到昨天為止遇到的臺灣人真的都有人情味,還有那個人真的罵得太難聽,她沒想過有人會這樣講話...另外她說她對孩子道歉,因為讓他們經歷這些(講到這裡又眼泛淚光,父母果然比起自己,更在意別人是否傷害了他們的孩子)

最後她說:「我想那個老人應該很寂寞吧...」

赤裸裸的歧視

時隔多年,我又想起第一件聽到讓我氣瘋的故事。這次的主角是一位印尼大學女生,總是笑臉迎人,喜歡跳舞又會念書,在高中裡會是大家的朋友的類型。

有一課主題是「臺灣的人情味」,她平常總是分享很正面的故事,我第一次聽她提到負面的就這麼血淋淋。

她在台鐵上被中年大媽種族歧視了,而且沒有人幫她。

當時她剛到臺灣不久,還不怎麼會說中文,她買了票,坐在自己的位子上,沒想到某一站上來一個大媽,堅稱我的學生坐到她的位子,叫她起來。我的學生拿票給她看,嘗試用英文溝通說這是她的位子,想釐清誤會,可是大媽持續大聲嚷嚷,還用手指著她,讓她很害怕,也覺得很丟臉,所以就站起來離開了。

她講完後,旁邊一位印尼男生半開玩笑問我,

老師,臺灣人是不是都覺得印尼人沒有錢?


心裡有病要醫,腦裡沒料要多旅行

圖書館裡那位老人,我想他是真的心理不健康,卻從沒正視過這個問題。
本來就沒有任何一個人有義務承擔他人心裡的屎,更何況他用這麼粗俗的方式發洩,毀了別人的異鄉生活,也毀了多數正常臺灣人的形象。

至於火車上的大媽,眼界狹小,靠自己狹隘的「世界觀」作威作福,愚蠢至極!
比起有病老人,我覺得妳更可恥,妳肯定是挑上妳認為好欺負的人下手吧,不知道要是妳自己變成那個因為膚色和語言不通被欺負的對象,妳會有什麼反應!

就是有你們這種愛用奇怪標準區分你我,評斷誰高誰低的人,
這個世界才會變得那麼複雜且不友善!

氣氣氣氣氣,看張照片壓壓驚

神廟本人壯觀一千萬倍,我真的很不會拍照,對不起神廟

神廟本人壯觀一千萬倍,我真的很不會拍照,對不起神廟

上面這是希臘雅典衛城的入口,我還記得踏上千年石階那刻的激動,歷史之雄偉猝不及防襲來,我簡直不能呼吸!
但我現在每次跟別人談起希臘雅典,第一件分享的不是那份感動,而是下面這張照片,是我和朋友在人來人往的熱鬧路上,因為是唯一的亞洲人而被騙子挑上、噴漆,藉故要幫忙清理接著搶劫的故事(還好最後有守住)

這是我在德國買的唯一一件防寒外套啊!買最小號還太大啊!你媽的!

這是我在德國買的唯一一件防寒外套啊!買最小號還太大啊!你媽的!

試想韓國媽媽、韓國孩子及印尼女孩往後想起臺灣,第一件想起的會是花蓮有多美,還是有一個智障歧視他們的經驗?

8會員
16內容數
我是一名在臺灣的華語老師,也是一名麻瓜出身的赫夫帕夫女巫。這裡有⇩ 🔸我個人認為很專業的華語教學備課分享 🔹我自己在課堂上碰到的有趣或瘋狂的各國人事物 🔸一直以來的旅行日記 🔹偶爾的生活或閱讀書籍分享 目前大概這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死氣滿滿:人死之前,人還活著這本書是佐野洋子得了癌症之後所寫的作品,而書名是兒子所發想的,因為他眼中的母親是一個得知自己生病後還充滿生命力的人,不僅沒有怨天尤人或傷心絕望,反而還展現開朗豁達的人生態度,把人類對「死亡」的恐懼淡化,反而增添了許多樂趣與幽默。 或許是時代背景的關係,生於戰前時代的佐野洋子於北京出生,之後日本戰敗而
Thumbnail
avatar
射手媽咪婷婷
2023-06-19
沒被氣死三本柱創業帶來了什麼改變? 有三件事跟以前不一樣了,和你分享。
Thumbnail
avatar
假戲真做。Josh
2022-11-19
【栗子星座】說話氣死人不償命的星座在生活中總有些人說話甜死人不償命,偏偏也有些人開口就好像是來氣人的。 也許沒有惡意,也許只是純粹口直心快,也可能看事要求高。 今天栗子星座要偷偷跟大家分享說話氣人的星座,如果那天不想聊天聊到生氣要特別注意 處女座 這個星座是出了名的挑剔,好像天生帶刺。其實處女座本身是個熱心人, 白羊座 雙子座
Thumbnail
avatar
栗子談星
2022-08-07
快被小孩氣死怎麼辦?做為兩個男孩子的媽,常常快被小孩氣死,不然就是氣到頭頂冒煙。往往要靠深呼吸平息怒火。但做為一位占星師,還是有一些經驗法則可以跟大家分享。希望可以幫助每日與小孩奮鬥的媽媽們,能少生一點氣、享受與孩子的相處。
Thumbnail
avatar
賀先蕙占星香氛
2022-03-07
離世溝通瀕死經驗初體驗! 吸不到空氣原來這麼可怕!文:柚子貍  很多主人在做離世溝通時,喜歡問毛孩:「死亡那一刻,是發生什麼事?」通常會這樣問的,多半是離別那一刻主人不在身邊。但是,毛孩通常不會給出什麼答案。 這一次,主人沒有問這個問題,但我卻親身體感了一次這隻老約克夏的死亡過程。 現在想來仍心有餘悸,因為它從我溝通前期到溝通結束都還一直持續讓我「
Thumbnail
avatar
shomanto
2021-12-14
轉職日記#2-氣死我的父子關係課程正式來到第二週,我的心也起了一些變化。 簡單來說,我對挫折走心了拉
Thumbnail
avatar
文組少女
2021-09-08
【武漢肺炎在日本】千葉縣柏市確診孕婦被互丟皮球,胎兒早產斷氣死這幾天,日本千葉縣柏市一名孕婦確診後,在家養病期間早產。早產男嬰因為沒有辦法即時受到醫療照顧,不幸死亡。這起事件在日本境內引起很大的迴響。
Thumbnail
avatar
張郁婕(CHANG, Yu-Chieh)
2021-08-20
熊先生的微妙日常9-1:年前的忙碌是為了連假能無所牽掛,但前提是你不能先被氣死自己的事總是緊急大事,別人的事卻是關我屁事? 快要過年了,年前趕工是每年都迴避不了的事情。尤其是非獨立作業的工作,你還可能會被豬隊友、雷包窗口氣到血壓飄高。 「年前的忙碌是為了接下來的連假能無所牽掛。不過這個前提是,你在休假前不能被氣死。」這點,熊先生此時正在深深體會著……
Thumbnail
avatar
法洛彌
2021-02-07
被醜氣死——李梅樹<p>李梅樹最為國人所知的藝術成就,非三峽長福巖(清水祖師廟)的全面重整莫屬。三峽清水祖師廟的雕刻之繁複、華美,素有「東方藝術殿堂」之稱,壁面全以石材浮雕而成,前、中、後殿皆作藻井,甚至把台灣神宮的鳥居改做成龍柱,根本是想打造東方凡爾賽宮來著。</p>
Thumbnail
avatar
潘家欣
2017-0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