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美女

2022/03/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看到這新聞標題,讓我想到的還是那些:「接收烏克蘭美女」「反觀台女」
不知道大家還記得我們阿嬤這一輩,#慰安婦 的歷史嗎?
希望國家能真的好好正視這種歪風!
每每看到我們的台男這樣講話,真的覺得很噁!可怕的是他們毫無意識偌自己很噁,還在說我們沒幽默感,甚至繼開玩笑說他們是「人道救援」?!有沒有聽錯?
很好奇是誰給他們這個膽這樣說話的?
而且還不是一兩個人?
顯然是社會、文化縱容他們如此?!
真的很想在這每一則留言下面回覆:
「你要人家,也要問人家要不要你?
但如果是我是烏克蘭人,我有女兒,那我可能會在此時拿武器對著這幾個人:
「先過我這關,你們把我女兒當成什麼東西?戰利品?
我的爺爺當過日本兵,參與戰爭
而從小就看著 @婦女救援基金會 呼籲關心慰安婦
能理解這種心情有多複雜嗎?
無論是用拐騙婦女,或是搶民女
不就是這種把女性當白痴、視為財物,而不當作人,延伸出來的嗎?
當烏克蘭人正經歷家破人亡
家人一個個面臨上戰場,或經歷孩子被殘殺死亡時
怎麼會有人覺得:「接受烏克蘭美女」「接受臺灣美女」(當臺灣遇上戰爭時來將心比心)會是笑話?
有人說,他們排華是因為中國和俄羅斯關係很好,明明就不是因為這些噁男言論
那更坐實了,這些人真的是性別意識不足,冒犯了別人仍不自知
臺灣好不容易建立了友好、科技、醫療的國際形象,現在多一個「很多噁男」的國際形象比較好?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8會員
102內容數
提供後現代、折衷取向的諮商工作觀點,分享心理劇、社會計量、女性主義諮商等的整合運用。 是我創發的諮商心理治療取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