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人心中多少都有點傷

2023/09/1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最近已經從愛爾蘭回台灣,回台灣當然會跟為數不多得朋友聚一聚😅,其中跟一個大概有10年不見的高中同學見面,聊到各自的傷心事...

每個人心中都多少有點傷

每個人心中都多少有點傷

話說我的老同學現在是位國小老師(有沒有人想認真認識交友一下的?她單身喔!😉),我真心覺得佩服,因為我是個對屁孩完全沒有耐心的人,腦中大概只想著怎樣打死屁孩,完全跟愛心耐心無緣。🙄除了應付屁孩,現在也越來越多恐龍家長,真心覺得老師也成了卑微的服務業...🙄


這次我們聊到我痛苦的高中生涯跟我非常痛恨的班導,她也才娓娓道出她的國中痛苦往事...

我非常痛恨我高二、高三的班導:

第一,不知道台灣的英文老師都在跩什麼(至少我遇到的英文老師都很鳥),英文好很了不起似的🙄;我在學生時期英文很爛,每學期都要補修的那種,當然就是被老師看不起的那群。(台灣教育真的很有問題🙄🙄🙄)

第二,當時我們班導才25歲左右,真他媽菜,還當班導,做事蠢到完全只想到自己要做的事,不會顧及學生的心情和委屈,也不懂圓滑是什麼。🙄同學分組,只想把被孤立的同學塞進來,完全不顧我們組員也一點都不想收留她;安排位置也是不先把預留給別人的位置不開放,當我抽到了才馬後砲跟我說什麼這位置已經預留給別人巴拉巴拉的...看我生氣了才說這位置讓給我,我個性硬的狠,堅持不收下這個位置,我就是要讓她難看!還罵她根本不配當班導。

我痛恨這老師到至今都還會詛咒她(高中到現在我都超過30了😅)而且唾棄及打死不經過這間母校😅。


我這位老同學在國中時就被當時班導直接惡言相向:因為在加強班倒數幾名壓力很大,老師威脅她要把她踢出加強班,因此怕老師找碴所以常憋尿及壓力大到消化不良,搞的現在體質不是很好...

但成績比她更爛、真正吊車尾的人因為背景硬而不受任何威脅...🙄🙄🙄


這讓我想起之前在愛爾蘭認識的朋友也跟我說過她的學生時期往事...

她抱著必死的決心(會進少年所之類的決心),差點要殺同學們,但看到同學們在求饒,她收手了;但學校因為她成績不錯的關係,沒有給她任何處置,還幫她找理由說什麼壓力大啦,所以沒什麼大事啦之類的之類的,就這樣搓湯圓搓掉了,讓抱著必死決心的她覺得對這些大人是非不分很心死...


有時候我都覺得我們還可以這樣活到現在真是奇蹟,台灣都是些什麼變態的教育環境,而我們沒有走偏真的都是奇蹟!

從古至今老師帶頭欺負人、帶頭作亂和騷擾的也是不少,而我們只是告誡自己不要成為這樣的大人,現在當國小老師教育學生、踏出舒適圈出國自力更生,雖然偶爾有點厭世,但還是努力讓自己振作,這還不值得自豪嗎?


如果你跟我們一樣,心中有著傷,多鼓勵自己一點,你好好活下來自力更生了,光是這點就非常值得鼓勵自己。👍

如果你現在是位家長,拜託你,不要只生不養,養小孩不是老師的義務,你不是只負責高潮和負責生下來就好,這樣你完全是在造孽。🖕🏻

如果你是位老師,拜託將心比心,我當然知道當老師很累很辛苦,尤其1位老師要應付一堆屁孩;但台灣教育給學生壓力已經夠大了,不把學生呵護至極,也不要把學生推入地獄中。👎🏻


6會員
45內容數
台灣才是我的家,但越是熟悉的人事物,卻越難感受到溫暖。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