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紅書趨勢|有趣的使用報告來啦!

2023/08/0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兩天小紅書一直催促大家去看看自己的小紅書「使用報告」!就像Spotify每年底會推送給用戶年度回顧一樣,這個小紅書使用報告則是從帳號開始註冊以來的使用習慣。

比如我的使用報告顯示,我喜歡在凌晨使用小紅書、我喜歡看貓咪相關的內容、我是點讚收藏家(單篇筆記超過一萬個讚)等等。

今天則是要跟大家分享一些關於小紅書有趣的知識!來源是小紅書官方。

貓貓教的人數是狗狗教的1.4倍

根據貓、狗相關PO文的數量來看,大家比較喜歡貓咪相關的內容!我自己也是超級喜歡看貓貓影片^_^,我也喜歡PO文分享路邊的野貓或者鄰居家的貓。

最多人PO文的時間是晚上六點、九點

這個是很重要的一個時間點!大家會在通勤的路上還有睡覺之前PO文,這個時候也是用戶們使用小紅書的高峰期,所以品牌PO文可以固定在這兩個時間點~

熱門話題是#我家宠物好可爱、#每日穿搭、#周末去哪儿、#美食日常、#好物分享

我自己就經常用#周末去哪儿這個話題!果真大家PO文的時候,如果沒有特殊的想法,就是會放這些常見的話題呢~

2014年2月7號的PO文,到今天還在被點讚

這就是小紅書流量厲害的地方!即使是很久以前的PO文,只要有人想看,小紅書過了好多年還是會把這篇PO文推送給需要的人。

評論留言「加油」最多的PO文

2022年6月27日有一篇PO文的內容是說媽媽要做手術,心裡很忐忑,結果有超過10萬個留言,大部份都是「加油」,這篇PO文是小紅書上,有最多人留言「加油」的PO文。

最愛收藏的PO文內容

出遊攻略、美食食譜、學習方法、變美思路、興趣培養是被收藏最多的內容。

最常見的評論留言梗

「好看」、「禮貌問價」、「蹲後續」、「求鏈接」是最常見的評論(當然是簡體字,不是繁體字^_^)。

最常用的表情emoji

大家最常用的小紅書專屬emoji表情是「狗頭」還有「哭笑不得」的表情。

狗頭還有哭笑不得的表情

狗頭還有哭笑不得的表情

「哈哈哈哈」比「哈哈」更多人用

今年,在評論區使用「哈哈哈哈」首次超過了使用「哈哈」的人數,小紅書的通哈膨脹日益顯著。

好啦,今天就分享到這邊,一起努力經營小紅書吧!如果有任何關於中國大陸行銷的問題,不方便在這裡詢問的話,可以添加我的LINE ID:@202kopeh

封面圖:Photo by Simon Hrozian on Unsplash

分享中國大陸網路行銷的趨勢,介紹各種APP及網站的實際操作方法,不提理論,只講實作。專長是用很少的預算,幫客戶達成願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