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喜歡牧場物語 (礦石鎮)?

2023/08/0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其實我對牧場物語的了解可能沒那麼多,這裡主要以我玩過的礦石鎮來講。

我第一次接觸是偶然看到有人分享關於礦石鎮的夥伴們,只覺得原來有一款遊戲是可以跟NPC結婚的,後來再接觸就是重製版的重聚礦石鎮了。

首先,我以前玩的遊戲肯定都是解任務為主,為了升級而努力,可是久了會有一種疲乏感,我又不是那種很會在遊戲裡結交好友的人,就沒有動力玩下去。

牧場物語就不是那種,有一種脫離每日任務的悠閒,我不一定要做什麼的悠閒,我想這是牧場物語最大的魅力之一。

接著我必須說劇情,我真的覺得礦石鎮的劇情太好了,每一個人物的劇情都在訴說著他們各自的煩惱和背景,讓我對提升好感度變成一種自發性的事,礦石鎮每個人似乎都有不為人知的辛酸,有時甚至我會感同身受。

最後是我玩牧場物語的主要原因,相信很多人也是被這件事吸引。

跟NPC結婚!!!

裡面的結婚候補真的各有各的特色,而且都超可愛,害我當初都選不定要跟誰結婚,重點是重製版還可以同性結婚!!!

而我對這件事有一個特別的故事,其實一開始在選要攻略誰的時候,我還特別看了所有結婚候補的介紹,納入考量的是格雷和多特,原因呢?格雷那個微微傲嬌我愛了,多特則因為我是黑髮控,最後我和誰結婚,而且從此不考慮任何人,從電腦版轉戰到switch,也堅定選擇他,甚至為他寫了同人文呢?

我選了小天使克里夫!!!

我一開始從沒想過,我本來只是得知如果不刷好感度,克里夫秋天會離開,剛好他喜歡葡萄,超好取得,跟劇情有關的相關人物好感度都好刷,我就每天送、每天送、每天送......好感度就滿心了,他對我跟我對他都是。

對話是會隨好感度而有改變的,看他話越來越多,看他偶爾憂傷,看他有時候因為我害羞,最後因為我變得有自信,那麼可愛的克里夫怎麼能不愛,本來想著要救贖他,結果剛好也救贖了我,雙向救贖不好嗑嗎?

結婚前我朋友替我做了和克里夫的結婚請帖和影片,然後我全程直播結婚過程, 我都珍藏著。

就是因為這個原因我對牧場物語欲罷不能,美麗人生一重製我就買了,雖然和以往的模式不一樣,但其實一開始我是往洛克奔去的,最後卻選了馬修,又是沒預料到的結局,而他害羞和焦急解釋的模樣,我總會想起克里夫( (好像有點對不起馬修

結尾我只想說如果牧場物語系列全重製,我絕對買爆!希望重製三座鄉村的重要朋友們。

再補充一些話,其實原版有很多有趣的設定被改掉了,比如每個結婚候補是有官配的,前四年不停觸發某個角色所有情敵事件,第四年他們會結婚,或是第五年直接結婚,這件事超可惜的,因為我真的很喜歡每個配對( (蘭對不起,我搶了妳的官配

雖然有些設定真的很有趣,包括給NPC看某些東西會有特殊對話,但我就當新增的戀人事件是在彌補這些設定了。

在這裡謝謝看到最後的各位,我是第一次真的因為很喜歡一個遊戲寫文,如果有人因為我的介紹喜歡上牧場物語,或是僅僅產生興趣,那就太好了,我是抱著這樣的想法而打這篇文的,謝謝各位。


艾莉絲
艾莉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