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男友曾經是8+9

2023/08/0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國一下學期,我還喜歡著上學期暗戀的人,朋友都勸我放棄,我聽進去了。

後來朋友介紹了一位國二的學長,他是大家眼中的8+9。我起初覺得沒關係,不要出去惹事就好。

他會抽菸、喝酒,但從來不會在我面前做這些事。每次下課他都會來找我,非常喜歡和我撒嬌,不知道的人還以為我比他年長。

實際上,他大我一年又一天,我們是同一個星座,但性格卻天差地遠。他喜歡刺激,我喜歡平靜;他是放閃狂魔,而我總是保持低調,從來不在IG曬合照。

因為我怕被家人發現,我這樣一個乖乖女竟然跟不良少年在一起。

有一次我們班上體育課的時候,某個男同學不小心撞到我,導致我摔倒在地,手臂和膝蓋都擦傷流血。

他向我道歉後,我以為事情就這樣落幕。但我那個好勇鬥狠的國二男友問我傷哪來的,我就如實回答了。

結果他放學時間去校門口堵那個撞到我的男同學,還狠狠揍了他一拳。那個男同學將此事告訴了母親,最後三方家長都來學校談判。

我媽直接在大家面前說:「你們兩個絕對不能在一起。」

但我們完全不願意就這樣分開,所以我們會偷偷見面,等到我們可以光明正大在一起的那天。

這件事過後的一個禮拜就放暑假了。暑假期間週一到週五的晚上我都要去補習班,他都會跑出來找我,有時候還會偷偷騎機車載我上下課。

這樣的關係持續了兩個禮拜,我突然發覺,我們不能再這樣下去了。我跟他的密戀總有一天會被發現,而且以他的性格一定會惹事,就像他去堵人,萬一他的仇人跑來堵我,就會鬧到警察局。

於是我瞎掰了一堆理由,叫他不要再來找我,但我知道他還是喜歡著我,甚至還在痴痴等我回頭。

但我已經等不下去了,不是因為不喜歡他,而是深知我們兩個不可能會有結果。

雖然我跟他提了分手,還叫他不要再來找我,但我去補習班的路上仍然會「巧遇」他,後來他甚至買了一大束鮮花,可憐兮兮地站在補習班門口等我。

為了躲避他,我請媽媽開車載我上下課,但是久而久之他也記住了我媽媽的車號,還傻傻跟在後面狂奔。

我在轎車後座默默流淚,始終不敢哭出聲。

鬱悶的暑假結束後,我升上國二,而他升上國三。我以為他還是血氣方剛的8+9,結果全年級師生開學第一天就傻眼了,他竟然拿著題本請教老師許多問題,想把過去兩年沒讀到的書全都讀回來。

他跟原來那群8+9朋友斷絕往來,開始認真讀書,還來我待了一年多的補習班報名。

「你最近怎麼了?」我傳訊息問他。

他隔天早上才回覆了一大串訊息,「抱歉,我昨天都在寫考古題。我想考上好一點的高中,才有資格跟妳在一起。妳被夾在我跟妳媽之間,一定也很不好受吧?我知道我以前很壞,但我現在不會了,我想好好讀書,也想讓妳幸福。」

由於我們在同一間補習班,他幾乎每天晚上都來讀書,我每次去補習都會遇到他。

我們就這樣重新來過,這一次,我終於不必再躲躲藏藏。

只是我爸媽仍然不放心,還說要等他考進前段高中才能同意我們在一起。

於是他幾乎每天熬夜苦讀,有時候還會來問我一些國二學過的東西。他的成績從全班最後一名變成了前十名,第一次領到獎狀的他喜出望外,還抱著我轉圈圈,像極了獲得新玩具的乖孩子。

最後他考進了不錯的社區高中,和一群優秀的乖學生成為好朋友,完全看不出來國二時曾經誤入歧途。

他這段如傳說般的故事,被老師一次又一次講給學弟妹們聽,而我默默在心中為他感到驕傲。

-

原版故事:柳橙

改寫:雪桐

上天欠你的好結局,由我來寫。

269會員
369內容數
人活著都會有故事,但並非每段故事都有好結局。於是我們搭乘圓夢時光機,飛往文字建構的平行時空,補足所有缺憾。 儘管訴說那些你想被改寫的故事,不限主題。失戀、曖昧未果、遇到渣、朋友背叛、家庭糾葛、考試失常、錯過末班車、吃泡麵沒調味包、莫名其妙被罵、搶不到演唱會票……都交給我改編成Happy ending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