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謂幸福,就是被你偏愛

2023/08/01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我和他是在小學五年級的時候認識的。

他的相貌並不出眾,但頭腦非常聰明,是全校第一名的資優生。

我怎麼也沒想到,他竟然會喜歡上我,而且還是整整兩年。

他暗戀我,好像是全班都知道的秘密。

他對我真的很好,像是以前發美勞材料時,如果我拿到我不喜歡的款式或顏色,他都會無條件跟我交換;還有一次,班導叫我們回家查某個字的注音,不過因為他有放字典在學校,所以他很快就查到了答案,他朋友來問他,他都不願意講,反而轉過來跟我說,我當下真的很驚喜,因為這就是偏愛啊!

一直到畢業,他都沒跟我告白。我想起自己曾經在他面前和閨蜜說我沒有喜歡他,可能就是因為這樣他才選擇不告白吧?

其實我是因為暗戀他,表現出太多不自然的舉動,被閨蜜問是不是喜歡他,但我不敢承認,所以才給出了否定答案。

他這麼聰明,難道不明白我的真實想法嗎?

不過,就算他是天才資優生,我也無法指望一個從未談過戀愛的小學男生能讀懂女生複雜的心。

國一那年,我考進不錯的私立女中國中部,而他去讀公立學校的資優班,我們從此斷了聯繫,但漸漸地我發現他對我來說其實很重要,我經常想起他,可是我怎麼找也找不到他的聯絡方式……

國中三年,我變得超級用功,因為我想考上女中,一方面是為了自己的未來,還有一小小部分其實是想見到他。

我知道他絕對有實力考上一中,而一中和女中常常一起辦活動。

後來,我如願考進了女中,但我卻始終沒能見到他,甚至,我連他是不是喜歡上了別的女生都不知道。

國中到高中,六年的時光我都在思念一個幾乎不可能重逢的人。

然而,這個思念在第七年終止了。

因為我在大學校園裡遇見了他。

那時我正要從附近的超商走到系館,秋季的微風將樹梢吹得沙沙作響,枯黃的落葉堆積在街道兩側,許多情侶成雙成對走過,而我一個人握著溫熱的榛果拿鐵,低頭邊走邊喝顯得有些落寞。

當我快要到系館門口的時候,他剛好從裡面走出來,與我四目交接。

我們都愣住了,甚至忘記要往前走。

那天晚上,我們徹夜敘舊,他還記得許多我自己都忘記的小事,甚至像背課文一樣講出我曾經說過的話。

在那之後,我們總是形影不離。我跟他一起選課、一起翹課、一起遲到。他睡過頭,我幫他佔位子;我打瞌睡,他幫我抄筆記。

他跟小學時一樣,是班上成績最好的資優生,面對其他同學的求助,他總是假裝不知道,再偷偷告訴我答案。

被偏愛的感覺,真的很幸福,讓我一整天都笑得像傻瓜一樣。

不過,每當別人問起我們的關係,我都說他是我的小學同學。

「我們不只是小學同學吧?」跟著他回到宿舍後,他突然這樣質問我。

「那你覺得我們是……?」

「妳都敢闖進男生宿舍了,妳說呢?」

我羞怯得說不出話,他卻步步進逼,讓我跌坐在床墊上。

「我們是分開很久的……情侶,對吧?」我低頭迴避他銳利的眼神,像乖學生一樣深怕講錯答案。

他滿意地點了點頭,然後輕輕捧著我的臉,粗糙的掌心摩娑著我的臉頰,冰涼的指尖觸碰到我的耳垂。

我聽見他在我耳畔低聲呢喃,「不過妳那時候為什麼說謊?閨蜜都看出妳也喜歡我了,幹嘛不承認?害我傷心了好久?」

「對不起啦!我那時候應該說實話的。」我雙手環抱住他的腰,頃刻間他整個人壓在我身上,還試探性地輕咬了我的脖子。

「痛嗎?」他溫柔地撫摸方才留下的咬痕。

「還好。」我微笑搖頭,下秒狠狠反咬他的肩膀。

我們在彼此的肌膚留下無數個嫣紅的痕跡,我感覺到他的身體越來越熱,有時還微微顫抖。

衣服和褲子被扔到一旁,赤裸裸的我們在柔軟的棉被底下交纏。

他讓我趴在下面,一邊吻我耳尖,一邊將手指放進我的口中。與此同時我們緊密結合,酥麻的感覺像電流一樣竄遍全身。

完事後,疲憊的我們相互依偎、十指交扣;半夜醒來的時候,我仍然被他緊緊抱在懷中。

我笑著戳了他的臉頰好多次,還在他的耳畔吹氣,他始終都沒有反應。

他說過,他從小到大睡覺都不會抱娃娃或枕頭,但如今即使深深睡去也要抱著我。

我更加確信,他對我的偏愛,無論清醒或熟睡,都是真實存在的。

-

原版故事:Coco

改寫:雪桐

上天欠你的好結局,由我來寫。

269會員
369內容數
人活著都會有故事,但並非每段故事都有好結局。於是我們搭乘圓夢時光機,飛往文字建構的平行時空,補足所有缺憾。 儘管訴說那些你想被改寫的故事,不限主題。失戀、曖昧未果、遇到渣、朋友背叛、家庭糾葛、考試失常、錯過末班車、吃泡麵沒調味包、莫名其妙被罵、搶不到演唱會票……都交給我改編成Happy ending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