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跟最愛的人絕交了

2023/07/2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小六那年,我喜歡上了隔壁班的校草。

他長得很高,瘦瘦的,是學校的短跑健將,腿部肌肉很結實。他戴著金絲眼鏡和黑色口罩,看起來比我年長一、兩歲,散發著早熟的氣息。

我跟他從未同班,甚至連他的名字我也不清楚。但每一次他靠近我的時候,我的心總是跳得很快。

我發現,我好像有點喜歡他。

我不敢親自問他的名字,我沒有這個勇氣,我只好問他的同班同學。

學校有一個供學習用的應用程式,但校規規定不能用這個應用程式作學習以外的用途。我不理會這個校規,開啟了這個應用程式,找到他的名字,開始跟他聊天。

起初我們聊得挺起勁,他的每一句話都讓我覺得他很可愛,於是我鼓起勇氣跟他要其他聯絡方式。

後來,我們改在FB聊天,我們每天都聊到深夜,互道晚安之後才會躺上床睡覺。

他生日當天,我將家政課做的手工香皂放進大理石紋路的手提袋裡,當作生日禮物送給他,卻引起了全年級同學的騷動,一大群人圍繞在我身邊吃瓜看戲,使我無地自容。

「她居然敢追校草?瘋了吧?」

「也不照照鏡子。」

「我們看她會不會被拒絕。」

「一堆女生送他生日禮物,他都不收的欸。」

閒言閒語在我耳邊迴盪,我杵在他們班教室外的走廊,想逃離現場卻又被人牆擋住。

「我很喜歡這份禮物,妳不用害怕他們,他們腦子有問題。」他收下了這份生日禮物,還輕輕摸了我的頭,再以冷冽的眼神暗示周圍閒雜人等趕快滾開。

那是我第一次看到他如此陰沉的表情,但他看向我的時候又立刻切換成平時溫柔的神色。

運動會短跑比賽開始時,我在觀眾席替他加油。他極速狂奔的每一秒我都不敢眨眼,直到我看見他奪得金牌,才鬆了一口氣,再跟他一起歡呼。

親眼看到他獲得冠軍,比我自己考試第一名還要開心。

運動會頒獎結束之後,他把金牌掛在我身上,笑說要跟我交換段考第一名的獎狀,我嘴巴上說不要,心裡卻恨不得把家裡堆積的獎狀全都挖出來給他看。

不過,就在一個月後的某個下課時間,我去他們班教室找他,那時他剛好在跟朋友聊天,我聽到他竟然大罵髒話,即使我多次朝他揮手也不理我。

我不確定他是不是在罵我,我就直接將他爆粗口的事情告訴老師了。

「妳為什麼要做這種事?給我一個解釋!我又不是罵妳,妳別以為我不知道是妳說的,如果妳再背叛我,那我們就絕交!」

「你想絕交就絕交吧!隨便你,反正我沒有你照樣過日子。」

於是我們就這樣斷絕往來了一陣子。

絕交之後,我在他背後說了不少壞話,有些氣話甚至傳到他的耳裡。

當我以為他也會跟朋友抱怨我的時候,他的好兄弟卻說他從未講過我的缺點,對話紀錄的字字句句都在描述我的好。

「從絕交那天開始,他就再也沒有笑過,所以我拜託妳,趕快去跟他和好啦!」

當時是畢業旅行營火晚會,我不顧眾人眼光,直接跪坐在地上大哭。

我跟他已經兩個禮拜沒有講話了,我們的關係早已不是朋友,更不是所謂的戀人,但他卻像什麼事都沒發生過一樣,默默蹲在我旁邊,輕拍我的肩膀,用粗糙的指腹幫我拭淚。

「我不生氣了,當時是我不對,雖然我很不爽那個雷組員,但我不該顧著罵別人而假裝沒看到妳,讓妳失望了,我很抱歉。」

我哭得更厲害,說不出完整的一句話,只好拚命搖頭,讓他知道我也放下了那件事。

我們在熊熊燃燒的營火堆前忘情相擁,我的淚水沾濕了他的衣領,他卻絲毫不在意,還將我抱得更緊。

畢業旅行最後一天,我們把先前刪掉的合照全都拍回來,最後挑了夕陽西斜的雙人剪影照當作手機桌布。

畢業之後,我們讀同一間國中,很幸運地被分到同一班。

「這次別想絕交了,你還要跟我同班三年,等著瞧吧!」我在給他的生日卡片上寫了這句話,文末畫了吐舌頭的鬼臉。

「誰要跟妳絕交?根本生不如死。」

「有這麼痛苦嗎?」

「嗯,所以不准絕交。」

「萬一是你提的怎麼辦?」

「那妳就封死我的嘴,讓我再也說不出話。」

於是我將這段話設為公告,每當他惹我生氣,我都用這招讓他乖乖就範。

-

原版故事:千羽

改寫:雪桐

上天欠你的好結局,由我來寫。


269會員
369內容數
人活著都會有故事,但並非每段故事都有好結局。於是我們搭乘圓夢時光機,飛往文字建構的平行時空,補足所有缺憾。 儘管訴說那些你想被改寫的故事,不限主題。失戀、曖昧未果、遇到渣、朋友背叛、家庭糾葛、考試失常、錯過末班車、吃泡麵沒調味包、莫名其妙被罵、搶不到演唱會票……都交給我改編成Happy ending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