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兒說:「領導者的多元共融,不該有絲毫的鋤強扶弱的作為,甚至是想法。」。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木搭城堡上視圖

木搭城堡上視圖

昨天早上5點多,四間魚督促著紅裙魚來看我,牠用嘴巴輕觸了一下紅裙魚後,便向我游來,就像媽媽牽著兒子的手要認識他們的縣長父母官一樣,瞬間的感覺像是活在童話故事中,但實際上用「督促」卻是恰如其份的。 彷彿是在水族中看見會牧羊的魚一樣,但由於科屬相同,只有種類不同,所以更能輕易對話。

而紅裙魚也到了之前綠裙魚的位置(即我較常出現與滯留之處),來與我觀察互動。 真的很感謝四間魚的這一片用心,已經開始以卑微的姿態來帶領大家向前行。 而並非是常態與經常看見的用驅趕的方式來實現目的地。 

我很幸福,也很抱歉! 幸福的是我卑微的服務居然可以換來這樣各種豐碩的精神果實;抱歉的是我改變了魚的習性、行為,甚至是認知。 謝天! 終於能瞭解體會到,原來民主社會的緩步與緩慢,是因為尊重著彼此,讓人自然向理想前進與邁進,而非已經在理想之中,卻還是亦步亦趨,因不自由而將理想中的柵欄與圍籬,當成了約束與限制。(註1)

更抱歉的事是,曾經當牠們以組織武裝捍衛著自己族群的驕傲與地位時,更多的為了我。 我剝奪了他們可以強烈存在的責任與使命感,只為了讓牠們與其他魚種可以和諧共融,也剝奪了自己欣賞過的最理想的美麗,那份美麗是新的四間魚在元老帶領之下,展現出類似於8字型的洄游群游。 也因此體悟到 - 當強者的仁者,有幸被認可為領導者時,縱使是在為理想做鋤強扶弱的事情,也是在剝奪生命的美麗,其中包含了自己的生命

現在的四間魚,真的懂得仁嗎? 還是只是一種委屈。

現在的四間魚,真的懂得仁嗎? 還是只是一種委屈。


註1: 若發現侷限自己的是理想,但暫且還無法將能量學會正確的方式來表達應用時,這邊有一個方法可以分享。 即讓呼吸決定事情,如: 先呼吸完一口氣,再喝水;先呼吸完一口氣,再說話;先呼吸完一口氣,再呼吸。 如此讓呼吸去決定周圍任何事情後,就會感覺擁有了自己的生命。

23會員
556內容數
心理與心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始力拼達人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吸貓狗會上癮,吸魚也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永續創造才有天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沒有感覺得刺刺的?」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愛很簡單。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只關於吐槽|​弟妹變兒媳,何樂而不為;他都有臉說西蒙斯;克萊更衣室領袖克萊接受采訪時表示,成為領袖確實是他面對的挑戰:“我不是最直言不諱的人,但我意識到這些小伙子們真的很尊重我的話。即使只是鼓勵鼓勵。只是要用我的話語,指引他們去哪裡。” 作為一名前MVP球員,威少上賽季+本賽季首發出戰的比賽已經連續輸了13場。這是自NBA與ABA合併以來,前MVP首發出戰的最長連敗紀
Thumbnail
avatar
只關於籃球 - 邢晨(停更)
2023-03-02
隨筆小說 - 魚兒魚兒水中游很久很久以前 強者我朋友的一個朋友 介紹一個女孩子給他 是一條短期下海的魚 沒有多想就加了即時通 平常有一搭沒一搭的閒聊宅文化以及下海過程 在他們初期認識時 強者我朋友從沒約過她 她似乎也不在意 有個知道自己底細還可以正常聊天的人也很稀奇 喂喂喂 代入感太強了吧 我們剛剛不是聊很開心嗎 智障
avatar
中年少女的隨筆小說
2022-07-12
關於吃的二三事(上)飲食習慣篇+畫說好書28《罐頭》_幻想未來的美景而粗糙地活現在以前那個什麼都懶、唯獨在吃這方面不嫌麻煩的我,完全無法想像自己有一天會說出這樣的話……。
Thumbnail
avatar
圈圈轉圈圈
2021-09-01
南韓女性寫實小說:《82年生的金智英》、《關於女兒》、《破果》今時今日,幾乎所有的形式不平等都被聲討,兩性平權看似走在康莊大道。但生活裡,視而不見的細節,比什麼壓力都具體。這些體感極為貼身的經驗,尤其推薦男性一讀,打開新視界。
Thumbnail
avatar
麟左馬
2020-11-22
真正的說服力不在於你會不會說話,而在於你值不值得信任 這年頭,想知道什麼可以相信,愈來愈不容易。
Thumbnail
avatar
一書一會
2020-10-29
小說|第四名被害者:循著腥味而來的,是鯊魚還是我們?2020年爆紅台劇《誰是被害者》原著《第四名被害者》,提供了另一種相對於戲劇以外的情節與觀點,旨在批判媒體亂象與嗜血生態。當你成為第四權濫權底下的犧牲者,是否能夠思考究竟誰才是這副亂象底下的被害者?
Thumbnail
avatar
雨町電視台的一隻土撥鼠
2020-08-30
快評蜜雪兒歐巴馬於民主黨全國代表大會演說,兼論事實呈現的重要性上週民主黨全國代表大會(Democratic National Convention)最為人矚目的演說之一是前第一夫人蜜雪兒歐巴馬預錄的18分鐘演說。蜜雪兒歐巴馬這場演說,可以看得出來她花了許多時間練習,表情手勢都相當到位,訴求也很明確,不過,最大的敗筆就是未能做好呈現事實的工作,蜜雪兒歐巴馬這次演
Thumbnail
avatar
Mr. Toast 英語演講筆記
2020-0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