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萌魚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叢生抱著一個球形的小魚缸,走出了市中心最高的那座摩天大樓。

      叢生對胸前那隻藍色小鬥魚說:「我失業了,今後,我們可要省吃儉用一陣子了。」

      小鬥魚聽了,振振尾鰭,搖搖圓肚,好似對叢生眨了一眼。

      叢生想到了!

      叢生開始兢兢業業地創造宅經濟:設計一款能夠和人溫暖互動的機器鬥魚。它們很安靜,有著令人寬慰的眼神、一抹時刻即將奔放的微笑。若是願意,它們還能對話。它們會說些你想聽的,或是你真正想說的……。

      一天,叢生對他的藍色小鬥魚說:「接到訂單了!還是我原來的公司所下的大單子呢!」

      彷彿聽見小鬥魚說著:「叢生,你能不能也把我變成機器魚?這樣,我就能一直待在你身邊了!」

      這是叢生想聽見的?還是叢生想說的?不知道。

      但是,自那天起,叢生開始研究如何開發更高智慧的機器魚。他希望有一天,機器魚能真正說出它們自己所想的……。

      「就算是叨叨唸唸你該吃東西、該睡覺了,你也不介意?」藍色小鬥魚似乎動了動嘴。

      「當然不!因為,你可是我最初原創的暖萌心意呀!」叢生望着眼前的小鬥魚,很溫柔又很真心地說。

 

    6會員
    58內容數
    極短篇小說創作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文瑜的極短篇 的其他內容
    戰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累與不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更好的我們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銀河帝國總司令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古法白袍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是賄賂還是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