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裏是宿命,分明是真愛:Rewrite The Stars

2023/08/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ewrite The Stars 是歌舞電影 The Greatest Showman 大娛樂家裡面的原創單曲,記錄了出身顯赫的劇作家 Phillip 和馬戲團的空中飛人 Anne 的愛情故事。

一次 Anne 和 Phillip 前往劇院的途中,撞見了 Phillip 的父母,被對方羞辱,憤而離開。而這首歌曲正是 Phillip 回到馬戲團向 Anne 表示心跡時唱的,歌詞妙用「星軌」比喻「命運」,Phillip 深愛着Anne ,所以不惜改寫軌跡也要追尋她;

但 Anne 深明人存在於宇宙之渺小,更是身不由己;兩人互訴衷情、共舞片刻後,還是沒達成共識,黯然離場。

幸運的是,Anne 和 Phillip 的故事沒在這裡結束。其後馬戲團被縱火,眾人慌忙逃出,卻沒見 Anne 的蹤影。Phillip 一刻也沒多想,就衝進去救人了。他衝破的不只是火場,更是他和她之間,種族、階級等的桎梏。「不管世界怎麼說,我只愛你一個。我愛你,勝過我自己。」

看,遇到你、愛上你,哪裡是宿命,分明是「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無論如何都不願意失去你,便是我離經叛道的勇氣。

今夜,繁星繚繞、銀河沙數,宇宙之高深奧妙,誰是誰的命定,你我豈能知曉?我只知,眼前人便是心上人,管他呢,不填上去,哪知道你是不是我的最優解呢?

innermost.talk 谷中對談
innermost.talk 谷中對談
靈性感受生活,語言傳達力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