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EA一家三口的幸福進行式-[台中] 2008台灣國際紀錄片雙年展

2008/11/0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二年一次的台灣國際紀錄片雙年展又來了,
今年已邁入第六屆,展出地點就在國美館,
因享地利之便,不用舟車勞頓,所以再次帶著孩子來共襄盛舉.
斗大的展覽訊息,將國美館的外牆裝飾的更搶眼!
午後的美術館,多了一份閒適,
是假日散步的好去處!
搭配觀摩單元而規劃的專題論壇,
邀請國際影人導演與大家分享討論.
在館內拍下看展的人影.
在另一個活動場地,看到工作人員搬來許多小椅子,
只見他們七手八腳地,很快拼湊出一幅圖案,
由高點往下看,吸引了許多人的目光,
這也算是另類的裝置藝術嗎?
有些日子沒到國美館來,
今天發現...多了個很讚的精品店.
把原來"新學友"的空間重新裝潢,
看起來好明亮、好時尚、好舒服!
這裡販售的產品與原來的定位做了區隔,
每一樣作品都令我愛不釋手呀!
就連照明的燈...都很藝術唷!
還多了這個方便的科技產品-相片沖印機,
讓你"拍就印好便利"!
從另一個角度想...生活在這個世代真的好幸福!
從白天等到黑夜,晚上的國美館又多加一份神秘!
從10月31日~11月9日每晚19:00,
在國美館戶外都有星光映演場唷!
今天播放的是-態度 Attitude
這是台灣第一部籃球紀錄片,
記錄著台啤球隊兩年來所經歷的一切,
從一個即將被解散的球團,到最後逆勢獲得冠軍,
並且稱霸SBL兩年冠軍,中間發生了許多耐人尋味的插曲,
有歡笑與淚水,有爭執與義氣相挺,
片中充滿了年輕人的熱血生命力!
其中最令我動容的是,那位喜愛台啤球隊的林宇成老師,
帶領著學生練球的精神,就算面臨癌症的打擊,
始終不放棄自己熱愛的籃球,並傳承下去...
台灣社會現在正需要這樣的正面精神以及態度,
是一部值得推薦的紀錄片!
===================================
ps:
看展前我和ennio討論了二年前看的片子,
我發現他都還記得ㄟ!
此刻我想起了洪蘭教授堅持的信念:
「和孩子共同創造10年後、20年後,你們還能津津樂道的回憶!」
我想...我們母子倆正在做...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Anita  Liao
Anita Liao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