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三口 ∣菜b導日記∣倒數721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台灣社會對於同性戀的態度,我覺得隨著時代演變,是有些變化的。


我記得幾年前同性婚姻請願議題曾讓社會輿論沸揚,我也激動不已。但課堂單純,不便談論個人主見,尤其是這種敏感議題。

但或許腦波所想,在宇宙間還是有機會量子感應?!


某天課堂,小B竟恰巧提問:「老師,你對同性戀的看法是什麼? 」

菜b導:「在回答這個問題前,我想先說一個故事。」

「那是多年前陪小孩看的一本童書,書名是一家三口,書中敘說紐約中央公園裡的一則真實故事,有兩隻感情很好的公企鵝,牠們一直相親相愛,但也一直沒有下蛋。保育員發覺牠們的惆悵,於是在某個夜裡,偷偷將被其他企鵝遺棄的蛋移至牠們的窩巢中,隔天天亮後,這兩隻公企鵝,發現自己也「有蛋了」,非常開心!繼續相親相愛地一起孵蛋,後來小企鵝也順利出生,成為和樂融融的一家三口。

這本書我看完後很是感動,念念不忘,剛好今天可用來回答你的問題。

生物互動,本就有著各種各樣不同的情誼。

自然界,天然就存在同性戀

這就是生物感情的一種,是很單純、很正常的。沒必要外加太多莫名其妙的人為偏見去抹殺它。

所以,身為生物老師的我,我認同同性戀;而人,也是生物,別忘了。

小B,謝謝你問我這個問題。」


#生物老師回答"生物概念"真是理所當然~





❦ 參考資料

Justin Richardson & Peter Parnell,2020/10,《一家三口》,小魯文化,陳培瑜譯。


150會員
489內容數
學院 裡有 書、簿本、心得、高中生、社團、秘密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一家三口燒炭亡從外面觀察,此房子中間的那一層(即文中所說的2樓),是戶主三口的房間,此層散發出來的氣,感覺是異常的翳,比戶主胞姐及家人的房間更趨嚴重(即文中所說的3樓)。一間房屋假如存在這樣壞的風水氣,發生禍事,是早晚的事,只待某年某月某日而已。 問:多謝指點! 但如其人的遺體火化了, 這些氣會否仍在呢?
Thumbnail
avatar
初尋道
2022-04-29
AEA一家三口的幸福進行式-[台北]台大校園美食—小木屋鬆餅久仰台大校園美食—小木屋鬆餅, 暑假尾聲, 因蟻爸到台大開會, 我們剛好搭順風車來嚐嚐美食. 雖然天氣有些悶熱, 不過坐在校園的樹蔭下, 有濃濃烤餅香相伴... 一切的等待都是值得滴! 我們點了一份甜的焦糖口味, 還有一份鹹的玉米沙拉, 你問我吃起來有沒有特別驚喜? .... 我這個人不浮誇! 真的
Thumbnail
avatar
Anita Liao
2012-08-25
AEA一家三口的幸福進行式-模擬聯合國會議2nd MDMUNEnnio8月18日、19日 參加了學校舉辦的模擬聯合國會議 此次會議邀請高中部一年級的學生參與, 仿正式的國際會議思辨全球性議題. 活動由學生模擬各聯合國代表, 對議題表達自己國家的立場, 並學習民主素養,培養領導人特質. 參與此次活動的學生, 在了解議題、分配代表國家後, 必須廣泛蒐集資料, 以
Thumbnail
avatar
Anita Liao
2012-08-18
AEA一家三口的幸福進行式-[台北]永康街天津蔥抓餅&魚丰魚丰七月初ennio到中央大學參加經濟營, 本來和同學安排了永康街的行程, 但因為時間不夠,未能成行, 今天北上看展,特地陪他來彌補一下! 永康商圈除了有名的小籠包和芒果冰外, 還有個頗負盛名的~天津蔥油餅! 煎台上滿是酥香的蔥抓餅, 買了一份加蛋加九層塔口味的, 熱熱地吃香氣十足! 永康街天津蔥抓餅
Thumbnail
avatar
Anita Liao
2012-07-27
AEA一家三口的幸福進行式-[台北]松山文創園區~積木夢工場2012年的暑假我們又來到~ 松山文創園區 舊廠房+裝置藝術 讓整體建築空間更具美感了! Ennio用他的角度看... 在小山堂和琉璃工房戶外區的鴨子裝置. 積木夢工場~是我們此行的目的. 這是CNN評選全球10大必看展覽, 也是全球第一個以樂高積木為媒材的藝術特展, 台北為亞洲巡迴首站. 身為樂高
Thumbnail
avatar
Anita Liao
2012-07-26
AEA一家三口的幸福進行式-[布作]房子手機袋在幫蟻爸製作手機袋的同時, 也為自己的手機做了一個新家! 利用之前留下的碎布, 刻意拼接出房子造型的手機袋! 拿在手裡感覺... 好溫暖!
Thumbnail
avatar
Anita Liao
2012-06-16
AEA一家三口的幸福進行式-[台中]豬頭担之台灣雜菜麵在某個冬日午後,心裡正想著熱呼呼的湯麵... 竟意外地發現了這家特色小店, 牆上招牌寫著-台灣雜菜麵,吸引著我入內一探究竟! 這是一家佈置得很有懷舊風的餐廳, 小時候在阿嬤家才能看到的方桌、長板凳、菜廚ㄚ... 濃濃的古早味,都在這裡原汁原味地重現. 沒有點菜單,老闆會引導客人直接看牆上的菜色及價格
Thumbnail
avatar
Anita Liao
2009-04-08
AEA一家三口的幸福進行式-百香南瓜片...涼拌菜百香南瓜片 調味料:百香果肉,柳橙汁,細砂糖 作法: 1.南瓜切薄片,汆燙30秒後撈起,泡入冰水後瀝乾 2.將所有的調味料混合後,放入作法1的南瓜薄片拌勻即可 酪梨沙拉 材料:酪梨,有機蘋果,香瓜 沙拉醬材料: 原味優格,美奶滋 作法: 1. 將所有沙拉醬材料拌勻備用。 2. 所有水果洗淨,將酪梨、
avatar
Anita Liao
2008-10-10
AEA一家三口的幸福進行式-淺漬小松菜炒肉末之前在電視上看到于美人分享, 去年他們住日本時做了這道料理, 他先生邊吃飯邊喝酒,一次就可以吃掉一盤喔... 讓我對這道菜充滿了好奇! 我實在不知道小松菜長什麼樣子? 在網路上搜尋以後,發現它又叫--油菜, 我趕在颱風來之前,趁著價格還沒調整, 買一些回來試作看看,為颱風來襲時預備糧倉, 結果反應很
Thumbnail
avatar
Anita Liao
2007-10-11
AEA一家三口的幸福進行式-[豐原]飯菜舖子逢甲幫好久沒聚餐了,今天我們再訪--飯菜舖子, 這是一家融合了外省菜、台菜、客家菜和泰緬料理的餐廳, 很適合人多時一起用餐,因為可以同時吃到很多料理, 重新裝潢後,用餐空間變高級也變大囉! 這道是必點的招牌菜--混蛋一家親,用了雞蛋、皮蛋、鹹蛋三種蛋混炒, 二邊各有不同的沾醬,一是蕃茄醬另一個是酸甜
Thumbnail
avatar
Anita Liao
2007-0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