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EA一家三口的幸福進行式-[台中]新田登山步道

2008/03/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春光明媚,是全家到戶外健身的好季節,Ennio近日因打籃球手指受傷,
所以假日到台中近郊登山成為另一個不錯的選擇,今天我們第一次挑戰-新田登山步道.
起點.看起來還蠻平易近人的.
But...,接下來就是一連串的階梯!
而且坡度還蠻陡峭呢!
階梯上上下下...實在受不了囉!不得不停下腳步休息一下!
順道欣賞沿途遍植的相思樹林;
突然Ennio說:有攀木「ㄒㄧ」「一ˋ」 吔!
蟻媽我嚇得不敢再往前!
...只好請蟻爸來護送過關!
不知道為什麼?我就是沒辦法和"牠"做朋友,
就連看到那二個中文字都會不舒服ㄋㄟ!
所以我只好打注音啦!
這也是我不喜歡爬山的主要原因!
Oh!My God!這...這...這...
順著山勢蜿蜒而上的階梯,怎麼綿綿無絕期啊!
回家查了官方網站才知道,原來登山台階共有一千零六十三階.
我光是走就已經腿軟了,那些搭建及維護人員的辛苦就更是令人敬佩!
沿路有好幾個這樣的指示牌,地圖上都標示著好幾個"現在位置",
我們實在搞不懂自己身在何處?
只好繼續往前走...
皇天不負苦心人!遠眺對山就是"新社",終於走到山頂了.
當微風徐徐吹來,眼底開闊的視野,真是令人感到心曠神怡,
剛才的疲累彷彿也隨風而逝...
初次登上新田步道雖然有些難度,
不過這裡的確是個會讓人流汗、精神舒暢的登山步道.
在回程的路邊,隨手摘了野草和野花配上家裡的蝴蝶蘭,
擺在案頭上就變成有Fu的小品花囉!
從沒學過插花的我,不過就是喜歡茶席中的小品花罷了!
透由花的生命與情趣,替家裡的空間增添簡約、自然、素雅的色彩.
心情也會變得優雅哦!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Anita  Liao
Anita Liao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