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紀錄│《夏日悄悄話》願你對美好的追尋,終有一日也能成為我的嚮往。

2023/08/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凱特,今年夏日的陽光好像特別暖和,幾滴雨露也能滋潤乾涸已久的心田,不足以結成飽滿的稻穗,卻能夠長出一株株新芽。我多麼希望那是你的重生,在濃密的樹蔭間,你奮力奔往的是美好、是安穩、是歸屬、是你真正嚮往的生活。

正值花樣年華的你,卻始終過著死寂灰暗的青春,你總是寡言沈默、謹守不堪的秘密,為的是能夠有一處安身,但這些卻換不來幸福,而是在每次的無聲與漠視裡,將你推向寂寞孤獨的深淵。

沒有人願意傾聽,你更沒有傾訴的出口,沈默是你保護自己不受傷的方式,把自己藏在陰暗角落,在窒息的生活裡努力喘息,難熬是你的日常,但感受到的痛苦不再撕心裂肺,對你而言早已沒有了痛覺,不掙扎是因為知道,那終將是難以脫逃的宿命,發生在你身上的所有,會是一輩子的創傷。

raw-image

不過凱特,你是不是沒有想過,以為終生灰寂寒冬的日子,也會迎來暖陽普照的夏日。不再是坐在車子後座被載往陌生地方,而是能肆意邁開步伐在暖陽的濃蔭下奔跑,呼吸自由溫潤的空氣,感受鳥鳴風聲的細語。

你是不是也沒有想過,有一日你會不經意笑開懷、會好奇提問、會學著感受溫暖、會追尋美好嚮往。而這些的發生,是因為終於有了屬於自己的一個地方,心有所屬的你不用再顛沛流離,能擁有平凡的幸福,有隨手可得的溫暖問候及重視關愛。

raw-image

因你的出現,也在另個家庭裡發酵,相互陪伴的日子裡,讓流淌的暖意滋潤了彼此的心田。我相信終有一日,那裡將開成繁花盛景,還有飽滿稻穗可以收成,你將會持續奔往美好,繼續追尋屬於你的自由歸屬。一生短短,但願青春過後的你能夠歲月靜好。

後記:

凱特,謝謝你的故事,看著你最後奮力奔往的身影,我是多麼由衷地感到振奮,忍不住的熱淚是給你的祝福,願你對美好的追尋,終有一日也能成為我的嚮往。

raw-image
Bliss 忘憂
Bliss 忘憂
哈囉!我是忘憂Bliss,有著天真浪漫的情懷、不切實際的烏托邦思想,歡迎來到魔法少女的異想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