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詐騙心得分享第6篇入即時精選文

2023/08/0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作者:sweet或sweet99186
不知是我呆還是太容易相信人還是太善良,才造成了被騙很多次,有句話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無,分享一下我所遇到的慘痛經歷的心得,在現實生活中與網路世界裡!
孩子小學需要一個電腦軟體,實體店面無人販售,我就網路上Google 搜尋,找到了一個網址有賣此軟體,還有七天內不滿意可以退換貨的服務,有好多的退換貨成功的消費者留言,與客服電子信箱,但沒有公司地址與電話,我選擇貨到付款服務,那套軟體約2000元左右,說正版品,貨收到沒發票,使用一天就壞掉了,寫信去網站上的客服信箱,問貨物該如何退貨與有無發票,完全無音訊,寄的信如沉石大海!打去寄貨報關行詢問,此貨是大陸個人賣家,只留寄貨報關行電話地址,無留個人電話地址,無法找到賣家退貨,自行解決劣質品!當時聽完這些話,晴天霹靂,欲哭無淚,只好自己認賠!
後來不在網路上標示不清網頁購物,line 傳來了一個胖妞快100公斤,吃日本保健產品減肥成功瘦到40公斤一頁式廣告,有留客服信箱,保證非假貨,我心想有圖有真相,應該是不會騙人,就買了約兩個月份的瘦身保健產品吃,誰知道送貨的貨運人員說此貨大陸出貨非日本出貨,叫我問客服有無發票,寫信問客服發票問題,沒有回信,最後網路上搜尋到日本官方這保健食品網站,寫email 問才知道line 的一頁式廣告賣他家產品是假貨,我想反正瘦身保健產品是食品,吃了沒減肥成功就當保健食品,把他吃光,有種照片照騙傻傻分不清楚哪一個騙的感覺?
現實社會中孩子小時侯,有一個駝背的老人跟我說要10元吃飯,孩子說不要給他錢,他是騙子,不會拿錢買飯吃,我看他很瘦小駝背,覺得好可憐,就給他10元,結果駝背老人拿了10元馬上背不駝背了,拿了手中的好多十元,拿去買酒在我面前喝起酒來了!該笑自己呢?還是該稱讚駝背老人酒國英雄勝過米飯香呢?
雨天路上遇到了賣餅乾的穿弱勢族群衣服的孩子,一包手工餅50元,想說雨天賣餅很冷穿單薄衣服,就拿100元跟賣餅孩子說買一包,孩子說阿姨我沒錢找,你要買兩包,拿起來不可以不買,沒賣完他會被駡!我就買了兩包餅乾,心想他已經夠弱勢族群了,心裏想是誰如此慘忍他們沒賣完還要駡她們?人性真善美在哪裏呢??
你呢?在現實或網路世界中遇到了多少的聚沙成塔的謊言能成就一個博物館的警世世界記錄呢?很多的事都是不經一事,不長一智,吃一次虧換來一個寶貴的人生經驗,有些經歷不是課本上能夠學習到的,社會大學是一本永遠學不完的生活命運交響曲!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sweet或sweet99186
sweet或sweet99186
我愛天馬行空寫作,,創意無限!!!歡迎看文章和點閱廣告!!!歡迎光臨方格子@sweet99186奇文共賞,歡迎免費追縱與訂閱網址:https://vocus.cc/user/@sweet99186,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