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騙子教會我的事

2022/09/0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第一次被騙,是在很小的時候。那時我們鎮上有很多的流浪漢,我們管他們叫“要飯的”。
我家是開門做生意的小店面,一大早就會開門,到晚上月明星稀時,才會關門睡覺。奶奶常說,做生意的人家,不能關門,這樣會把財源擋在外面。
每當農忙時節,鎮上的“要飯的”會多起來,看著他們穿的破破爛爛,渾身髒兮兮,顫抖的伸出沾滿泥土的雙手,拖著腔調可憐兮兮地說:“好心人,給點錢吧!”此時的我就恨不能將身上所有的錢都給他,如果我沒錢,我也會偷偷的從家裡的錢櫃裡,拿錢給他們。
有一年暑假,我坐在竹椅上吃冰棍,家門口來了個“要飯的”,他先是看了看我奶奶,又轉頭對我說:“小姑娘,能給點錢嗎?”我當即奔到錢櫃裡那了一把零錢給他,他再三感謝我,差點都給我跪下了。我則開心的告訴他:“叔叔,不用謝!你拿了錢,快回家吧!”
後來每天他都會來我家,我則每天都開心的拿一把零錢給他。久而久之,他一天能來好幾次,直到有一天,光早上他就來了好幾次,我正想給他錢時,我奶奶大喝一聲:“不許給,快走!”
我吃驚的回頭看著奶奶,抓著錢的手抖了一下,錢都掉在了地上,我彎腰撿錢的時候,我奶奶對著“要飯的”大聲說:“你天天在我家門口轉,每次都給你這麼多錢,人要臉,樹要皮,你騙我家孩子這麼久,怎麼就這麼沒良心呢!快走,你再不走,我可要報警了。”
當我拾起地上的零錢時,面前的“要飯的”已經走得很遠了。從此,我也再也沒有見過他。一開始我還很生氣,覺得奶奶很兇,可是後來,我漸漸明白了,真正缺錢的人,不會每天賴在你家門口,等著你給他一把零錢。
後來我上了大學,每次從汽車站坐車回家時,都會遇到一些孩子,他們攔住我的去路,哭著說:“姐姐,我迷路了,身上沒有錢,能給我10塊錢,讓我吃個飯嗎?”
我每次都會從包裡拿出錢,但我不再直接給他錢,而是帶他去小吃店,買便當。這個時候,來要錢的孩子就會飛跑著不見了,而我手上的錢,也一直沒有給出去了。
工作的時候,有一次我收到一條銀行短信,說是我的錢被惡意盜走,我需要改密碼找回我的存款。我本來是不相信的,可是當我登錄網上銀行查詢的時候,確實我的存款都不見了。我便直接打電話給發短信的號碼,問:“請問您是銀行工作人員嗎?你是騙子嗎?不會騙我吧?”
當我得到他的再三保證他不是騙子後,我放心的把密碼交給了他。可想而知,我銀行卡里的存款就真的沒了!當我去警察局錄筆錄時,警察再三的和我確認,是我自己把密碼給出去的嗎?我很真誠的說:“他說他不是騙子,我才給的,如果他說他是騙子,我是不會給的!”警察叔叔笑著和我說:“姑娘,你也算是人才啊,騙子的話,你也信?”
後來我學會了騙子不會告訴我他是騙子,壞人也不會告訴我他是壞人;遇到事情時要冷靜處理,可以先網上查詢資料;存款的疑問,要咨詢官方銀行。哭,解決不了任何問題;基礎常識還是要了解。
有一天,我的同事和我說一個很賺錢的投資網站,利息翻倍,穩賺不賠,我也會笑著拒絕。後來的後來,我才知道。見到該見到的,失去該失去的,即便傷痕累累,我任然負重前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棉花不是糖
棉花不是糖
認真生活的90后新手寶媽一枚,平日愛碎碎念,喜歡看書,喜歡寫日記,更喜歡看帥哥😀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