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劇心得】:《王者天下》你展翅高飛,我也會隨你翱翔。

2023/08/0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在颱風天的下午,打開了本來一直沒有興趣的日本商業漫改大片《王者天下》,在幾年前看過多部日本漫畫改編電影的慘況後,一直對這種類型的片沒什麼信心,之前偶然在捷運站看到《王者天下》的新廣告,也聽到一些好評,又看到主角都是人氣長相我都很ok的山崎賢人、吉澤亮兩大帥哥,畢竟也是少數得到好評的漫改電影,所以決定還是要來補一下這類型的片!

日影《王者天下》(キングダム)(取自CinemaCafe.net)

日影《王者天下》(キングダム)(取自CinemaCafe.net)

《王者天下》以中國戰國時代為背景,講述少年信輔佐秦皇嬴政,共同奪取天下的故事。多年前我曾在電視上看過這部作品的動畫版,當時它的3D的動畫風格有給我留下一些印象。電影版本講述主角「信」因兒時玩伴「漂」作爲王的替身而被殺死,從而結識秦王「嬴政」並決心跟隨他,將被叛國的王弟成蟜所奪走的王位搶回來的部分。

初次看完,可以了解這部電影作為商業大片的成功之處,以中國戰國時代為背景,各種古代場景,軍隊、王宮、戰場打鬥畫面都打造的相當相當成功且精緻,在講述日語,卻又是中國歷史背景的劇情片中,場景畫面,世界觀的建立貼合時代想像卻又帶著一分架空奇幻感,但同時又能讓觀眾輕易進入這個故事中,不會感覺到怪異突兀而突然出戲,我認為這確實就是日本漫畫獨有的魅力,而電影也將它重現出來了。所以從電影整體世界觀的氛圍風格上,我自己是相當喜歡的。

《王者天下》劇照(取自CinemaCafe.net)

《王者天下》劇照(取自CinemaCafe.net)

儘管知道在漫改電影上,許多動漫式的笑點作法我個人還是認為不太適合放入真人電影,所以劇中幾個過於漫畫式的橋段有讓我出戲,最大的一個地方就是山崎賢人過於漫畫式的演戲方式,當然已經看過今際之國後,知道山崎賢人已經可以調配成不一樣的演技,不過這時候的賢人真的讓我在螢幕前不停苦笑XD

不知道是對比下來吉澤亮角色較為內斂的個性,並且他還要詮釋「漂」與「嬴政」兩個角色,他比我想像中的演技自然優秀許多。嬴政的沈著神秘,與作為君王時的自信堅定,在我看來都很讓人信服,加上與原作角色相符的美男子長相,這個角色給吉澤亮演真的是非常正確的決定。(當然兩個男主角我都是非常喜歡的!)

山崎賢人 飾 李信(取自CinemaCafe.net)

山崎賢人 飾 李信(取自CinemaCafe.net)

雖然小時候看過動畫,但我也忘了信與秦王嬴政結識的過程(剛開始看時還一直以為漂長大以後會變成嬴政XD)。信因為得知漂是替身,剛開始對嬴政十分有敵意,揚言表示以後或許會殺了他,但他與漂所許下,要成為大將軍的夢想仍存在他的心中,而當得知漂為了嬴政,在最後關頭帶領著軍隊衝向敵軍,即使知道死亡臨近卻也在所不惜,為君主奉獻性命的精神,原來漂已經成為了真正的大將軍,或許漂在臨死前的那句「你展翅高飛,我也會隨你翱翔。」不只是希望自己能夠伴隨著信繼續向前進,也在無形中影響著信,並將他與嬴政的命運綁在一起了。

吉澤亮 飾 嬴政(取自CinemaCafe.net)

吉澤亮 飾 嬴政(取自CinemaCafe.net)

整體以我自己的喜愛度來說,大概是會給個75分,這部片確實有它值得一看的部分,在它成功營造出彷彿真實又帶點架空的歷史故事背景上,以及片中相當爽快與精緻的戰爭動作大場面,作為娛樂片來說很適合放鬆來看,並且也能感受到不一樣的角色魅力。這也是我認為漫畫改編電影片裡,相當重要的一點。

《王者天下》海報(取自CinemaCafe.net)(台灣代理:傳影互動)

《王者天下》海報(取自CinemaCafe.net)(台灣代理:傳影互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