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封神》的一點小感想2

2023/10/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論“偶像塌房”的瞬間,我想質子團的那些少年郎,尤其是姬發,定是最能瞭解的。


不過這樣也好,幻滅即是成長的開始(欸


從一開始的崇拜,到失望,最終決定殺之,英雄的鑄成與造就,從來都是沉重的。


蕩平冀州之戰,那些少年們的眼中,綻放著光。


那是“標準的迷弟眼神”。

他們的劍術,是紂王所教,在那種血氣方剛的年紀,又是強調弱肉強食,物競天擇的環境下,對其進行偶像崇拜很是自然。


殷壽這個人同樣也知道自己的影響力。

精神操控一流,我不確定真實世界的紂王是否便是如此,但倘若真是如此,那他可說是pua界的頂流始祖了(汗


紂王不相信所謂的臣子們口中的“效忠”。

只有在對方做出那些讓自己滿意的選擇,他才會稍稍釋放出幾分信任之心,在殺四大伯侯的場景中,便能窺其一二。


紂王的可怕與殘忍透過畫面表露無遺。


與其說他在挑撥離間他們四對父子的感情,不如說殷壽是在透過那番說法在發洩自己心中的恨,與不滿。


畢竟他自己就是次子。

從小便被送去戰場上征討四方,做牛做馬幾十年,到頭來,王位還是別人的。


還是屬於高高在上的長子。


事有不平,必生怨懟,也難怪紂王懷恨在心。


這也不能怪他。


透過費翔的演繹以及在採訪中的解釋,我頓時覺得紂王有點可憐了,故撰文記之。


PS.第二部聽說要在2024年暑假檔期上映,希望那個時刻快點到來(望天ing


寫作是天職 我寫故我在(筆名:155cm/九畹蘭) ps.沙龍連結: https://vocus.cc/article/65c60d5dfd89780001205715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