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我們所缺失的-第四十一章 秀才遇到兵

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阿虎聽著我這似有深意的話,深深的看了我一眼,其中意味不明。

「別打小姐的主意。」

不知道阿虎是怎麼想的,也完全不裝了,改口都懶得改了,直接嗆明。

「這話你不該對我說,應該去跟芷韻說。」

我笑著搖了搖頭,繼續觀察四周街景。

「……我是認真的,希望你不要打小姐的主意,不然你會後悔的。」

阿虎還是老實的跟著我的指示繞路,但是話語中多了嚴肅與警告的情緒。

「你這是在威脅我嗎?」

聽到阿虎話語中的含意,我虛瞇著眼睛,也壓下了情緒冷漠的提問。

「小子,小姐……我們這兒不是好惹的,希望你搞清楚,你現在是因為小姐的關係我才這樣對你,不然你想死都沒那麼容易。」

凶狠的霸氣從阿虎身上滲出,冷冽的氛圍瀰漫在車內,刺骨的寒意時不時的透過來,讓人不由得遍體生寒。

「阿虎……哥?相信我,我也一樣……」

受到這樣的刺激,讓我也有點小脾氣上來了,想死都沒那麼容易?你會說狠話,我也會。

我冷著一張臉,示意阿虎停到路邊,當車停好時,我們雙方皆是默契的看向對方。

阿虎的敵意很直接且外放,老實的表現出我很不爽四個大字,但是……這都是大家玩剩的呀。

要不是現在的場合不對,我都想雙手一攤對著阿虎就是一臉鄙視,就這種程度還想讓我想死都不容易?騙誰呢?

我順從自己的火氣,把心裡的那道聲音從心裡深處挖了出來,然後就是一陣令人作嘔的負面情緒像是潰堤一般倒入腦中。

「呵……呵呵呵呵呵呵,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不受控制的笑了出來,從最初的輕哼再到冷笑,最後轉為癲狂。

然後……『我』咧著嘴,將頭歪向一邊,有些木ˊ目中無人的朝著阿虎挑釁。

「阿虎?你算什麼東西,再對老子出言不遜,老子當場弄死你啊……」

『我』仍然是那副狂傲的模樣,咧開的笑容就沒有從臉上垮下來過,但是眼神中的戲謔卻是絲毫不掩飾的對著阿虎望去。

「……我知道了,但是我有一件事要說。」

看著阿虎艱難的嚥了口口水,『我』用著驕狂的態度揚了揚下巴示意阿虎說下去。

「希望你以後離小姐遠一點。」

聽到阿虎的這個要求,『我』傻眼了,露出了一臉看著傻缺的表情,半張著口不知道該說什麼。

「那個啊……阿虎,我跟你說實話,這個真的不是我能控制的……」

『我』已經失去興趣了,原本高漲的情緒也開始退去,一直在『後面』看著的我也被緩緩的拱了出來。

「同學,我是很認真的跟你商量。」

阿虎有點慍怒的拉高的音量,雖然剛才似乎被『我』鎮住了,但是不代表可以一直壓住他,有些事情超出了他的底線,還是會被反撲的,就像現在這樣。

看來芷韻對他很重要啊……我不禁感嘆了一句,同時也有些羨慕。

家裡的人可以這麼關心她、對她好、為了她著想……真好。

「你誤會我的意思了,我說的是,一直以來招惹我的都是她,而不是我。」

『我』掃興般的嘖了一句,然後悻悻然的退了回去。

這種爛攤子不要丟給我呀……我抱怨般的對著心裡的那道聲音發著牢騷,然後在腦裡組織了一下語言後接著話道。

「說實話,我只是來幫忙她完成這次新生表演的,沒打算跟她怎樣,所以你可以不用想那麼多。」

我一邊解釋,一邊夾雜著些抱怨,對呀!最好是讓她家裡的人管一管,這樣我以後是不是就會輕鬆許多?打定主意之後,我便開始了我的安生計畫。

「希望你們可以好好的管管她,以免她之後又來影響我、打擾我的生活。」

「反正我這次幫忙完就不打算再跟她有什麼來往了,所以你該煩惱的是她那邊而不是我這。」

「希望這是最後一次跟你們打交道,之後我們各過各的,互不打擾。」

「光是這段時間,你知道我遇到了多少麻煩事嗎?不用你說離不離開她,我自己都覺得受夠了,所以,讓她離我遠點!可以嗎?」

我劈哩啪啦的一句接著一句,中間沒有什麼停頓,一口氣的就將抱怨跟心裡的想法一股腦的全都丟了出來,直接對著阿虎的腦門砸了過去。

我滿意的呼了一口氣,這就是舒壓的感覺嗎?還滿舒服的呀!

雖然中間有些是把吳品瑜她們的問題都一起甩了過去,不過管她的,就當是遷怒吧,反正她們都是一夥的,幫忙負擔一點也沒差。

「……呃……這是什麼意思?」

不知道是聽傻了還是腦子轉不過來,總之就是現在的阿虎呈現的就是一臉茫然,一副丈二金剛摸不著頭腦的樣子,就這麼癡癡地看著我……又或者說是癡呆的看著我。

嗯?剛剛是哪個環節出錯了嗎?我覺得我講的簡明扼要、直接了當呀,這傢伙一臉聽不懂的蠢樣是怎麼回事?

「就是字面上的意思,怎麼了嗎?有哪裡有問題嗎?」

我狐疑地盯著對方,有些不解他的意思,是我哪裡說錯話了?為啥他一點反應都沒有?

聽不懂諷刺?還是不懂我抱怨的內容?怎樣不懂至少我態度表現的明顯了吧,總不至於連情緒都判斷不出來吧?

「聽起來你很不爽我是知道的,可是……剛剛你說的很奇怪呀。」

阿虎還是一臉呆樣,眼神中好像還有著不信任的樣子,但……為什麼會是這個反應?不應該呀……要嘛憤怒或是不爽,頂多就是反過來露出看不上我的態度,但不信任的表現倒是讓我意外的多。

「哪裡奇怪了?」

我已經懶得跟這傢伙解釋什麼了,這傢伙該不會聽不懂我說的話吧?乾脆隨便應幾句話打發他算了,跟這傢伙講話真心累。

看著這個蠢蛋的表現,我不由得嘆了口氣,原本我預設了這傢伙的智商不會太高,所以特別用了直接的說詞來抱怨,只怨事與願違。

在我的估算中,對方雖然受了我的挑釁但是沒有發作,屬於有理智的那種人,可是壓不住自己的情緒,表示情商有些許問題。

因此我用了即使是沒讀過書的人也能聽懂的說法,雖然有些低估對方的程度,總比說了聽不懂來的好。

看這傢伙聽完之後是直接發作大鬧一通,還是憤怒暴起直接跟我鬧掰,然後約好兩邊從此絕交,對我來說都是種解脫。

但沒想到我這一番的諷刺之後,對方的反應讓我刷新了三觀,原來啊……我不是低估對方,反而還是高估了對方的程度。

這要我找誰哭去?只是個諷刺跟抱怨……怎麼就那麼難呢?連這樣明目張膽的對著臉輸出都沒效果,這種心酸誰知道啊?我覺得有些欲哭無淚。

「這個你拿去……以後保重好身體。」

阿虎用著……柔情的臉色,一臉關懷的表情跟同情的眼神看著我,然後朝我遞出了一張名片。

我接過名片後,心不在焉的朝名片上的訊息掃了一眼。

精神科院所──第一行政區主治醫師:鄭常仁醫生,電話……

啪嘰!我彷彿聽到了自己理智線斷裂的聲音,用力的揉爛手中的名片,然後雙眼冒火的怒瞪著身旁的阿虎。

這傢伙,深藏不漏啊?竟然忍辱負重?用這招陰陽怪氣搞我?

「你這是什麼意思?」

我有些明知故問的針對阿虎道。

「我覺得吧,有病就該去看看,我家小姐那麼可愛又那麼天生麗質,你說她纏著你?怎麼可能呢,你做白日夢吧。」

阿虎帶著自信又充滿陽光的笑容,一邊哈哈大笑一邊拍著我的肩膀勸誡我看開點。

「你才是吧,再說些什麼啊?我說的都是實話,她一直貼上來的,都造成我的困擾了。」

我有些無奈的據理力爭,這傢伙也太自戀了點,應該說是對芷韻也太有信心了吧,但我說的都是事實呀,為什麼到這傢伙身上就變調了。

「哥哥我跟你說啊,有時候想引起女孩子的興趣說些謊也沒關係,可是小姐的話就算啦,這事我不會跟小姐說的,你以後自己收斂點啊。」

阿虎一邊點著頭,一副我懂、我什麼都懂的模樣拍著我的肩,但是表現出來的態度就是讓我很不爽。

「你是不是搞錯了什麼啊?真以為她是仙女下凡?」

我有些憋不住了,這傢伙太過分,簡直欺人太甚,讓我有些心浮氣躁,嘴巴都管不太住了。

「嗯?是啊,說是女神都不為過,你眼光不錯嘛,不過就是脾氣不好,配不上她。」

阿虎聽了我的話之後,整張臉都笑開花了,一邊笑瞇瞇地看著我滿意的點了點頭,同時一邊數落我。

嗯……我可以確定這傢伙剛才不是在對我陰陽怪氣,單純就是個芷韻控,而且是不過腦子無腦捧的那種。

啊~頭好痛,感情我剛說的那麼多,他大概都沒放在心上了,因為這種人的耳朵會自動過濾呀。

「算了……你說什麼就是什麼吧……」

我揉了揉發疼的太陽穴,然後指著前方示意繼續開車。

從這傢伙下手的計畫是廢了,看來要跟芷韻斷絕關係還是只能靠自己了嗎……感覺真麻煩啊!

正當我頭痛心累的生無可戀的時候,反觀隔壁的阿虎那是一個如沐春風,給他差雙翅膀都能飛上天的快樂模樣,突顯的就是一個兩極化的對比。

「不過啊~小子,雖然看不太上你這樣的,但是啊,你以後別用這招了。」

看著我滿臉烏雲的低氣壓狀態,阿虎故作和善的朝我搭話。

「啊?什麼意思?你說的是哪招?」

我有些摸不著北的看著阿虎,心中不免腹誹幾句,這傢伙到底又發什麼毛病?

「就是說你,想找女朋友的話就大方的承認,不要用這種誹謗女孩子名聲的方式,對女孩子家不好,而且很沒用。」

「……你有病是吧?」

聽著阿虎的苦口婆心,我整個人都不好了,這傢伙在那裡發什麼瘋?

「唉呀~你就聽著吧,大男人應該堂堂正正地去追,不要搞那些雜七雜八的,老實的買個禮物買束鮮花,直接了當的去追女生,這樣才有擔當不是嗎?」

「……」

我都被憋的說不出話了,這傢伙也太能腦補了,我追女生?追誰?芷韻?我又不是瘋了。

「你還年輕,看的還夠不多,沒關係的!我們能認識也算有點緣份,雖然你配我們家小姐還差得很遠,不過也不算太差,追其他女生應該沒問題的。」

阿虎彷彿打開了話匣子,對著我就是一套接一套的心靈雞湯,聽得我都要吐奶了也不見他有半點想停下來的趨勢,這傢伙怎麼這麼能說?

「我跟你說啊,真誠!這是最重要的,當你用一片真心去追女生,什麼都給她最好的,女孩子一定會被你打動的,也不需要花什麼小心思去破壞人家的名譽了不是嗎?喂!你有沒有在聽啊?有沒有聽懂啊?」

我現在所經歷的,大概就是所謂的秀才遇到兵吧?不管我怎麼反駁、如何斥責,這傢伙就是不動如山,真的是有理也說不清的狀態。

都說了不喜歡芷韻,也沒有半點想追求的意思,但是到他的嘴裡,就變成了芷韻我高攀不起,就別多想了,然後勸我天涯何處無芳草,何必單戀一枝花。

開導之後就是勸我放下,不要在一棵樹上吊死,如果心有不甘還可以投入在學業上,或許還有意外的收穫,也能有一番提升。

最後還給我加油打氣,希望我能好好想想,順便丟一些內容虛無飄渺但是聽起來很有格調的格言,給我來了一波心靈提升。

我還是第一次被人給當面幹沉默了,而且還是無力回擊的那種。

不是因為對方太強,也不是因為我的實力比對方弱,單純就是因為對方有選擇性耳膜呀!

我說的內容不是他喜歡的他不聽,我講的話語不合他心意的他也不聽,最後還會自動腦補成對他有利的解讀,突顯的就是一個選擇性單向溝通。

這樣我還怎麼說下去,放棄吧、認命吧!反正怎樣努力都是玩不過這傢伙的。

所以,我棄權了,雙手放開、雙眼一翻,直接躺平裝死。

這傢伙大概是我的天敵,而且是被打了還不能還無法還手的那種,純粹找不到半處可以下手的目標,就像龜殼一樣嚴密的那種。

5會員
183內容數
每週二、四、六下午至晚間不定時發布小說最新章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我讀《飛上天空的輪胎》:在小說中看見我們身處的現實世界一句話總結這本書,它讓我看見什麼叫做「政治」。 故事中的大財團,其實就像你我身處的世界縮影。很多問題一開始可能很小,但放著不管或刻意隱瞞,最後它就會越滾越大,甚至令人喪命。
Thumbnail
avatar
Snow Huang
2023-07-30
西幻言情小說心得-《我真的不是你們的陛下》作者:西風醉西幻言情小說心得-《我真的不是你們的陛下》作者:西風醉
Thumbnail
avatar
蒼野之鷹
2023-04-23
隨筆小說 - 我們去泡湯吧!上次加班後,過了一段日子,那是一個冷氣團來襲的天氣 「我們去泡湯吧 !」 請了特休,前往中部一個溫泉飯店 在途中撥了通電話給飯店 「您好,請問還有空房嗎?」「嗚……」   彷彿是報復一般,女同事趁我朋友打電話時拉開他的褲子,吸吮還在疲軟的分身  「阿!!!別在吸了   投降啦!!!」
avatar
中年少女的隨筆小說
2022-07-06
既然只能拿到普通,為什麼還要這麼賣命地工作呢?──韓國職場小說《我們想去的地方》4.27上市!搶先試讀一年之中,總有那樣的日子,從表面上看來似乎與以往沒有什麼不同,但辦公室裡卻流動著令人不自在的氣氛。 唉……又是?我嘆了一口氣,把胳膊架在桌上,雙手撐著額頭,一下子洩了氣,眼皮自動地闔上。我閉目片刻,睜開眼睛後又凝視了半天桌上的灰塵,最後無力地搓揉了臉兩下。我在群組裡傳了一則訊息: — 我是普通
Thumbnail
avatar
新經典文化 ThinKingDom
2022-04-25
開會和咖啡,咖啡和開會,到底哪個更重要呢?──韓國讀者齊聲淚推的職場小說《我們想去的地方》首章搶讀我終於領悟到,人要是一直這麼隨聲附和下去,就會變得跟充滿蒸氣的密封容器一樣危險,必須找到一個能排出熱氣的氣孔。這個氣孔不需要太大,只要很小的一個,哪怕是一條小小的隙縫也好。這樣一來,那曾經令人害怕到不敢碰觸的、岌岌可危的沸騰著的某種東西,便能滋滋作響地沿著那條小隙縫溜出......
Thumbnail
avatar
新經典文化 ThinKingDom
2022-04-19
為什麼我們總在小說中尋求熟悉感?日升日落,熟悉的鬧鈴響起,又是忙迫的一天。每當工作了一天,總會想放鬆,忘記工作帶來的壓力,不用動腦,沒有負擔的看小說或追劇,這就是大多數人喜歡的娛樂。 因為我們總是在尋求熟悉感。 如何跳脫小說的主觀思考?從客觀的角度去分析事情?
avatar
言歡
2022-01-12
【《大熊魂-終將破碎的我們》小說截角(4)】最聰明也最笨        在第二十三章,班吉心想凱文是他所知道的,「最聰明也最笨的人」。       
avatar
不染風(璞茗)
2020-01-26
【《大熊魂-終將破碎的我們》小說截角(3)】真正自由的個體         在第二十章結尾,凱文目送班吉離去,見班吉「順著通往湖面的路走去,消失在森林裡」,凱文心想班吉是他所知道的,「唯一一個真正自由的個體」。       
avatar
不染風(璞茗)
2020-01-26
【《大熊魂-終將破碎的我們》小說截角(2)】差一點         如果只讀第四章這段文字,可能會認為彼得堪稱人生勝利組:「在這裡,他有很多身分:剛開始學溜冰的孩子、有前途的少年球員、甲組球隊裡最年輕的新血、把球隊領向全國頂尖排名的隊長、滑進國家冰球聯盟的大明星,以及返回家鄉擔任運動總監的英雄」。
avatar
不染風(璞茗)
2020-01-26
【《大熊魂-終將破碎的我們》小說截角(1)】預料       「住在這裡(大熊鎮),你多多少少可以預料會發生什麼事。」        
avatar
不染風(璞茗)
2020-0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