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我們所缺失的-第三十八章 特別體驗

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怎麼了?快吃吧!放久了就不好吃了。」

正當我還在天人交戰的時候,催命的話語又傳了過來。

看著那一臉天真無邪的笑臉和悅耳的聲音,聽在我的耳中反而使我的心低沉了下來。

「喔……」

我默默的接過餐盤,把那份詭異的涼麵套餐拉到面前。

此時此刻我的腦中仍然不輕言放棄,正絞盡腦汁的思索著有沒有好的脫身之法。

找個藉口……就說肚子痛?可是我等一下還想吃完那碗湯麵……還是說沒胃口?但是把湯麵吃完之後就破功了……不然跟她講我不喜歡吃麵好了?可是我的湯麵……

啊~為什麼我要點湯麵啊啊啊啊啊啊!為什麼我要受到這樣的折磨啊啊啊啊啊啊!

左思右想,我都覺得自己有些崩潰了,沒事為什麼要點湯麵當晚餐……這就是自作孽不可活嗎?可是我也沒作過什麼孽呀。

嗯?不對呀,關我什麼事……為什麼我突然開始責怪自己了,我沒有錯呀!?

突然反應過來,明明是芷韻自己的問題,為什麼是我在煩惱?而且我還理所當然的把自己代入進去了,好可怕!這是洗腦吧?

想清楚之後,我決定實話實說,以免之後又被無理取鬧。

「其實……我……」

「怎麼了?你不吃嗎?」

正當我還在思考該用什麼說法會比較不傷人的時候,芷韻帶著些許哭腔的詢問聲在一旁響了起來。

「呃!沒、沒有,我吃……」

沒種的窩囊廢!剛剛說要給這女人拒絕的決心跑哪去了?

看著眼中又蓄滿了淚水,離潰堤還差不到幾秒的芷韻,我把到口的話吞了回去,轉了一百八十度之後才又說出口,又是一次違心之論。

心裡那道聲音跟炸了毛似的,對著我就是無情狂罵,我也只能癟著嘴默默承受,畢竟……連我自己都覺得這樣很窩囊。

盯著餐盤想了又想,最後還是決定先吃涼麵在吃湯麵,鑒於剛才那一口挑戰的經歷,我覺得湯麵的重口味可以幫我消除這份詭異涼麵那股衝擊般的味道,所以留到最後在吃是最好的。

下定決心之後,就是心理建設了,我小心翼翼的夾起麵條好好端詳起來。

看了片刻之後,我把鼻子湊了過去朝著涼麵嗅了兩口,濃濃的酸為刺激道我的鼻腔,讓我忍不住的輕輕皺起了眉頭。

這、這是什麼樣的味道!?這個酸味……有點讓人難以啟齒呀!此時我心裡的震驚無以言表。

我無聲的盯著這一筷子的麵,陷入了沉默之中,腦子裡一片空白,也沒再有其他的動作,默默地又將剛剛夾起的麵條又放回了盤子中。

我……我已經不能用平常心,無法用正常的眼光看待這盤麵了怎麼辦?

我深吸了一口氣,閉目陷入沉思,過了一段時間之後,猛得睜開雙眼,接著重重的深呼吸了幾個來回,讓心情變的平穩。

冷靜、冷靜、要冷靜啊!不過就是盤食物,是各種食材堆疊出來的餐點,絕對不是什麼生化武器,你要相信自己的判斷,你要相信店家不會害客人……

到最後我已經不知道自己到底是在安撫自己還是在自我催眠了。

雖然不知道這樣看個幾眼、聞了幾下有什麼意義,但是就是會忍不住這麼去作,這大概就是生物本能吧?

但此刻的我有些後悔了,怎麼辦……越去在意反而讓我越沒意願吃下去。

這種鬼東西……是認真的嗎?真想看看發明這道菜的廚師長什麼鳥樣,我一定讓他好好反省反省自己為什麼會搞出這種兇器。

而到了這時候,我也明白了一件事,就是剛剛芷韻在吃麵前的那一系列古怪的用餐儀式,跟我剛才的行為相差無幾。

所、所以這傢伙其實也是不想吃這鬼東西的啊啊啊啊啊啊啊!

我再次崩潰了,發現了這件事情的我,瞪大了眼睛往旁邊那道身影看了過去。

一張微微泛紅的俏臉像是受到什麼刺激一般,悄悄的往旁邊轉了過去。

這、這傢伙心虛了!?他不敢正面面對我!?所以這傢伙果然是故意的。

「你、你是不是……」

「快吃吧!阿龍同學,麵都要涼掉了。」

不等我把誅心的發言說出口,芷韻連忙掐斷了話頭,積極的推著麵就要往我口中送。

「等、等一下,不要……不可以……哇靠!你力氣怎麼這麼大!?」

一雙嬌柔的小手包住了我的右手,難以想像的巨力緊緊的鉗住我的手掌跟筷子,然後強硬的就往我的口中送。

看到了這樣的詭異場景,我忍不住的開始抗拒,甚至都爆了幾句粗口,可惜一點效果都沒有。

無可奈何……或許該說是無力抵抗之下,我開始轉換思維,挪動身體就往身後退去,想藉此掙脫芷韻的壓迫。

但是我卻沒有想到,這樣的逃生行為,反而導致接下來發生的事情讓我的腦袋陷入空轉狀態。

我找到空隙向後方抽身,就在移動身體挪出空位,我準備抽出腳離開的時候,一陣香風撲面而來。

不知道是故意的還是無意的,芷韻被我的手帶著往我的方向靠了過來。

柔軟的觸感跟份量充足的體重都壓在了我的身上,親密的肢體接觸讓我全身僵硬。

「啊~」

和腦中陷入混亂的我呈現兩極化的反應,芷韻有些微怒的聲音誘導著我張口,認真的小臉蛋上滿是不甘願的神色。

「啊……嗯!?」

被芷韻的氣勢壓的我下意識的配合著芷韻的指示,我默默張開了嘴巴吞下那一口被放置在空中許久的麵條。

滑膩的口感佔據了口腔內的空間,一陣冰涼的氣息在嘴裡擴散,接著是濃郁的火龍果香朝著味蕾瘋狂釋放。

嗯?其實……吃起來還滿不錯的耶……噁~!?

正當我為了意想不到的美味口感而改觀的霎那,一股濃烈的酸味和難以言喻的甜味追了上來,又酸又甜的相互衝擊加上冰涼口感呈現出了極端的違和。

正當我因為這股詭異的滋味而糾結的時候,一處濃稠的口感又對著我的舌頭迎面而上,緊隨其後的是極度強烈的腥味,這個腥羶味道之中還挾帶著一股騷味,感覺和經過菜市場時,肉攤處理完肉品後,丟在一旁的內臟殘餘的腥臭有九成的相似度。

好噁心、好像吐、好想死……這是什麼!?

我震驚的瞪大了雙眼,第一反應就是想吐出來,但是這時,一隻柔軟的小手蓋住了我的嘴巴。

「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

快……放開我~我快吐出來了!

我好想大聲的尖叫,可是某個不可控的強制力死死的把我的嘴巴鎖死,就像房道金庫一般的堅不可摧,使我無法掙脫。

我的眼中充滿了絕望,連眼角都開始泛出淚光,我還是努力的發出了嗚咽聲,希望對方能放我一條生路,同時死命的瘋狂搖頭。

遺憾的是,在我絕望的眼光中,映照出來的是芷韻一臉堅決的微笑,還有跟我相同的搖頭動作,我瘋狂的搖頭拒絕,她也輕輕的搖頭回應我。

此時在我的眼中,芷韻就跟魔神沒有什麼區別了,那絕望般的身姿給了我無盡的衝擊,那對含笑的眼神中,彷彿在告訴我『吞下去』。

最終,在兩行清類緩緩流淌的過程中,我嚥下了最後一口……

不知道為什麼有種心死的感覺,總覺得自己好像回不去了。

「阿……同……」

我雙眼無神的抬著同看著鑲嵌在天花板上的LED燈管,腦袋一片空白,整個人彷彿靈魂被抽離一般。

雖然耳邊似乎傳來了什麼動靜,但是我卻提不起半點興趣去注意,只是靜靜的待在原地思考人生。

「阿……阿龍同學?」

耳邊的聲音又清晰了許多,似乎是在叫我?但……那又如何呢,我覺得自己什麼都不想管了。

「阿龍同學?阿龍同學!你不要嚇我,你、你怎麼了?」

突然一道急切的女聲傳進了我的耳中,聽上去感覺對方滿緊張的,聲音中還有著些許的泣音。

她是誰?為什麼要來煩我?她在說什麼嚇她?為什麼我都聽不懂呀。

唔……好晃阿,為什麼突然會感受到那麼大的晃動?難道是地震了嗎?會搖的全身都跟著晃動起來,應該是威力不小的強震吧?這樣的話待在室內會不會很危險呢?

我的腦袋開始不受控制的思考一些無關緊要的事情,譬如昨晚吃的晚餐、學校的作業好多、樂譜的改編不是很滿意、讀者回饋創了新高……等等。

然後我的雙眼視線在盯著LED燈光的同時漸漸模糊,意識也開始飄飛,全身的肌肉也不再緊繃,全身心都進入到了一種超脫的境界內。

恍惚之間,我不知道跑到了什麼地方,周圍一片雪白,彷彿整個地方被強光壟罩一般。

我環顧四周,感受著這滿眼的不真實,然後便是一陣強烈的懸浮感湧上來,讓我有點不太適應。

「小安阿~我們在這裡!」

「小安阿!你怎麼會跑這裡來了?」

兩道蒼老的聲音傳了過來,和平常感受到的些微情緒略有不同,在這裡,我可以很清晰的感受到對方話語中蘊含的感情。

驚喜、關愛、喜歡、擔憂的情緒都像是潮水一般的襲來,很強烈、很直接。

我朝聲音望了過去,只是依稀的看到了輪廓,但是看不清對方的面容,可以確定的是對方是一男一女的組合,身形有些佝僂,形容有些乾癟。

「你們是……?」

我艱難的開口,感覺在這個空間,好像很難開口說話,我嘗試了很久,只發出了這句短短的疑問。

對方聽到我的疑問之後好像有些震驚,然後了然的笑了笑,和藹的對著我點點頭。

這種感覺真的很神奇,雖然看不清楚對方的臉,但是卻知道對方的表情,甚至我都清楚的明白他們在笑。

「孩子,你怎麼跑到這裡來了?」

突然間,有個成熟的女聲在我的身旁響起,我驚訝的朝著聲音的方向看了過去,一個略顯清瘦的身影突然出現在我的身旁。

我頓時腦中警鈴大響,下意識的就像旁邊退了一步,和突然出現的女人隔出了安全距離。

「對不起……嚇到你了吧?」

有些抱歉的聲音傳了過來,聲音中滿滿的受傷跟委屈,這樣的情緒非常強烈的湧進我的心裡,莫名的,讓我也跟著有些自責起來。

『沒有,我沒有嚇到,只是有點突然,所以才不自覺的……』

我想把心裡的話說出口,可是卻沒辦法像剛才一樣說話,只能默默的搖著頭,希望對方可以接收到我的想法。

對方就這樣靜靜的看著我,然後手掌朝我伸了過來。

我怔怔的看著那隻有些略顯病態的手,一直到撫上了我的頭頂,輕輕的、柔柔的在我的頭上揉了揉。

有種溫暖的感覺在心裡擴散,這種感覺好舒服,這麼舒心的感覺就好像從來都沒有感受過似的。

我忍不住的迎了上去,配合著撫摸的動作在手掌上拱了拱、蹭了蹭。

不知不覺眼淚已經不受控的滴個不停,明明我一點都不難過,也沒有哭,可是眼淚就是止不住。

溫暖的手掌漸漸抽離,當手掌離開的瞬間,我有種想緊緊抓住的衝動,我不想離開那隻手;不想離開那個人。

這個地方很奇特,我重來就沒有過這種心情,但是在這裡,卻是一再的打破了往常的自我,讓我變的不像自己,可是卻又不反感。

「你過的好嗎?家人對你好不好?」

簡單的兩句話,讓我心裡的委屈全都跑了出來,我的視線馬上就被湧出的淚水淹沒,變得看不清。

過得好嗎?大概不好吧,要不是還有些重要得人,我都覺得沒有什麼好留戀的了。

家人嗎?想了想……姐姐……算了吧,媽……阿姨,她大概根本不希望我存在吧,爸爸更是沒見過一面,這樣的家人,我都不知道該說算不算是家人了,更別說對我好不好。

感覺我有點不敢直面身旁的這位女性,只能低著頭,默默得讓眼淚往下流。

明明已經對這些事情感到放棄了,但是為什麼呢?在這位女性的面前,我沒辦法控制住自己的情緒,連想法都會被她的話語牽動。

我,到底怎麼了?

5會員
182內容數
每週二、四、六下午至晚間不定時發布小說最新章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西幻言情小說心得-《我真的不是你們的陛下》作者:西風醉西幻言情小說心得-《我真的不是你們的陛下》作者:西風醉
Thumbnail
avatar
蒼野之鷹
2023-04-23
隨筆小說 - 我們去泡湯吧!上次加班後,過了一段日子,那是一個冷氣團來襲的天氣 「我們去泡湯吧 !」 請了特休,前往中部一個溫泉飯店 在途中撥了通電話給飯店 「您好,請問還有空房嗎?」「嗚……」   彷彿是報復一般,女同事趁我朋友打電話時拉開他的褲子,吸吮還在疲軟的分身  「阿!!!別在吸了   投降啦!!!」
avatar
中年少女的隨筆小說
2022-07-06
既然只能拿到普通,為什麼還要這麼賣命地工作呢?──韓國職場小說《我們想去的地方》4.27上市!搶先試讀一年之中,總有那樣的日子,從表面上看來似乎與以往沒有什麼不同,但辦公室裡卻流動著令人不自在的氣氛。 唉……又是?我嘆了一口氣,把胳膊架在桌上,雙手撐著額頭,一下子洩了氣,眼皮自動地闔上。我閉目片刻,睜開眼睛後又凝視了半天桌上的灰塵,最後無力地搓揉了臉兩下。我在群組裡傳了一則訊息: — 我是普通
Thumbnail
avatar
新經典文化 ThinKingDom
2022-04-25
開會和咖啡,咖啡和開會,到底哪個更重要呢?──韓國讀者齊聲淚推的職場小說《我們想去的地方》首章搶讀我終於領悟到,人要是一直這麼隨聲附和下去,就會變得跟充滿蒸氣的密封容器一樣危險,必須找到一個能排出熱氣的氣孔。這個氣孔不需要太大,只要很小的一個,哪怕是一條小小的隙縫也好。這樣一來,那曾經令人害怕到不敢碰觸的、岌岌可危的沸騰著的某種東西,便能滋滋作響地沿著那條小隙縫溜出......
Thumbnail
avatar
新經典文化 ThinKingDom
2022-04-19
為什麼我們總在小說中尋求熟悉感?日升日落,熟悉的鬧鈴響起,又是忙迫的一天。每當工作了一天,總會想放鬆,忘記工作帶來的壓力,不用動腦,沒有負擔的看小說或追劇,這就是大多數人喜歡的娛樂。 因為我們總是在尋求熟悉感。 如何跳脫小說的主觀思考?從客觀的角度去分析事情?
avatar
言歡
2022-01-12
【《大熊魂-終將破碎的我們》小說截角(4)】最聰明也最笨        在第二十三章,班吉心想凱文是他所知道的,「最聰明也最笨的人」。       
avatar
不染風(璞茗)
2020-01-26
【《大熊魂-終將破碎的我們》小說截角(3)】真正自由的個體         在第二十章結尾,凱文目送班吉離去,見班吉「順著通往湖面的路走去,消失在森林裡」,凱文心想班吉是他所知道的,「唯一一個真正自由的個體」。       
avatar
不染風(璞茗)
2020-01-26
【《大熊魂-終將破碎的我們》小說截角(2)】差一點         如果只讀第四章這段文字,可能會認為彼得堪稱人生勝利組:「在這裡,他有很多身分:剛開始學溜冰的孩子、有前途的少年球員、甲組球隊裡最年輕的新血、把球隊領向全國頂尖排名的隊長、滑進國家冰球聯盟的大明星,以及返回家鄉擔任運動總監的英雄」。
avatar
不染風(璞茗)
2020-01-26
【《大熊魂-終將破碎的我們》小說截角(1)】預料       「住在這裡(大熊鎮),你多多少少可以預料會發生什麼事。」        
avatar
不染風(璞茗)
2020-0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