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我們所缺失的-第三十五章 自動解禁的雙聲道

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不再理會陷入沮喪情緒中的芷韻,我打開包廂內放置的其中一台電腦開始作業。

錢都花了、時間也必須耗著,那就拿來利用一下也比較不會無聊。

主要是……看著一旁的芷韻,感受著室內尷尬的氣氛,我就下意識地想轉移一下注意力。

剛好最近都在陪著芷韻做新生表演的練習,原本的小說兼職的工作進度都被耽誤了,就用這段空閒時間多多補充吧,寫一點是一點,零碎時間湊一湊,總能截長補短的。

一邊這麼想著一邊點開網路雲端儲存空間,把最新的進度打開來檢視,然後多開了幾個工作用的視窗,開始進行創作。

噠噠噠的敲擊音不絕於耳,整個室內就只有規律的打字聲跟偶爾想起的滑鼠點擊音時不時的響起。

經過了約一個小時之後,我剛好手邊的文章也告了一段落,我照著往常的習慣高高舉起雙手伸了個懶腰活動活動筋骨。

「那、那個……阿龍同學……」

伴隨著身旁細微的窸窸窣窣的聲響,芷韻怯生生的聲音也跟著傳了過來。

「嗯?怎麼了?有什麼事嗎?」

我因為驚嚇的關係猛得顫了一下,然後有些愣愣得順口回了一句。

突然冒出的聲音讓我嚇了一大跳,一時之間我竟然把身旁的某人也都給忘了。

全身心投入工作裡之後,我把剛才發生的種種跟自身的情況也都拋到腦後,這時候突然聽到身邊有人,才把我飄飛的思緒都給拉了回來。

「你、你把我忘記了啊?」

看到我突然嚇得顫了一下的激烈反應,芷韻才有些恢復到原本自己的個性,有些不悅的朝我抱怨道。

「呃、不好意思,剛剛在忙,不小心忘了身邊還有人。」

聽著芷韻直白的問話,我有些不好意思的撓了撓頭,然後低著頭尷尬地承認了自己的失態。

話一說完我才驚覺,不對呀!我跟她解釋那麼多幹嘛?我跟她又沒啥關係,看來我剛剛是一時失察了,才會下意識就順口回話,等一下要小心點,別又被牽著鼻子走了。

「你好過分喔……我還在這裡耶……」

芷韻微微的嘟著嘴,委屈的繼續朝我抱怨。

「不說這些了,你叫我有什麼事?」

堅定意志之後,我回到了拒人於千里之外的狀態,平靜的回問,將問題給拉了回來。

「喔……我、我是想問,我們……我們要在這裡等到什麼時候?」

芷韻微微垂著腦袋,時不時抬眼朝我這裡看了看,然後支支吾吾的開口。

嗯?她是在觀察我的反應?為什麼?難道是因為跟他發過脾氣的關係嗎?

我一邊在心裡揣測著芷韻的想法,一邊不以為然的開口回答。

「現在才剛過了差不多一個小時左右而已,就算行動在怎麼快,車禍之類的行政處理還有後續問題的安排可能才告一個段落,先耐心等等吧。」

我將視線移回電腦螢幕上,重新檢視了一遍剛剛寫完的新章節,一邊檢查一邊對著芷韻喃喃。

「至少要過兩個小時,等過了這段時間,還要先看看你家人會不會主動聯絡你。」

我開始排查錯字的修正跟對不滿意某些劇情段落而動手改動,同時一心兩用繼續說明。

「我們目前沒有知道外面情況的方法,而我們所知道的情報太少,主動透漏行蹤是最危險的,除非你想自投羅網。」

我一邊打字,一邊操縱滑鼠對照其他工作視窗裡預先準備好的參考資料,然後用餘光瞥了一眼一旁的芷韻後開口。

「最好的辦法就是下來先看看你家人會不會聯絡你、有沒有聯絡你,之後在做判斷。」

「你剛打電話回去,就遇到接連兩個車禍的通知,再怎麼樣這個馬腳已經露得是再明顯不過了,所以說,這兩起車禍絕對有問題。」

看著因為我的說明而臉色變差的芷韻,我頓了頓,換了口氣接著說道。

「既然知道車禍有問題,就得想想對方是什麼意圖,不過……這大概不用思考了,不外乎是要拖延時間跟拖住你家的人吧,頂多就再加上想讓你孤立無援自己回去這點,其他的……都是附加價值,你說對嗎?」

冷冷地提問;冷冷地回答;冷冷地自言自語和冷冷的嘲笑,我用零碎的訊息拼湊出目前窘境的現況,然後把自己絣除在外,對著所處這個局的局內人進行嘲弄。

這是我無聲的抗議,也能說是我煩躁的表現,反正我是被逼的,都一腳踏進來了,那我就來玩一玩吧!就像是那個時候一樣。

一邊是來打擾我的,一邊是把我扯進來的,你們一個都別想跑,我、要把你們一個個的都玩壞掉。

不跟我說?那我自己猜;不放過我?那我就跳進來,我會讓你們知道把狼放進洋群裡是什麼感覺,至於那些團體?外部人士?總會有方法的,只要是人就一定會有弱點。

剛才一邊檢視工作進度時,我的心境上也有了一定程度的轉變,同時也對今天遇到的事情重新梳理了一番,就在剛剛有了新的頭緒。

最近承受的壓力夠多了、到極限了,我差不多也該找時間好好的發洩一下了,既然現在有個找上門的冤大頭,那我就來玩一下吧。

扭了扭脖子、讓頭順著由左到右轉了一圈,劈哩啪啦的脆響聲從頸椎處傳了出來,被隨著扣響關節的聲音,我的肩頸獲得舒緩,緊繃的思緒漸漸放鬆。

「如何?」

做完這一套放鬆的暖身,我露出微笑朝芷韻再度提問。

「……你、你說的很有道理,我沒有意見。」

「嗯、那就好辦了,差不多兩個小時到兩個半小時吧,時間一過我們再來想新的應對方案,你覺得呢?」

雖然是問話,但我沒有任何和對方溝通的意思,話裡的含意很簡單,就是:我就是這麼想的,你愛聽不聽,不要的話自己想辦法去,我自己玩我自己的。

「嗯、好……」

芷韻愣愣的大力點了兩下頭,乖乖地接受了我的提議。

也不知道她是真的同意了,還是聽出了我隱含的意思所以被迫同意的,那都無所謂,對我來說,只要接受了我的意見那就夠了,我要的只有結果,其他的一點也不重要。

「這麼晚了,你不餓嗎?確定不要吃點東西?」

看了一眼回答我的提議之後就一動也不動乖乖在一旁等著的芷韻,我還是忍不住的多說了幾句。

芷韻聽了我的話之後才露出恍然大悟般的表情,然後掏出了手機朝手機螢幕看了看。

應該是在看時間吧,順著這個動作,我也轉頭看了一眼電腦上的點子鐘,晚上七點……

要不要打電話回去跟亞姐說一聲今天可能會晚點回家呢?不過如果可以在斷時間內結束的話好像也沒差,嗯……再等等吧。

「阿龍同學你呢?你餓不餓?要不要先吃點東西?」

嗯?問我幹嘛?關你什麼是啊……我是在問你耶。

對於這個反問讓我有些不爽,不過想想,同樣的道理也可以用在我身上,既然我都開口問她了,禮貌上來說她回過頭來問我好像也說得過去,不過我既然都已經不想再跟她有所接觸了,那就對她表示出自己的態度好了,這麼想著,我同時開口回道。

「我這裡有事要忙,大概還會花點時間處理一下私人的事情,可能晚點才會點份餐點,也可能等一下在外面拿些點心隨便解決吧,你呢?」

言下之意:管好你自己就好,我隨意、你自便。

「喔……」

又是一聲帶著遺憾與沮喪的嘆息。

喔?就這樣?這是什麼意思?好歹我解釋跟說明了一大堆,至少給我點正長的回饋吧?這一個『喔』而已是要我怎麼回應?

我一臉狐疑的朝著芷韻看了一臉,可惜從她低垂的腦袋上看不出半點情緒,也橋不見半分我想知道的情報。

「那你餓了我們再一起點餐好不好?」

正當我決定放棄探詢芷韻想法,收回視線重新盯緊螢幕準備繼續工作的時候,芷韻的聲音又在耳邊響起。

呃嗯!我真的很想打這家夥一拳啊!

我眼角抽蓄、臉部肌肉不受控制,眉頭輕輕皺起,死咬著臼齒,雙眼中有火光在燃燒,只恨不能把螢幕燒穿。

現在我很確定,我話語中隱含的意思並沒有被正確的接收到,感情這個傢伙完全是照字面上的意思去理解而已。

「你不先吃點東西嗎?」

我目不斜視、應該說我怕一轉頭看過去就會忍不住想用視線戳死她。

「不了,沒關係,我可以等你。」

絲毫不清楚我的心情,她仍然用著輕盈的話語對我示好。

但我不需要,根本、完全、絕對不需要!我不要你的示好,這讓我感覺很煩,離我遠一點,我不需要短時間內一套換過一套的虛偽朋友。

「我通常工作時會忘了時間,你餓的話就先吃吧,別等我了。」

我繼續客套,就算之後不會跟她有來往,但還有吳品瑜的那層關係在中間,怎麼樣我都得給雙方留點臉面,所以只能忍著脾氣不能又失控對她發作了。

「沒關係,我幫你注意時間,時間到了我再提醒你好不好?」

不好!不用!不需要!

「這樣會不會太麻煩你了?我看你還是先吃吧。」

「不會麻煩呀,反正我現在也沒事做。」

那你就給我先去吃飯啊!幹嘛沒事找事?

「那趁現在先吃個飯或是出去拿點點心墊一下肚子吧?旁邊這台電腦你也可以用,可以一邊玩電腦或是追追劇什麼的一邊吃點心。」

我指了指並排放在一旁的電腦提議道。

「不好吧……這樣子會不會影響到你?看劇或是玩遊戲的聲音會不會吵到你?」

不會!你現在這樣就已經影響到我了,你聒噪的聲音就是在吵我,所以對我來說早就被影響了!

「不會的,別想太多,對我來說影響不大,你放心吧!」

「果然有影響,你是不是還在生氣?」

哼~你也知道?你什麼蠢樣自己心裡沒點數嗎?

「沒有,你誤會了,別想太多。」

「那等一下我們一起點餐一起吃飯好嗎?」

不要!我拒絕,跟你一起吃飯的話我一定會吐出來,好吃的飯菜都不香了,少來噁心我,破壞我的食慾。

「不好吧,我怕你餓太久,你這樣挨餓的話對身體不好。」

我堅定自己的意志,委婉的努力勸說著。

「唔……阿龍同學……」

嗯?幹嘛?想做什麼?少給老子叫的那麼親熱,給我滾遠一點!

「什麼事?」

「你是不是不願意跟我一起吃飯?」

對呀!你怎麼知道,總算有自知之明了是吧?

「沒有,你怎麼會這麼想?」

「因為你好像一直在拒絕我的邀請……」

芷韻頭壓的低低的,委屈的說著說著就嘆了好大一口氣。

「你……你是不是還在生我的氣。」

呵呵~那還用說,我暗示的還不夠嗎?難道需要我明示?

「沒有,我也說了,要不要跟我說那是你的自由,我並沒有生氣,也不會生氣。」

「那為什麼你表現的好像不想跟我一起吃飯?」

不想就不想,哪有那麼多為什麼?不然跟你說看你不爽你接不接受啊?

「你誤會了,我只是因為自己會花比較多的時間,所以擔心拖到你吃飯的時間而已,別想太多了。」

我無奈一嘆,果然女人就是麻煩,解釋也解釋不聽,還一直糾纏上來,記得之前吳品瑜也是這個樣子。

「那我想跟你一起吃飯,好不好?」

我都說了不好,為什麼要一直死皮賴臉的貼上來?尊重兩個字怎麼寫你知不知道啊?

「不了,你還是先吃吧,我真的會忙一段時間的,不要勉強自己。」

「嗚嗚……你果然還是在生氣,果然不想跟我一起吃飯了……」

哭什麼啊?為什麼又哭了啊?你的眼淚免費的是吧?

「真的沒有,你真的誤會了。」

我深深的皺眉,緊皺的眉頭都可以夾死蚊子了。

「那你跟我說……你是怎麼想的?」

帶著泣音,芷韻像是忍不住般的朝我喊著。

煩死了……

「煩死了……」

啊!完了,心裡的聲音跟我的話語重疊了。

5會員
183內容數
每週二、四、六下午至晚間不定時發布小說最新章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西幻言情小說心得-《我真的不是你們的陛下》作者:西風醉西幻言情小說心得-《我真的不是你們的陛下》作者:西風醉
Thumbnail
avatar
蒼野之鷹
2023-04-23
隨筆小說 - 我們去泡湯吧!上次加班後,過了一段日子,那是一個冷氣團來襲的天氣 「我們去泡湯吧 !」 請了特休,前往中部一個溫泉飯店 在途中撥了通電話給飯店 「您好,請問還有空房嗎?」「嗚……」   彷彿是報復一般,女同事趁我朋友打電話時拉開他的褲子,吸吮還在疲軟的分身  「阿!!!別在吸了   投降啦!!!」
avatar
中年少女的隨筆小說
2022-07-06
既然只能拿到普通,為什麼還要這麼賣命地工作呢?──韓國職場小說《我們想去的地方》4.27上市!搶先試讀一年之中,總有那樣的日子,從表面上看來似乎與以往沒有什麼不同,但辦公室裡卻流動著令人不自在的氣氛。 唉……又是?我嘆了一口氣,把胳膊架在桌上,雙手撐著額頭,一下子洩了氣,眼皮自動地闔上。我閉目片刻,睜開眼睛後又凝視了半天桌上的灰塵,最後無力地搓揉了臉兩下。我在群組裡傳了一則訊息: — 我是普通
Thumbnail
avatar
新經典文化 ThinKingDom
2022-04-25
開會和咖啡,咖啡和開會,到底哪個更重要呢?──韓國讀者齊聲淚推的職場小說《我們想去的地方》首章搶讀我終於領悟到,人要是一直這麼隨聲附和下去,就會變得跟充滿蒸氣的密封容器一樣危險,必須找到一個能排出熱氣的氣孔。這個氣孔不需要太大,只要很小的一個,哪怕是一條小小的隙縫也好。這樣一來,那曾經令人害怕到不敢碰觸的、岌岌可危的沸騰著的某種東西,便能滋滋作響地沿著那條小隙縫溜出......
Thumbnail
avatar
新經典文化 ThinKingDom
2022-04-19
為什麼我們總在小說中尋求熟悉感?日升日落,熟悉的鬧鈴響起,又是忙迫的一天。每當工作了一天,總會想放鬆,忘記工作帶來的壓力,不用動腦,沒有負擔的看小說或追劇,這就是大多數人喜歡的娛樂。 因為我們總是在尋求熟悉感。 如何跳脫小說的主觀思考?從客觀的角度去分析事情?
avatar
言歡
2022-01-12
【《大熊魂-終將破碎的我們》小說截角(4)】最聰明也最笨        在第二十三章,班吉心想凱文是他所知道的,「最聰明也最笨的人」。       
avatar
不染風(璞茗)
2020-01-26
【《大熊魂-終將破碎的我們》小說截角(3)】真正自由的個體         在第二十章結尾,凱文目送班吉離去,見班吉「順著通往湖面的路走去,消失在森林裡」,凱文心想班吉是他所知道的,「唯一一個真正自由的個體」。       
avatar
不染風(璞茗)
2020-01-26
【《大熊魂-終將破碎的我們》小說截角(2)】差一點         如果只讀第四章這段文字,可能會認為彼得堪稱人生勝利組:「在這裡,他有很多身分:剛開始學溜冰的孩子、有前途的少年球員、甲組球隊裡最年輕的新血、把球隊領向全國頂尖排名的隊長、滑進國家冰球聯盟的大明星,以及返回家鄉擔任運動總監的英雄」。
avatar
不染風(璞茗)
2020-01-26
【《大熊魂-終將破碎的我們》小說截角(1)】預料       「住在這裡(大熊鎮),你多多少少可以預料會發生什麼事。」        
avatar
不染風(璞茗)
2020-0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