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比我們想的都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自學畫畫兒子

自學畫畫兒子

這天獨自開車帶我五歲大的乾兒子回家。一路上我們聊著各種的話題,最喜歡什麼顏色、最喜歡的食物、最喜歡的人、聊到哪個卡通英雄住在外太空。突然我一個念頭“或許是個機會跟兒子說有一天我會離開的故事”。順著兒子可愛的口語對兒子說:有一天,阿母也會住到很遠很遠的外太空去的唷。兒子坐在後座,暗暗的光線,從後照鏡完全看不到兒子的表情,時間跟空間在這一刻似乎停住了。突然兒子用很著急的口氣說:阿母,你為什麼要住到外太空,你不可以住在外太空,只有死掉的人才會住到外太空,死掉的人會變成天使,天使才會到外太空。

謝小姐(我高中的死黨,我兒子的親媽),你到底都教了我兒子什麼,為什麼他可以這麼懂。

兒子的反應讓我感到愧疚,自以為兒子才五歲還不懂什麼是死亡。

兒子對離別的不捨讓我心疼。

兒子對不起,阿母嚇到你了,為了你,我會好好抗戰到最後。



    14會員
    2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