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省ing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近來心思有點亂,來檢討一下

raw-image

 

以一般規格來說,我應該是自我要求比較高的人.

說好聽點是很能辦事,白話點可能就是龜毛了吧...

要求自己很簡單,但是要求別人照自己的想法做事確實是無理了點~

 

比如說,

婆婆大人幫我們照顧寶寶非常辛苦,

而我卻因為照顧的做法不同而心理有點小小的碎碎念(當然沒有表現出來啦~),

對於自己居然產生這樣的念頭,

我真的是很不應該...

(認真反省中

raw-image

 

再比如說,

妹妹昨天一直吵著要人抱/該該叫,

我這個做娘的當下只覺得這孩子很不乖,令人有點煩悶,

卻沒有想到小寶寶來這世上只有2個半月不到,

由原本黑暗溫暖的母體中被強迫擠壓進入這充滿各種刺激的世界,

她正在適應,更需要安全感~

我真的更該有更多的耐心及同理心對待她說...

(認真反省中

raw-image

 

更比如說,

大爺工作很辛苦,

這個人想要在新家弄一個音響間~

我是不是不應該潑冷水,也要為他的興趣著想呢...

畢竟大爺沒有不良嗜好(只有花大錢在他的良好嗜好而已

raw-image

(隨便反省一下好了

raw-image

 

 

唉,想做個行事得宜的好女人還真不簡單啊~

 

 

 

 

 

    0會員
    47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Lilu Yu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Back to Work!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和氣蕙心,也行人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日夜顛倒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妹妹不在身邊的日子:Part 1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妹妹不在身邊的日子:Part 2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可愛的寶寶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自省與幸福"自己過得幸福,才是王道"~太陽盛德老師(心靈啟發大師) 我到了中年深刻體會,帶著愛與寬容,感恩和愉悅的心,簡單平淡生活,即是幸福。 世事無常,佛家說,要在"變中求靜",讓心安頓下來。遇大事先深呼吸,靜下心思考,再做判斷或決定,就不會驚慌失措,亂了陣腳。 所謂[逝著已矣,來著可追],每一天活在
    Thumbnail
    avatar
    晴兒
    2024-06-01
    自省些時日年歲已漸 雖四十載心狂氣傲 想行走匆匆 歲月已近初寒 若無心於自制 生歡何異死憾 心念中但求自在 空去靈山的月 依然 此時縱明月當空 也想星辰猶在 不顯隱晦   學庸93.11.16
    Thumbnail
    avatar
    黃培毓
    2024-04-15
    【全民自省運動】:私選六張經典後搖滾專輯從廣義上講,後搖滾是實驗搖滾的一種形式,後龐克出現在龐克之後,但搖滾並不是一個定義明確的運動,相反,後搖滾意味著對經典吉他搖滾樂的一種現代處理方式,而樂手也會在作品中大量使用電子音效。樂迷們則傾向於將重點放在柔和低沈的音調上,並融入爵士樂和古典音樂的影響,最後在漸進中達到高潮。
    Thumbnail
    avatar
    克里夫異象
    2024-03-27
    自省的黑洞我是一個很喜歡自省的人,但我最近發現我掉入了自省的黑洞。 我會一直向外尋求Feedback,想知道自己還有哪裡不好、還有哪裡可以改進。看到別人表現好的地方,我也會在心中作比較,美其名曰學習他人的好,實則進行自我批判。 我最近發現到不太對勁,為什麼我永遠都對自己不滿意? 我一直在尋求「進步」
    avatar
    Cindy
    2023-11-14
    自省長年來都是給固定的理髮師剪髮,因為懶得一直換,沒有太大的問題就一直合作下去。 終究還是迎來該結束的時機。 一次剪髮時,理髮師自顧自地抱怨了一些當理髮師的困擾後,緊接著說,像你就是溝通太多,一個瀏海要溝通那麼久。 說真的他說的根本不是我,而是另一個朋友,且超過十年前的事了,實在很受不了時不時就要
    avatar
    ninikim
    2023-10-04
    自省小牙刷今天的領受是早上在廁所刷牙的時候,看到我的黃色牙刷時看到的...... 那時腦袋就有一個想法,牙刷是我們用來刷掉牙齒上污垢或菜渣的工具; 但我們有時候常常對著別人指指點點,在關係上有些衝突或不悅...... 想到因為跟豬芳個性上很不一樣,常常也會在生活上有些小摩擦,有時也會嫌豬媽媽太囉嗦,對她不耐煩
    Thumbnail
    avatar
    joycewui儀
    2022-12-20
    自省-何謂投資自省-何謂投資!
    avatar
    龍叔叔
    2022-11-12
    avatar
    Ching
    2022-07-13
    avatar
    樂天派的異想世界
    2022-06-16
    【自省書】遠道不可思然而白雲蒼狗中,一切仍存在著永恆的實相。變了的是人生的滄海桑田,不變的是被時代覆蓋而模糊泛黃的回憶裡,我們曾經的心動與憾恨、絕望及勇氣、平靜和釋然。
    Thumbnail
    avatar
    遺我雙鯉魚
    2022-0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