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省的黑洞

2023/11/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是一個很喜歡自省的人,但我最近發現我掉入了自省的黑洞。

我會一直向外尋求Feedback,想知道自己還有哪裡不好、還有哪裡可以改進。看到別人表現好的地方,我也會在心中作比較,美其名曰學習他人的好,實則進行自我批判。


我最近發現到不太對勁,為什麼我永遠都對自己不滿意?

我一直在尋求「進步」,但為什麼我沒有對我的進步感到快樂?


我發現我少了根本。

那個根本就是對自己的完全接納和我是很棒的相信!


我會開始怎麼做呢?

  1. 我是很棒的、足夠的!相信精神喊話累積起來的能量會讓自己自信起來!加上每天至少稱讚自己一次!
  2. 動機的轉換:學習別人做得好的地方是讓自己更有選擇權,而不是看見自己的不足!
  3. 擔心自己不自省就會變成過於固執與自大?這聽起來像是害怕自己過於固執與自大進而落入另一個極端。在這個狀況之下我會先學習「課題分離」。這對我是一件難事,不過我今天想到一個小方式,學習分解對方所說的是對人或對事或是對他自己說的。


我相信只要看見,就是療癒的開始❤

Cindy
Cindy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