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省與自覺

2022/06/1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經過這一次的失聯
同事與主管也都有表達不希望我再以此方式來應對
而有一派的同事,則是完全不想與我往來
願意還持續跟我往來的同事
之前也稍微比較友好
所以都有略表關心

赤裸的將自己不好的一面
被攤在陽光下
而自己正看著 應該已經有好幾回
不過,前面的方式
都是趕快離開現場
不想要被深入探討 與 再度回應

今年,因為我再度感受到人生已經過了一半
我已經.....不希望自己不斷重複在這惡性循環當中
個人相對於環境
我總是讓自己到最後 備受爭議

所以,我第一次選擇留下
靜靜看著自己的變化
感受自己的心態 去紓解 去體驗
過程其實相當不舒服
也是我自己給自己的挑戰

自省的部分是
我從奶奶的教育當中,已經習得"比較"
我要成績好 才會被獎勵 才能感受到被愛
所以 一旦我沒有比較優異,我就會惶惶不安 無法自處
而我曾看過一段文字
引用" 將這種 與他人比較的結果,作為自我價值的主要來源,我就注定會開啟一段"辛苦"的人生,因為我會耗費很多力氣去做比較,去獲得成績
才能餵養我心中的匱乏"
所以現在
我要給我自己的挑戰是
把目光拉回到自己身上
專注在提升自己的基本功
而不是外在的比較

另一個部分是"求助" 與 "抒發"
我過往的求助被拒
導致我一直不敢對外發聲
長期下來 也非常抑鬱
甚至進入社會後也不知道該如何處理 應對 自處 與 求助
與外在的關係非常的薄弱 幾乎說 沒有任何技巧可言
所以 當這個人很懂人情世故的風格
會是我非常羨慕與佩服的

這部分我還沒有任何想法....只能慢慢去調適與累積
並且 透過這次的備受爭議經驗
多少 外在的人也大概了解我其實"情緒" 有問題
且同時正在經歷情緒風暴當中

我能做的,就是讓同事帶著這份理解
與我自己相處下去
我能做的,就是因為公司畢竟是工作的地方
有著目標 所以我必須完成 且 負責任
是的!
第一次 我開始知道 "負責任"的態度
而不是為了餵養我心中的匱乏 才去做這件事情
是我本身目前在這個位置上 需要去進行該執行的行動
如同我先生昨天告訴我的
既然已經有這麼多想法
就要"起而行"







































































































    樂天派的異想世界
    樂天派的異想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