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小孩挑食:【我,為什麼會這樣?】讀書心得分享

2023/08/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這兩天在看的書【我,為什麼會這樣?】,決定跟你們分享一下我無奈的閱讀心得

生物學家證實,挑食的人,不是他們 #機車難搞,而是他的DNA中,真的有特別影響味覺受氣、影響嗅覺受氣的基因:TAS2R&OR6A2·

例如在公開演說中,表態自己已經當上美國總統,可以不吃綠色花椰菜的喬治・布希(George H. W. Bush),除了他的舌頭上有比較多味蕾的這個科學推測以外,TAS2R基因上的改變,會使得味覺受器對於 #苦味,有更敏感的察覺。

#布希總統在發表此公開言論後遭到綠花椰菜農和家長團體的嚴重抗議

#所以布希總統後來有道歉

#但我和我先生都覺得可以想像和理解他一開始的感受

#他說是在跟他老婆表態

#但我覺得也應該是在跟他的媽媽喊話吧

許多蔬菜都還含有硫脲(thiourea),這個化合物對於某些人來說,就是一種明顯的苦味;而這個化合物當然也自然的存在於綠花椰菜裡。

例如覺得香菜很可怕的人,著名的廚師茱莉亞・柴爾德(Julia Child)認為香菜的味道像是肥皂!

這是因為他們能夠聞到香菜中的醛類化合物。

而肥皂和乳液中也有醛類化合物。

·

對於甜食的喜愛,也跟基因有關!在2008年,一位加拿大營養學家阿麥德・艾爾-索西米找到SLCa2基因上的突變,與你會不會多加一顆方糖有關聯。

所以,看這本書是在告訴我,對於我家的飯桌奧客兒子跳跳糖,我實在沒什麼好抱怨的,因為這一切,都是我和我老公的基因重新排列組合的結果。(兩手一攤)


我是今天最無奈的、最懂安全依附關係的嬰幼兒睡眠顧問江語嫣,無論你們的家庭是否需要寶寶睡眠顧問的協助,都祝福你們,今晚、寶寶好睏、一家睏好。

    專修安全依附關係的國際認證嬰幼兒睡眠顧問。在嬰幼兒睡眠專業裡,結合Mary Main安全依附關係系統,安全圈教養,與美國RIE嬰幼兒教育理念,以親子間彼此尊重出發,協助家長,建立嬰幼兒良好睡眠習慣、穩定日常作息,讓孩子好好睡,全家一夜好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