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長思索一段關係的正反視角

2023/08/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近偶然整理起舊照片
『舊照片』這個詞在我心裡
也可說是有個不小的意義...

記得當年國中聯考的作文題目
好像就是和舊照片有關的...
其實也許是國中還是高中,
我想:就不要拿自己的記憶來叫真了!

時間過得很快,尤其這幾年疫情
三年裡的每一天,當下感覺漫長
但是如今好像一場大戲...
正好最近諾蘭的電影又正廣為流傳

用諾蘭幾年前的經典之作
『星際效應』主題曲搭配這樣的情境氛圍
和對時間的念想...
好像我們也被帶往宇宙了!

週末與小妹聊天
我們相差五歲,畢業幾年也不算新鮮人了
最近準備轉換工作,但還是與藝術、展場有關的領域
遇到一段交接時期,有新的工作案子要熟悉
也必須妥善舊的任務進度...

這種工作忙碌的心境
作為哥哥的我也是特有體會
或許只是提早幾年經歷和感受
至於有個什麼了不起的啟發!?
或許也都還在過程中吧...

只是比較快轉換自己的心境!

就像電影《花樣年華》
最後一幕周慕雲(梁朝偉飾)
在柬埔寨的吳哥窟
對著樹洞深深埋入的某個東西一樣...

小時候的我
似乎不曾用現在這樣的視角
體會我與妹妹的關係

就像此刻的我也沒有想到
舊照片當時的我
會如何看到現在的我!?


7會員
4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