屬於九〇後的一種姿態

2023/06/2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聽過一段參禪對話,大意是:
禪師問在座的弟子,回顧過去歷史,
最想要回到哪個時代、哪個皇帝的時期?...
弟子們各個搬出自己的一番見解,
禪師最終總結:
過去再怎麼美好,那終究是過去,
最美好的年代就是從我出生開始到現在的每一天
都是屬於我最好的時代!
我是1990年代前段班出生
細數成長的過程中,我們這一代其實經歷過
許多文化、體制、思想、科技等等的轉變
我們是從即時通、無名小站過來的網路新住民
我們從髮禁、教改、多元入學中摸索過來......
看過全台最大的高速公路收費站(泰山)走入歷史
從撥接網路,走到無線、5G......
從升學主義或是技職走向,到必須思考斜槓、個人品牌...
這一代的同伴們,
一定都經歷過所謂的『迷茫』
曾有人形容
在1990's年級生的這個年代,迷茫就真的是迷茫
而千禧年之後再更年輕的一群年輕人,
他們的迷茫是一種chill的概念,一種很chill的迷茫......!?
不管迷茫的本質是什麼!?
但是每個世代一定有身處群體的共同記憶
或說是對社會、時代的意義和價值

如果要我試著說出九〇後的特質
有一個可能是潛藏在我們血液裡的DNA,
那就是『包容』吧!

我願意相信我們是個
包容、接納多元觀念的一代

我們了解老一輩的眉角與過去,
也經歷過新、舊轉折的美麗與滄桑
銜接與開創不是時代賦予我們重擔
或許是我們天生的一種迷人姿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會員
4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