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人生該專注堅持還是尋求精彩?!

2023/06/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近開始學著去體會父母親人生過程的種種......
看看能不能給自己什麼啟發!?
談談我的父親~
我父親算是在職涯過程中,算是順利也不順利的
原因是早年國外研究所畢業後回台灣,工作過程中也換過幾個公司
換工作的原因不全是因為薪水,可能是公司主管理念或是未來發展
雖然都是主管的角色,但目前的工作總算是他一個願意投入和
除了工作本身之外,會想著自己能創造什麼附加價值的角色
爸爸常說會佩服自己能夠在人生這麼早就願意確定一個方向
然後盡力投入的選擇......
其實很多人馬上會陷入一個二元選擇的迷失:
「人生到底要選擇專注堅持一件事,或是不斷嘗試的精彩人生」
我不敢說我有什麼答案,但其實這不是非黑即白的事
我們都被豐富多采的社群媒體影響,認為『某種狀態』就是豐富多采!?
或許重點不在於父親職涯過程中,轉換過哪些工作?!
而是在每個工作過程中,都累積了些什麼
這些東西帶他走到最後的、能夠發揮所長的地方
然而不斷嘗試的背後,也是有代價的!
相對的,
堅持的意義也並非一塵不變,而是在堅持的過程中,
是要慢慢發現自己的長短項和面對世界方式
微轉型、微斜槓、微創業......
或許都是看似專注單一的領域之中,
創造豐富的人生體驗!
隨著更先進的科技技術不斷開發
大家更為內捲、恐慌......
我們總是在找尋未來和方向
選擇專注或精采多姿的過程
都有必須面對的種種心路歷程,
都是不容易的一段路!
用一句我爸常說的話:
『人生重點在學習和體驗』
答案是什麼,
或許就沒那麼重要?!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會員
4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