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默日常|一生陪伴

2023/08/0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要的不多,只要你陪我一生!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圖文| 默默書店

─​

多年前的北海道之旅

多年前的北海道之旅

許多人都在追求理想中的「幸福」,每個人對於幸福的定義也有所不同。比如,有時問朋友怎樣才會幸福?就會有人說:只要有很多錢就可以幸福、有名利地位就可以幸福、有豪宅跑車就可以幸福。


​但是,真的達成願望時,就會感到幸福了嗎?


有了錢之後,就會想要更多錢,有了名利地位之後,就會想爬得更高,有了豪宅跑車之後,就會開始比較誰的車更好,誰住得更豪華。這樣無止盡的比較及追逐,感覺得到很多,可是內心卻更加空虛了。


或許,有人會說:『幸福,好難!』

​其實,要我來說:『幸福,不難。』


幸福很簡單,有時只是在寒冬裡吃上一碗熱湯、與自己喜愛的人看一場電影,內心都會感受到滿滿的幸福。​


某日,太太問我:『對於你來說,幸福的定義是什麼?』

我放下手中的書,走到她的面前,我說:『我要的不多,只要你陪我一生!』


當我覺得自己的答案很浪漫,這時,太太突然大笑,兩手用力捏著我的臉頰,她笑得不停:『這句話有點噁心,不過我很喜歡!』


這一刻,對我們來說,就是幸福~


─[ 默默書店 ]─

▌營業時間|週四至週日下午1點營業

▌營業地點|宜蘭市文昌路114號

▌電子信箱|[email protected]

96會員
55內容數
默默書店是一間只借書不賣書的書店,也是一間關心動物保護的書店。除了推廣動物保護、生命平等的觀念之外,也希望推廣閱讀及寫作,秉持著『默默的做好每件事,默默讓社會更美好』的理念,默默的成為一道光,為他人照亮前方~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