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365天持續寫作 - 被生活藏起來的糖果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傍晚五點的中山誠品,人潮比我想像中的還多,大家都不用上班嗎? (我納悶~) 大概是大學生考完期末考了吧? 或是有很多跟我一樣的自由工作者兼媽媽吧? 但仔細一看發現其實都不是,眼球正打算繼續掃描店裡的客人時,我催促著自己別再猜想和觀察了,還是趕緊找本投緣的書,找個位置坐下好好觀看,不然等等就快沒時間,還要趕著去和好友赴約呢 !
邊找書邊小心翼翼的在走道與人擦肩而過,就深怕不小心打擾了他人看書的時光。好像很久沒在書店遇到這麼多人了, 突然覺得有點欣慰,原來喜愛看書的人還是有這麼多的,真好真好,希望有越來越多的人喜愛閱讀。
找了一個好位置,翻閱了【簡單豐富的生活提案】這本日本作者的書籍,作者年紀才二十三歲就有這番生活領悟實在不簡單 (內心讚嘆著),相較這些年才開始領悟簡單生活的我,很想一探究竟書中的內容。
當你的生活有一部分開始簡單,就會有一部分開始豐富起來。
看到這句話時,我發現了露出淺淺微笑的自己,腦中浮現出許多日常的畫面,讓我覺得美好且認同。
若你心中沒有「擁有這些我就能滿足的指標」,就算你再怎麼成功,賺到再多的錢,你的慾望還是永無止盡,填也填不滿。
說的一點也沒錯。
不過我想這大概也是現代人的通病吧! 媒體不斷傳述的觀念,社會大眾一直強調的價值觀,就是你必須一直努力的賺取更高的薪資,才能來維持更高的消費。只是比較讓我好奇的是,我們真的有好好了解自己真正所需的事物是什麼嗎? 這個問題的解答不容易找尋,但絕對非常值得花上時間好好思考。
這個答案足足花費我一整年的時間在探尋,也因為找到能讓自己感到踏實與安心的事物時,這份油然而生的感動才會顯得珍貴,大概就像終於發現找了好久卻始終找不到,卻無意間失而復得的那種喜悅吧 !
還有些餘裕的時間,又翻閱了另一本書籍 (但我忘記書名了)
我所理解的「熱愛」,就是想做的事情不會隨隨便便地做,
不想做的事情盡量不勉強自己做。
在平凡的生活中擁有討好自己的能力想方設法地找到被生活藏起來的糖果
你只有去熱愛點什麼,才能確認是「生活沒意思」,還是「自己太乏味」。
一輩子很長,如果不快樂,那就更長了。
也許我們都該找回單純的自己,才能找到被生活藏起來的糖果。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胖胖太太
胖胖太太
職業為全職媽媽,兼職則是文字創作者和努力打造喜愛生活的追夢人。 寫作靈感始於生活,生活因寫作而踏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