磨練靈魂提升心志—將釋迦的「六波羅蜜」銘刻於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將釋迦的「六波羅蜜」銘刻於心,作者對於佛教的教誨當作他的一生座右銘,同時把它發揮到淋漓盡致,向世人展示這六度是可行的,無論你身在何處、無論你的現狀,都可以透過它的落實,促進自己的能力更上一層樓。


我自己本身也是有在這方面進展,你們一定很好奇問我為什麼我想做這項決定呢?其實話說在前四年,我都很迷茫又很困惑,為什麼無法獲得更高的成績?感覺庸庸碌碌,甚至有錯卻是一而再再而三的犯,簡直是累犯,身旁的朋友們都覺得教了沒有用。


那時候的我非常沮喪跟難過,難道沒有其他方式可以挽救一切事實,正當瀕臨崩潰邊緣時,不知道是什麼原因,感覺有一股力量指引我看釋淨空老法師的影片,基於好奇之下,我就點擊進去觀看,裡面的內容簡直是前所未有的認知,甚至他講的內容觸擊到我的內心,原來今日的果來自於過去所種下的因。


聽到老法師所談論的事情,我內心深深的後悔並懺悔自己的過失,同時我以「熄滅貪嗔痴 勤修戒定慧」為人生的標竿,告訴自己想要避免惡運連連的話,自己時時刻刻觀照自己的內心,舊業消除 新業未立,用慈悲去感化每個人,或許這樣有機會扭轉乾坤。


後來慢慢觀照自己的行為,起初真的很難做又很痛苦,不過不向自己開刀,即便華佗再世,也是於事無補,一次又一次的失敗,我也一次又一次鼓起勇氣站起來前進,為了就是制止自己的習性,我也不想隨波逐流,我想要更上一層樓,唯有這樣的途徑才能拯救自己。


經過長期熏修之下,我也慢慢地看見自己的脾氣,何時爆發?就得要脫離當下的情境,不然會很容易捲入,或者是爆發情緒時,是否借用佛珠的轉動促使心情平靜,讓自己可以穩住心情來做事,這樣才能夠成為情緒可以定格一個水平。


總而言之,六度的確幫助我不少,也希望透過此文章可以幫助各位,你認可嗎?

41會員
283內容數
哈囉!我是白板創辦人cloud,喜歡用畫筆描繪心靈的美好。每一幅作品都是我對世界的獨特見解,希望透過我的畫作,能夠觸動你的心靈,讓你感受到生活中的美好與溫暖。讓我們一起用色彩和線條,繪製出屬於心靈的美麗,讓世界充滿愛與希望#改變命運#書籍#好書清單#閱讀時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