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來蹭 AI

2023/08/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近世界吹起一股 AI 熱。

其實在職場上我們接觸 AI 的議題已經有好多年,但因為一直沒有突破性的進展,時間久到我們都覺得可能又是另一個上市公司的利多騙局或是科技笑話。 我也在之前待過的某一家公司老闆言必稱 AI 的不耐煩情緒之下,發過一篇 【四格漫畫】# 64 AI 來嘲諷這種大家一窩蜂追逐的不理性與荒謬。

眼看著最近 AI 貌似有更實質的發展與應用,股市行情也隨之起舞,我就再來蹭一下熱度吧~


【AI】


你問我甚麼是 AI

其實說真的 "蛙嗯災"

但還是厚著臉皮瞎掰

說這是一種你不懂存在


求知若渴的你硬要問個明白

我說股票老師推薦必買

棋士跟他下棋永遠被打敗

不握方向盤車子也可以開

不會寫作文它可以唬爛瞎掰

圖像的虛擬後製它更是厲害

就算它暫時不會但它學得很快

未來的世界就是如此精彩


你若有所悟語帶悲哀

這樣很多人的職業即將被取代

我笑著安慰你說無須傷懷

沒有競爭力本來就應該遭到淘汰

科技發展本來就是餵飽老闆口袋

我們只能徒呼負負兩手一擺


你說我們彷彿置身化外

我說其實 AI 暗諷了我們的心態 :

YOU ARE AN IDIOT, AND I~

raw-image


16會員
10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