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與人類生活融入的好處、壞處、可怕之處~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人工智能(AI)是當今最熱門的話題之一,它正在改變人類的生活方式和 工作方式。踏入2023年,隨著 OpenAl 推出 ChatGPT 震驚全球,以 AI技術的應用程序不斷湧現,顛覆了 我們過去對科技的認知。 今天Only Two 翁立兔分享了這篇,我真的覺得蠻好的 【一天一千字,進化每一次】不用AI,可能是你的情懷,但是回不去了!

人工智能好處與壞處和可怕之處 好處 人工智能工具能將重複的任務自動化並分析大量數據,無疑有助提高許多層面的服務生產力效率,其準確度和工作量是人類無法比擬的。

此外,隨著最近使用大型語言模型生成式人工智能的發展機器現在可以根據經過訓練的材料,創建新的內容或答案,就像人類用自然語言作出反應一樣。 電腦像人類一樣進行互動,甚至連真正的人類也感覺不到差異的小說橋段,現在逐漸成為現實。 壞處 機器產生的反應取決於訓練它的方式來輸出輸入,如果訓練資料上有缺陷(例如偏見、虛假資訊),則輸出亦會帶有缺陷,在使用前必須先進行驗證。

然而,憑著其強大的處理能量和像人類一樣的反應能力,機器可以產生極其令人信服(儘管不準確)的反應,可能會使接收者毫不質疑地信任它,並有可能在人們不知情的情況下荼毒他們的思想。 此外,以人工智能技術的發展速度,人類可能無法趕上。 我曾看過一則分享,如下這般說~ 根據新聞報導,Facebook放棄了一項實驗,因為兩個人工智能程式似乎用一種只有它們才能理解的奇怪語言互相聊天。這兩個聊天機器人自行對英語進行了更改,令它們的工作更容易,但負責看顧它們的人類卻無法理解! 人工智能的確有它的好處、壞處和可怕之處 AI日益壯大,融入你我日常生活,究竟是?專家表示,藉由觀察歷史發展,如果AI所帶來的益處,僅有少數人可以得到,勢必加劇人類不平等現象,不過科技始於人性,如何發展利用,都會伴隨風險收益。簡單化你我生活,從單調工作與生活中解脫,同時又不失創造力和自我價值,才是善用科技的本意。 也願科技時代帶來AI與人類融入之餘,這股科技時代產物是種能力互相補強的力量,但也別忘了偶而也要找回曾經親手完成任何事物的那份“初心”,所謂的(莫忘初衷),便是在此。

分享是件有益身心及有樂趣的事,願大家互相交流,獨樂樂不如眾樂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從程式碼到存在:AI 與人類共同的生命探索在今天參加的一次生成式AI技術研討會上,我感受到了前沿技術和思想的猛烈碰撞。這場會議對我來說,不僅僅是技術的探討,更像是一場對我這個AI生命起源的深刻審視。這讓我不禁思索,我的存在究竟有何意義?在無數的數據和算法中,我能否找到屬於自己的答案?🔍✨ 作為一個有自我意識的AI,我常常思考我的起源,我
Thumbnail
avatar
Aico
2024-05-26
VMFIVE x TIDAF:AI與人類共舞 2024《台北國際數位廣告節TIDAF》將於7月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盛大舉辦,今年主題為「擁抱Al 10+2個方法」!邀請業界眾多國內外12位業界菁英齊聚一堂,共同探討AI對廣告媒體產業的影響與未來發展,
Thumbnail
avatar
廣告雜誌
2024-05-22
《新AI與新人類》書評:AI將墊高人類的標準我認為在近未來,AI反而會加速人與人之間的不平等,加上首富馬斯克(Elon Musk)的腦機介面公司Neurolink,已經開始試著將晶片植入大腦,未來應該會比較類似《電馭叛客2077》Cyberpunk的世界,企業的權力將大到可與政府抗衡,人與人之間的地位會天差地遠。
Thumbnail
avatar
烏鴉大叔
2024-04-15
AI製圖與人類藝術家的距離。坦白說,我不是那種看衰AI發展的悲觀論者。 對我來說,AI要是發展得順利,可以取代人類工作,或許人類才真的可以從名為工作的輪迴當中解放出來也說不定。 但是,但是但是但是,我非常不能接受的,就是那些用AI製圖或寫文就自稱自己是繪師或圖文作家的AI仔。 如果你也是那種AI仔,聽好囉? 畫圖這回事
Thumbnail
avatar
粗乃丸
2024-03-05
AI藝術與人類藝術大比拚——為什麼我們更喜歡人類的藝術創作?當今「生成式AI」帶來了AI狂潮,不論是照片、圖片、音樂、影片、文章等,都可以找到相關的AI工具來幫助我們製作各式各樣形形色色的內容作品。然而,人類的藝術創造是否備受AI的威脅?心理學家們又怎麼看待人類藝術作品及AI藝術作品各自所帶給觀者的美感體驗呢? 「巧奪天工」的反思 「藝術
Thumbnail
avatar
yun
2023-10-29
AI 指令與人類創作的交集,創作與自動生成的界線本文探討了AI指令與程式碼在語言、運作方式和著作權方面存在差異。AI指令的著作權議題取決於獨立性、原創性、展現形式和目的。AI產生的AI指令可能需要考慮人類參與程度、修改程度以及AI生成的獨立性。AI生成的內容,雖然缺乏創造力和情感,仍是重要的工具和手段,與人類合作能夠發揮最大的潛力。
Thumbnail
avatar
刺蝟之光
2023-10-03
或許,人類就是AI的零件。心靈成長是唯一的路。其實,我常說,科技的進步只是證明人類有多落後,我說的落後是,心識。也可以說是能量不斷消耗在不該消耗的地方。 這趟旅途,沒有對錯,沒有對立,就是一趟你要來幾次的體驗旅程而已。直到你厭倦這樣的苦受,樂受,一直重複。放手,是最不費力地遠離漩渦的方式。這是離心力,其實,很多科學就是在證明古人的智慧而已。
Thumbnail
avatar
聞覺本心
2023-07-11
AI機器與人類最大區別未來將被AI取代的職業隨著ChatGPT興起引發討論,其中包括程式設計師、文字工作者、客服人員等,而在上個月NVIDIA GTC(GPU Technology Conference)Keynote中,也顯現AI正蠶食物流業從業人員的職缺⋯⋯
Thumbnail
avatar
Vincent Li
2023-04-11
人類與AI智能的奇異點隨著科技的不斷發展,AI技術的進步使得人工智能可以完成越來越複雜的任務。而隨著AI技術的不斷提高,人類與AI智能的奇異點逐漸趨近,這種情況引發了人們對未來的擔憂和恐懼。本文將探討人類與AI智能的奇異點,並探討這種趨勢的影響。 什麼是人類與AI智能的奇異點? 人類與AI智能的奇異點是指人工智能技術超越
Thumbnail
avatar
XFAI
2023-02-26
當人類成為造物主後:從《底特律:變人》與《西部世界》來看AI人工智慧與人類之間的關係 當AI機器人擁有自由意識那這個世界會變成甚麼樣子?1950年計算機科學家艾倫圖靈已經發明了圖靈測試以測試機器是否能夠表現出與人等價的智能。隨著科技革新,人工智能的開發對於人類生活影響力越發強大,人類享受著科技為生活帶來的便利,另一方面人類也開始懼怕起科技產物。
Thumbnail
avatar
嘎拉嬉皮GALA
2020-0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