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妻子變成小學生。】你離開以後

2023/08/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永遠都要先有無關緊要的前言

我是一直覺得日劇屬於劇透也沒關係的類型哈哈哈,反正我就是要不管不顧的寫我的心得了。但以防有人想看,還是先簡單用一句話推薦:

很溫暖的劇,讓人想要重新好好生活。想要很認真的度過每一秒,也想要更加珍惜身邊的人。

可能是劇透

劇情介紹其實在劇名就說完了。

貴惠過世十年了,但先生圭介、女兒麻衣都仍沉浸在深深的痛苦中,活得像是行屍走肉一般。這天,小學生萬里華忽然登門拜訪,自稱是過世十年的妻子貴惠的轉世,柔軟的重新撐起這個走不出傷痛的家。

圭介吐露失去妻子的心聲時說了一句「她走了以後,我的人生…就只是在度過餘生。」很簡單的一句話就讓人切身感受到他的心痛。

重生

很喜歡整個故事從完全的絕望中漸漸甦醒過來的感覺。面對貴惠的突然離去如同死水一般的家人,因為萬里華的到來又注入了活力,重新拾起停頓的一切,一直走到故事結尾的時候真的會十分不捨。

萬里華、或者說貴惠真的有這樣的魔力,讓周遭的人獲得幸福、也忍不住依賴,看到她出現就相信一切挑戰都能好好面對,真棒啊這樣的人。

(小演員每田暖乃真的超會演阿阿阿,把中年女性的靈魂飾演的超貼切)

不要害怕建立家庭

這部作品提醒我的課題是家庭。

我原先會一直覺得建立家庭更像是擔負更多責任。就 一個人活著已很不易,為什麼自找麻煩的建立家庭?並非否定家庭的存在,而是肯定但更知道背後的不易:就像貴惠結婚了、除了照顧弟弟媽媽還照顧先生女兒,好像很累的感覺。

但她讓人看到一個用心經營的家庭是如何成為支撐成員的力量,在圭介身上可以看到這些付出是有回報的。建立一個家庭不只是不斷的往裡面注入愛、直到再也沒有愛,而是像升起一把火,點燃了之後自己也在裡面獲得溫暖

關於日劇的結語

很多人說日劇太平淡、像說教,可我倒很喜歡在裡面讀到這些對日常的詮釋,總是提醒我不要忘記生命中的溫暖,不要放棄相信美好會發生,人生可以停擺可以休息,可是永遠都要向著更好的方向,可以放棄某些事但不可以自暴自棄。

踢比 📍 編織、創業、研究生
踢比 📍 編織、創業、研究生
浪漫為食,幻想解渴;不求功成名就,在平凡的日子裡挖掘不平凡的小女子。座標古城台南,不務正業的研究生,織女一枚,在手作創業的路上精神抖擻的漫步,寫下沿途所見的一草一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