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喜歡起了夏天

2023/08/0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夏天,才有機會…

快接近傍晚時,我趕緊做完做好今天要做的事,為了就是等下,那給自己騎腳踏車放風的機會。

當處理完學習後,飢餓感一陣襲來,此時嘴裡已經有想吃的食物的味道了。

我興奮奮地拿起三個銅板,騎上腳踏車,左右查看,預備…

衝呀!我要吃茶葉蛋加低糖豆漿!!!誰都不能阻擋我~~!!!

那像是為自己準備的小禮物。

超商的茶葉蛋永遠是撲鼻而來的,下課肚子餓就會買一顆來慢慢吃。

我會捏蛋白去看蛋黃靠近哪邊,先從蛋黃下手,目的是為了嚐到那蛋的鮮與滷汁的完美交融,漫在嘴裡。

低糖豆漿是最近的新歡~我覺得它的口感堪比牛奶,比牛奶更醇厚,沒油脂,喝起來即是爽口!暢快無比,又可以補充蛋白質,超讚的!!!

最近,開始有了新的步調,慢慢掌握自己的生活,有些成就,有些美好會在一些距離時,慢慢浮現,慢慢看見。

當我駕著我的鐵馬時,我騎的都是國小時常騎的路,前幾天騎還沒什麼感覺,只知道沿途風景是小時候的我不懂欣賞,現在則來慢慢回味。

今天騎時,我看見眼前的路,有爸爸帶我騎著小台腳踏車的樣子。我還記得那時爸爸會騎慢慢的帶我們走,中間是妹妹、我,壓車的是媽媽。爸爸會腳開開騎著,左看看右看看的,突然看到遠方有什麼新奇的,就會指給我們看。那時還不懂要遠眺,只知道要騎腳踏車。

而當我現在慢下來騎著,我也不自覺的遠眺,遠望這片帶我成長的土地、開發的風景,時不時還會看見牛群自在的吃草給人看、八哥明明有翅膀卻給我屁顛屁顛的斜跳過馬路、貓咪在木樁上享受一天的寧靜、狗兒拴在家門前盼望家人的下班…

好多的好多,曾經的那片竹林,現在成了一片建案,那裡曾有螢火蟲,我曾看過。曾經的那棵榕樹下,是老人帶小孩的好地方,樹梢綁上兩個鞦韆,我與他們相互比誰盪的更高。老人家們也在一起談論老一輩年輕人的話題,那些笑容,是滿滿地幸福。

時光匆匆,物是人非,歲月不再。

都往都市走,我們也盼著自己能靠自己的力量盪的更高、更遠。

回望這些時光,再看看自己的成長,才發現原來,這些是我要懂得慢下來,去貼近、去親近,再一次的走、再一次的守,才能留住的記憶。

或許我再大一點,就沒時間慢下來看了,也或許吧。

慢,它像岔路,讓你選擇,往心裡去。

2023.08.09 16:56

2023.08.09 16:56

2023.08.09 23:23


7會員
83內容數
曾經有黑黑了我,也是我黑了那個黑…。黑:吸收率100%、反射率0% 。但 我想讓它變成黑曜石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